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坐在窗邊,尤其夜晚,這裡是不同的世界,只屬於我。
這是個充滿煙火氣的公寓,各式各樣的聲音與味道,在每天的早晨、傍晚都透過窗戶傳達進我的生活。
很多人選擇大樓,因為安全,也安靜,畢竟做什麼都有管制嘛!
而我鍾情於老舊公寓,因為這些地方,會讓我有種活著的感覺 。

最有趣的莫過於觀察鄰居們的動態,後排的煎魚,二樓的打牌,
對面頂樓今天洗床單,阿公阿嬤們出來倒垃圾時唠嗑。
公寓的窗不像大樓,都是鐵欄杆,一格一格的,當陽光穿過,會形成不一樣的圖影,每家都不太一樣,像我家的就是菱形,白天的時候地板就像萬花筒。
當夜幕降臨,我的窗又跟白天不同,從這裡看出去的世界,也能看到星星與月亮,只是它們也被欄杆分割成一格一格的,每顆星星彷彿都在自己的小盒子裡,像我們也把自己關在盒子裡那樣。
也許我們都需要自己的小盒子。
    0會員
    3內容數
    所聞所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窗前一隅    青瓦屋簷, 櫛比鱗次的平面, 一塊塊地翻一塊塊地黏。 古樸有韻的工法裡, 藏涵著匠人專心一致的容顏。 綠樹襯墊, 廣闊無邊的藍天, 溫柔的風和溫柔的光線。 蟬聲鳴噪的夏日裡, 青春的短暫咻地流逝在指尖。 何話當年? 日耀窗前書案邊, 一筆筆的寫一劃劃的連。 興許自然而然地為, 純而有粹的意念、
    Thumbnail
    avatar
    Fon Li
    2021-07-27
    窗外藍天、白雲、綠綠的巨人硬深深的踏在地底下, 每天景色如舊, 綠色、藍色的色彩, 單一色的水彩畫, 但唯一, 千變萬化、變化多端的, 就是那位綠巨人。   偶而會從空中眺望, 俯瞰那變化多端綠巨人的身影, 深怕一個不小心, 就看不到您, 那美麗的身影。 今天如從前般探望著, 您, 今天好不一樣, 我好
    avatar
    曉媛
    2021-06-10
    窗外浮現的畫面 ✍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2021-06-03
    窗外的夜色一念即三千,三千即一念 念念相續,相續如一念
    Thumbnail
    avatar
    aizi
    2021-05-22
    他,是我的長照心理治療個案,幾個月前初次見到他,他在沙發上玩著自己的玩具、自顧自地說些聽不懂的話,叫他名字總看向別處,更別說問問題了,聽到問題後一個字也蹦不出來,跟他說再見也很少回應。 面對這麼一個典型、缺乏語言的自閉症孩子,該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鈉鎂壬
    2021-04-07
    窗、情趣用品和橘子:電影《皇家賓館》​日本導演武正晴,改編自作家櫻木紫乃獲直木賞得獎的同名作品《皇家賓館》,通過幫忙父親照看賓館的女兒雅代(波瑠 飾)的女性視角,觀察出入賓館,各形各色的房客,擁有的不同煩惱和困難,以及房間內的情慾暗湧,甚至有男女就在賓館裡殉命。這家小小的「皇家賓館」,就宛如社會的縮影般,為我們呈現了世間男女的人生百態。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