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夫妻_儲蓄險和定存比較的評論

2021/03/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下是我在慢活夫妻"儲蓄險和定存比較"這篇好文章底下的評論:

終於看到一個回應是更深入了解保險和保險法以及特別法的朋友...
投資歸投資,保險歸保險,所以就完全不應該把投資和保險兩相比較啊!(sorry情緒化了)
美股價值投資很好,但仍然屬於創造財富的步驟;
保險也該納入理財的範疇,但是屬於守財以及分配財富的工具。
什麼時候你需要守住財富(更準確是守住金錢貨幣)?
一輩子。
我學習過你們在學習在推動的美股價值投資
也知道這套方法的確可以實現長期穩定獲利5%~20%
甚至說一輩子從開始工作到退休生活
單純靠工作和這套價值投資方法,就大大有機會過上較優渥的生活及退休品質
所以基本上
可以只靠"工作+純保險+緊急儲備金+投資理財部位"=過上好品質生活
但是你有沒有想過
無論是一般型終身壽險、還本型終身壽險、或利變型終身壽險
1.有雙豁免機制(在意外發生時,除了純保險理賠外,還可以獲得一筆未繳保費的貼現金)
2.抵禦民事租稅債權(假使你的直系血親卑親屬不受控,無照駕駛撞豪車,資產第一時間假扣押,生活怎麼辦?還能繼續工作嗎?還有本錢投資嗎?)
3.我就不提鎖住利率了,因為版主和粉絲們大多數應該是新中產,又有時間來學習美股價值投資,自己的"長期"投資報酬率應該都蠻好看,而且睡得很安穩又不用時常盯盤(恭喜各位)
4.我也不提留愛給下一代或是財產分配,畢竟身邊朋友多數也是跟你們一個背景的,講求這輩子的及時行樂,行有餘力我寧可捐出去><
5.這兒的對象應該沒有稅負問題,畢竟要當年度的美股股利所得超過670萬台幣,才會有台灣這邊的稅負問題,在加上版上的粉絲及版主對於賺錢繳稅,或是投資獲利繳稅這事,本身態度應該是支持的才是。
最後我想說,美股價值投資是個很好創造財富的工具,但保險除了保障功能,也是個很好的守財工具。甚至可以幫你做到資產在法律位階上的轉移,以達到債權隔離、資產保全、及退休規劃的一部份。
再請您想想未來生活要在美國還是台灣?使用的是什麼幣別?二三十年後仍然有現在的報酬率?創富的過程中,本金增加後的投資難易程度一樣嗎?
保險不是最好的,更不是唯一的退休規劃工具、節稅規劃工具、資產保全工具,絕對都有相對應的其他工具或商品;所以美股價值投資也不是唯一的工具,也不是對所有人而言最好的工具。
金融圈就是這樣,每過一手就要被扒層皮,一切的種種不過是錢的流動,端視個人需求,你要創造更多的本金?創造稍高利但微幅波動的現金流?守住確定的本金?守住確定的現金流?隔離公司和個人金流?隔離債權?還是要降低被稅局回差異常點的風險?傳承分配給愛人?創造不存在的現金?
確認自己的偏好及需求
清楚金融商品的本質及來龍去脈
少一層機構省一層手續費,省下來都是賺的。
我的專業價值在於可以清楚解釋各金融商品的本質、稅務上的風險和衍生出刑罰的可能性^^
讓你明白最適合自己的工具,不一定是保險,也可能是台股、美股、或是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
舉凡關於財務方面,包含投資、投機、保險、房貸、車貸.etc都請想到我!並大膽直接加賴敲我,我會很珍惜每次幫你解決問題的機會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文森
    陳文森
    把我會的、經歷過的,總結發上來。能被看到就運氣好囉,跑業務還是主要靠地推、臉書、賴、網路行銷、或者稍有積蓄後可以有時間做個人網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