嗨海人生

2022/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歡海邊嗎?」
「最喜歡海了!」
心情好,心情不好,只要看到了海,就覺得怎麼樣都好了。
大概是因為每次看完海心情都會湧現一股平靜感,所以我有種體會,快樂很短暫,平靜比快樂重要。

人的一天一定會因為遇到的事,產生很多情緒,生活上總有許多狀況百出,但怎麼處理,往往比遇到什麼事情來得重要,但要怎麼好好處理呢,我覺得最關鍵的部分在於先「穩住情緒」,才能幫助你做出適當的判斷。
而與人相處之中,情緒是會互相影響的,就像在旅程中,總會發生了許多意料之外的事情,所以我很喜歡獨旅,自己說走就走,沒負擔多開心呀,就算發生什麼狀況,我可以依照自己的步調去做調整。但有旅伴的旅行,也有獨旅無法擁有的快樂,就像再好的風景,能見著了很開心,但怎麼說呢,好像少了點什麼,有時候就想有個人在旁邊說說話、一同分享這份喜悅的心。
難得有旅伴同行,也是一種練習,我們都在這趟旅程學習互相,即便有很多意料之外,我也在練習同理對方,遇到什麼問題沒關係,一起想辦法解決,這才是有旅伴好玩的地方吧~

感謝年紀漸長的成熟,讓我能擁有這份隨遇而安。
對我而言,一段旅程的好壞,最大關鍵取決於人,而什麼才是完美的安排呢?
或許本來就沒有所謂完美的安排,但我們絕對可以透過改變自己的心態,讓旅行中的狀百,反轉變成最好的安排。

才剛去,就已經開始想念海了,下次,再一起去看海吧!































































































































































































































































































小酌同學
小酌同學
以前是海洋系女子現在好像也可以開始喜歡山了。 假日不是在斷捨離就是在騎單車的路上,嚮往「Less is more」的簡單生活,開始用文字與攝影記錄生活中的spark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