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恩?我怎麼突然想不起來」怎麼用英日文說?

有時我們要跟朋友推薦好吃的店家,卻突然想不起店名,或有時突然忘記很久以前追過的連續劇名、藝人名字。這種時候,你除了只會講「啊..我忘了(I forgot,忘れた)」這種很普通的話之外,你還有另一個選擇。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8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譯難忘英日文:二刀流必勝自學教室、譯難忘英文達人教室、譯難忘日文達人教室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想說道地英文或日文嗎?關鍵是你的「語感力」。很少人能詳盡解釋單字與句子背後的語感,那種老外特有的「神邏輯」。沒那套邏輯,就會講出自以為懂但老外一頭霧水的外文,增加溝通障礙。我是外文新聞工作者,用淺顯文字,把外國人說話邏輯講給你懂,邀你一起雕琢語感力。外語不求人,手把手教你自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腋下包怎麼突然火起來瞭?連歐陽娜娜都在背,隨手一拎氣場全開    每個人都是愛美的,現在想要穿的出彩,除瞭服飾和搭配夠時尚外,配飾也是很重要的,對於女生來說,無論什麼時候背包都是必不可少的。   不知大傢發現沒有,今年的復古風潮是一波接一波,就連背包都玩起瞭復古風,媽媽們背的“腋下包”終於不被年輕人嫌棄瞭,在時尚界也占據瞭一席之地。   就拿小編來說吧,之
avatar
腋下包品牌
2021-08-21
我,突然忘記怎麼笑了2020/10/2早上接到小弟意外往生的消息,我就把自己關在臥室裡,恣意地哭泣,希望可以代謝一下悲傷,先生和孩子們輪流進來安慰我,但我愈講愈悲從中來,我完全沒辦法進食,彷彿身體的每個細胞都在抗拒食物,連喝水都有一點吞嚥困難。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0-10-04
釀選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當婆媽劇有了傳統、在地與世代對話,竟然更打動人心?本劇不只打破了網路年輕觀眾和中長輩電視觀眾間的隱形高牆,甚至完全台語發音也沒有所謂「華語卡司」、超級在地講台灣漢餅世家與婆媳親子問題,卻紅到被對岸盜版,意外證明台語也能賣出國際市場,只要劇本身真的抓到了核心的人性與情感。究竟《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做對什麼事、怎麼做對,又有什麼樣的產業意義在背後呢?
Thumbnail
avatar
Maple
2020-08-10
我的寶寶本來睡很好,怎麼突然就變了! 很多家庭都有遇到這種狀況,寶寶本來睡得很好,結果莫名的某一天,孩子就開始睡不好,症狀有千奇百種:能自行入睡變成需要被哄睡、白天小睡變得很短、夜醒次數增加...等等。 到底,好好的天使寶寶,為什麼一眨眼就變身了呢? 如果,你們家跟糖果家一樣,是規律作息的家庭,平常很注意睡眠環境的溫度變化,而你也沒有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0-07-15
致H:他大我九歲,雖然見面就會有親密接觸,但我該怎麼做才會有新進展?!他大我9歲,我們兩個是在學校進修上課認識的,我是學姐他是學弟,之後聊開我們的互動像在曖昧中的情侶一樣,後來漸漸越走越近,接著兩個人進入還沒點頭在一起就發生關係,我們的互動平常會互相關心,平常有事想分享時我比較會提起自己所發生的...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3-12
【菜鳥談】怎麼大家突然都想吃麵包?那就小聊一下麵包吧。混種麵包有一個特色,就是裡頭會加大量果乾、醃漬物、乳酪起司。而且麵包的口感或許是為了迎合台灣人,在麵包內加入油類、奶油、牛奶等可讓麵包口感更加柔軟的原料。 然而這種模式,卻創造了各式各樣不倫不類的「混血歐式麵包」。對於硬麵包愛好者來說,混血種簡直莫名其妙。而對台式、日式麵包愛好者來說,它就是不好吃。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18-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