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遺憾,叫做周星馳與吳孟達

2021/0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稱達叔的吳孟達在昨日離開了我們,我身邊許多的朋友都感到相當難過,在我們成長的年代中,港片可說是歷經了相當輝煌的黃金年代,其中周星馳與吳孟達的黃金組合,更可說是不可或缺的領頭羊,不只帶給我們許多的歡笑,更是我們童年打開電視時快樂的泉源。
兩人從1990年代的賭聖開始,有太多經典的角色與情節,一起激盪出獨特的火花,包含威龍闖天關 / 逃學威龍 / 九品芝麻官 / 破壞之王 / 齊天大聖西遊記 / 鹿鼎記 / 武狀元蘇乞兒 / 濟公 / 百變金剛等,隨便腦中都能閃過一大堆的經典台詞,從小時候記到現在仍然印象深刻,而兩人更是在少林足球之後,傳出不合的傳言,在媒體上傳得沸沸揚揚。
以結局來看,兩人沒有繼續合作當然相當遺憾,但不代表兩人老死不相往來。
從功夫到美人魚,周星馳都未曾忘記這位過去的老友與夥伴,雖然後來因為身體狀況與檔期的關係,未能如願拍攝,但相信達叔在星爺的心中永遠留有不可取代的位置,而之前達叔也在節目訪問中曾表示,有時候也會想,為何兩人漸漸就有了距離,但相信總有一天會有合作的機會的。
那天達叔在拍攝工作時,傳出心臟不適的消息,當時就令許多朋友相當擔心,而最近一則很小的新聞,其實讓我相當印象深刻,內容不外乎就是周星馳聽到了達叔身體狀況不佳的消息,透過兩人的共同好友田啟文表達關心,或許對邁入七十歲的達叔,沒有甚麼事比友誼與和解更為重要的。
沒有人想過,最後兩個人的和解,是在醫院的病床前,當周星馳紅著眼眶走出醫院時,我想對兩人心中,都是一種如釋重負般的解脫。
只可惜上天還是帶走了達叔。
如同周星馳發表的悲痛悼念:「剛剛已經得知這個消息,雖然這段時間一直在關注吳孟達的病情,多少會有一些心理準備,但還是非常難過悲痛,不捨得,吳孟達的病情來的快,走的急,他是我那麼多年的搭檔與老友,現在我還無法接受。」
就如同電影破壞之王中,兩人的這段對話。
「那我先走了。」
「以後有機會再合作吧。」
「好了,就這樣決定了。」
謝謝你吳孟達,永遠的達叔。
你用作品永留在我們的心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鬼才阿水Awater
    鬼才阿水Awater
    世新廣電系畢業後便一路創業至今,從創業的過程中看盡人生百態,從沒想過有一天自己會走到舞台前,但既然機會來臨了就勇敢把握,目前保持每天日更的習慣,只希望文字能夠發揮小小的力量,讓更多人開始學會獨立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