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妒忌的女友【對談】

2021/02/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克拉拉住了一個禮拜,終於離開以後,帕娜總算是鬆了一口氣。不用處處拘謹,不用擔心打擾到別人,也不用擔心被打擾,更不用擔心自己總像是做錯了什麼一樣。畢竟面對著克拉拉,那看似相敬如賓的臉的背後,真的是摸不清到底在想什麼?
對啦,這是小羅的住處,克拉拉又是小羅的女友,怎麼看都像是外人的帕娜,怎樣都不該有太多意見,只能處處配合。但是,帕娜又不是聖人,加上,不替別人想是自私,但總是替別人想,就會委屈了自己。待在這裡的確是帕娜的選擇,但也不是帕娜願意或者強迫對方收留的。再說了,自己就是個客人的身分,保持好自己的分寸,得到別人的尊重也是很應該的吧?
不知道小羅是不是有察覺到什麼,隔一兩天後,他主動跟帕娜聊天。帕娜絕對不可能不委屈,於是一股腦的像是找到了發洩口一樣,開始對小羅對(訴)談(苦)。
帕娜:「說實話,克拉拉在此的時候,我整個人都憋著憋著的。很多事情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比較好。畢竟它是你女朋友啊。先不要說我喜不喜歡他,但我也是很尊重他的。但你們兩個,老是自己講自己的,我也不知道我該把自己當成客人,加入你們?或者是把自己當成室友,就做自己的事情就好?要知道,這兩者可是有點差別。要讓我把自己想成你的室友也是可以,雖然我是沒付房租的。也因為我沒付房租,我就是你的沙發客。還有,我也不是個不識相的人,我就知道你們才剛開始,打擾你們我也不好意思。但是,我又不想悶不吭聲只做自己的事情不交流,真的就像個寄生蟲一樣,我自己感覺也不好。真的好為難啊。」
小羅:「唉唷,想那麼多幹嘛?想加入我們的聊天,你隨時都可以插話啊,問我們現在在聊什麼,又沒有關係。」
帕娜:「別鬧,我又不是瞎了還是傻了,有時候你們就可能是情侶之間的談話,我加入幹嘛啊?我也不是真的要擠進你們中間或者打擾你們,主要還是在於克拉拉的態度。不論我今天是客人還是室友,對,這是你家,但你應該有跟他說我暫時住在這裡,所以有些東西我也是知道,也很樂意幫忙或者回答他。如果他有把我當成住在這裡的人,願意用英文來問東西,至少我就有些融入感,也會有被尊重的感覺啊。要知道,很多事情,其實都是小小的一個隨手,就能大大的幫助或者感動到其他人的。很多事情其實都是很簡單的。尤其我們旅人,到處旅行,遇到不同的人,面對不同的處境,要求更是越來越少。」
小羅:「我也懂啊。我也是個旅人,不然怎麼會想接待沙發客。但克拉拉,他其實也就是跟你一樣啦,剛開始面對不認識的、不熟的人,就是害羞。之後就好了。加上,你都在這裡一段時間了,也算了解我吧?就有些事情,就不用想太多啊,就像你說的,很多事情都很簡單的。如果你想加入,就加入跟我們一起聊天,不用擔心的啦。」
帕娜心裡翻了無數個白眼,但也不能點明,畢竟就是人家的女朋友,難道要跟他說,你這女朋友表理不一,跟你價值觀應該也不太相同,還是早點分手的好?但想想,又覺得,算了,雖然自己觀察到的結果跟小羅講的完全不一樣,但終究,克拉拉對自己而言就是個不認識的人,也許是自己感覺錯誤也不一定,也許是自己想太多。畢竟有些人就是不打不相識的,就再觀察看看吧。尤其,這次把心中的疑問跟小羅講開了,至少,下次自己就知道該怎麼做了,也許情況就會好轉,會有不同的感受?
待續
PT Life當流浪已成生活
PT Life當流浪已成生活
Hi, 我是PT Life當流浪已成生活的Peyton. 不是什麼作家,只是喜歡寫寫旅行或者生活上的故事。 目前的文章會以開放的方式,避免大家付費後會有誤入賊窟的感覺。但若你們有喜歡我的故事,非常歡迎你們的贊助。 在此先謝謝你們的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