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妒忌的女友-【表裡不一】

2021/02/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當天,克拉拉沒有出門去買食材,也沒有要帕娜去買。之後,也就這樣算是暫時相安無事了幾天。且隔天,小羅就快速地張羅,並搬回了房間內。雖然,還有一面牆還沒漆好。
就這樣過了周末,克拉拉,恩,還沒離開。那也就算了。重點是,克拉拉突然開始早起。在廚房忙東忙西的,煮水聲,收餐盤等。讓帕娜整個要繼續睡也不是,起床也不是。因為如果起床了,就會跟克拉拉在廚房;相衝。所以就算已經被吵到無法繼續睡,也只能浪費時間繼續賴在床上,畢竟,克拉拉總是有結束回房間的時候吧?
而到了中午,克拉拉一如反常在還不到中午就出了房間並準備中餐。在冰箱東敲西找,不知道想找什麼。帕娜望著克拉拉瞎忙,想開口詢問,又覺得,幹嘛呢?又不關自己的事情,他想問就會問我啦,畢竟家裡就兩個人。於是低頭準備繼續做自己的事情的時候,克拉拉開口了。
克拉拉:「我要去超市買些東西,你要去嗎?」
帕娜:「喔,暫時不需要喔。」
克拉拉:「是這樣的啦,我想煲湯,但我們又沒有蔬菜,問了小羅他說他在冷凍有一包豆子,但這豆子,看就知道凍太久,加上沒有好好保存,都壞了。所以好像該去買點東西。」
帕娜:「喔?你要煲什麼湯?不介意的話,冷凍有另一包我買的小高麗菜啊,你可以拿去用。」帕娜故意這麼說,就是想讓克拉拉知道,家裡的食材有些也是他買的,他也是有去買的。
沒想到克拉拉一臉嫌棄:「哀呀,這種小高麗菜也是可以啦,但我不喜歡這種小高麗菜耶。」
『對,你只喜歡洋蔥跟蒜頭。義大利麵煮了除了醬料,不需要其他配料,只要加入蒜頭就可以當一餐。自己都不想多買蔬果,好像都不需要吃一樣。而別人買了卻狂吃,到底是哪招?』帕娜聽了忍不住在心中OS並狂翻白眼。『要出去趕快出去,我倒想看看你能買些多厲害的東西回來。』
克拉拉回房間,又踱步回來了客廳,走來走去,最後去冰箱翻出帕娜買的冷凍高麗菜開始忙碌的煮了起來。煮好一大鍋燉湯後,小羅剛好也回家了。帕娜心想,難怪,是因為知道小羅要回來,所以才先煮好想說小羅可以吃吧?
克拉拉:「帕娜,我煮了燉湯,可以吃了。」克拉拉熱情的招呼著,講完就轉頭跟小羅卿卿我我了起來。帕娜簡短的答了聲好,就繼續做自己的事情,免得干擾到他們。沒多久,小羅連飯都沒吃就出門了。而克拉拉也在小羅出門後回到房間去。帕娜想,總算清靜了,可以去吃中餐了。於是就到廚房弄些克拉拉煮好的中餐。同時,克拉拉又從房間走了出來,跟帕娜一樣,盛了些湯並坐在客廳,跟帕娜一起吃。
帕娜見狀,心想,真想開始唱五月天的「突然好想你」;最怕空氣突然安靜,最怕克拉拉突然的話語,最怕內容,突然翻滾絞痛著不平息,最怕突然感到你的虛偽。
虛偽如果會有聲音,不願那是尖銳的質詢,事到如今,終於讓自己屬於你自己,只剩嘲諷還騙不過自己。
果不其然,克拉拉開始沒話找話聊了:「你覺得如何?好喝嗎?其實我剛剛在想要出去買東西,因為我真的不喜歡這種小高麗菜。但是我其實也不喜歡去超市,所以就覺得,算了,將就用。你也看到了,小羅那包豆子啊,凍到壞成那樣,我還得先拿個碗裝著,免得那些冰凍水等下融化了,就一堆水在垃圾袋內。」
帕娜終究是個凡人,聽到克拉拉的獨白,又忍不住在心裡嘀咕起來,覺得自己根本就是個百分百的網路酸民同路人啊。聽完克拉拉的話,除了白眼翻兩翻還翻不回來之外,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默默說:「喔,是蠻好吃的啦。」的確,燉湯,就跟煮火鍋一樣,全部丟下去煮熟,加點調味料,其實也沒什麼好不好吃的。重點是在於,妳說妳不喜歡去超市,那你又每天跟著小羅去超市?每次去超市,多買一點,就也不用每天去啊。有食材能煮,小羅也不會每天去超市,你就不用每天跟啊。而且不喜歡去,你有跟小羅說過你不喜歡去嗎?跟我講是為了?要我去超市買食材?買好買滿你們就真的不用去?好奇怪喔!真的是聽的帕娜開始滿腦的陰謀論都出來了。
甚至還有上次,克拉拉跟他說什麼,不喜歡每天坐在家裡,他是喜歡運動外出的人。然後呢?帕娜在天氣好約他出去走走他不去,整天就窩在家裡,超級奇怪。好,他是會跟小羅去散步,所以?他這個喜歡運動喜歡外出的論述是,沒有男朋友就可以窩在家一輩子還是?
不懂,帕娜越想越不懂。
待續
PT Life當流浪已成生活
PT Life當流浪已成生活
Hi, 我是PT Life當流浪已成生活的Peyton. 不是什麼作家,只是喜歡寫寫旅行或者生活上的故事。 目前的文章會以開放的方式,避免大家付費後會有誤入賊窟的感覺。但若你們有喜歡我的故事,非常歡迎你們的贊助。 在此先謝謝你們的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