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投資工具比較適合累積退休資產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其實,隨了股票,基金外,人壽保險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人壽保險是一項長線投資,而長線的投資產品可為我們透過複利效應,帶來理想的回報。

「時間是投資的朋友」。由於傳統的人壽保險的現金價值會隨年月增長,現金價值及紅利可滾存在戶口內再賺取回報,產生複利的效果;只要滾存的年期夠長,有限的資金在長時間發揮下可以為我們帶來龐大的回報。


raw-image


如您以同樣的本金總額(HK$1,080,000),考慮選擇以30年或20年分別作出投資,雖然本金一樣,前者每次所需金額不但更少,更可以攤長支付,但可獲的總金額也可因複息效應滾存更多,所以,若然您所計劃的正是長遠的退休金需要的話,一份毋須憂慮投資市場波幅,又可讓您享受複利效應的人壽保險不就是理想的選擇嗎?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與我聯絡交流

[email protected]

13會員
24內容數
我是個從小到大搬家超過15次的孩子,經歷了許多別人無法體會的事 從體育系到體育老師,後來進入保險業,再到財務顧問的角色 協助客戶解決財務問題,節省稅務,提早達到財務及退休目標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信與我聯絡,可以做個了解諮詢,對你一定有所幫助[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aughing's 大叔語錄 的其他內容
我買的保險到底會不會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保險,買對不買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保單跟荷包的緊密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要知道的投資心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投資工具】為什麼我不再用 Mac?投資人該買 Mac 或 Windows?優缺點比較!最近,我剛剛離開使用超過兩年的 Mac,儘管我已經擁有了完整的 Apple 生態系,包括週邊的手機、耳機等,但因為投資方便等理由,還是選擇離開。 也想趁這篇文章,提醒有興趣專注投資的人,在選購 Mac 或 Windows PC 幾項思考,並聊聊為何我選擇離開 Mac? 難以使用券商網路平台、XQ
Thumbnail
avatar
羊羽的財經備忘錄
2023-12-10
克服投資焦慮,為什麼投資?【中國最敢講真話的股市人 】,讀書心得全 這篇文章是接續【中國最敢講真話的股市人,讀書心得截錄】,補完剩下的讀書心得。 克服投資焦慮,為什麼投資? 賺了錢嫌賺不夠多,虧了錢又懊悔,反而焦慮。 1.你究竟想幹什麼?其實很多股民沒有想過這個哲學問題,有些人認為是「想賺錢」、「想好玩,尋求刺激」。賺錢有兩條途徑,第一個是靠公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3-10-03
為什麼投資股票會失敗?!股票是一般大眾最容易接觸的投資方式, 不論是網路,電視或是平面媒體, 資源相當多, 那更別提一堆名人專家與老師推薦的個股, 但為什麼一般投資者所鎖定的股票, 總是一買就跌, 一賣就漲?! 只要掌握三個心法, 讓你立於不敗之地.
Thumbnail
avatar
侃侃而談天天侃
2023-08-22
【0804米勒的投資觀測日報】盤後新增自選股與新公布季報個股資訊:現在除了AI,還有什麼好公司米勒將「投資觀測日報」定位為我每天會做的功課和整理的資料,不同時期、階段市場關注的題材也會不同,米勒綜合技術線型、市場話題熱度、資金流向等每天為您整理一份日報,幫您大幅節省個別資料蒐集和整理的時間。在本文整理或納入的個股資料,為米勒整理自根據個別公司近期公開市場情報,不代表買進推薦,投資人請注意風險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08-06
SPY ETF 是什麼?深入解析這項受歡迎的指數型投資工具SPY ETF一直是熱門ETF,它以便利性、成本效益和多元化特點吸引了眾多投資者,標普500指數作為全球最具代表性的指數之一,也使得 SPY ETF 成為了美股ETF的佼佼者,文章將深入探討 SPY ETF 的組成、特點,以及如何在資產配置和投資組合中應用指數型ETF投資策略,為投資者提供全面的資訊
Thumbnail
avatar
富能量理財
2023-05-13
《保險基金是什麼》投資更優項是什麼?很多朋友在選擇基金投資產品的時候,留意到了一種叫保險基金的投資方式,想知道保險基金是什麼。也有部分朋友想知道,除了保險基金之外,還有沒有其他的投資選擇呢?今天我們來瞭解一下。 保險基金是什麼 保險基金可以投資嗎 超低交易成本,點差收費低至平均15美元/手,把握更多盈利!
Thumbnail
avatar
投資學長
2022-07-21
2-6 為什麼投資共同型基金?四個觀點來思考為什麼要投資共同型基金?四個觀點來思考。銀行賣的基金通常就是共同型基金,相信大家都有聽理專或電視財經節目介紹過。 在這篇裡面有提到四個觀點,適合投資小白貓一起思考一下。 1.為什麼投資共同型基金? 2.共同型基金適合什麼人? 3.共同型基金比起ETF好在哪裡? 4.共同基金好還是ETF好?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2-07-12
投資的四種基本工具,為什麼我推薦股票?讓我們從最基礎的概念開始,你需要瞭解四種投資工具:現金、不動產、債券、股票。這四種工具各有優缺點,為什麼我推薦投資股票?看完這篇文章,希望你擺脫對股市的恐懼。
Thumbnail
avatar
余月月
2021-01-27
為什麼投資人看不到風險?人的頭腦一次只能專注在一件(或少數)的事情上,當注意力被吸引,固定到某個地方,就很可能不會注意到眼前正在發生的事情。騙取觀眾的注意力,是魔術表演能獲得效果的重要原因之一。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0-07-23
油價出現負數的啟示: 投資工具和能力圈有什麼關係?繼匯豐取消派發股息後,今年第二件黑天鵝事件,就是油價出現負數。有投資者在這次事件中,不但輸了本金,還欠下證券行一大筆債務。股神巴菲特曾說:『在別人恐懼時貪婪』,這句話是否有問題嗎?
Thumbnail
avatar
藍月
2020-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