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廚具竟然是電磁爐?

2021/03/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兩年半前,我在臉書上被推播了一個廣告,當時的我正在尋找下個租屋處,我希望可以有很棒的廚房可以煮菜,但卻遍尋不著好的房源,卻看到了這個「神器」——IH爐 KZ-CX1 。
非常非常想買的我,因為發現台灣沒賣就順勢放棄了,但這顆慾望種子卻至今還在我心中(甚至越來越茁壯,根本發芽了吧)。
圖自Panasonic日本官方網站

這個附有煎盤與蓋子的電磁爐之所以這麼令太太魂牽夢縈,絕對是因為他在美觀與功能中,都拿了非常優秀的分數啊!
不過在年初的時候,意外發現官網上寫「生産終了」,而且沒有下一代產品了啊到底為什麼(抱頭)

真的很想買一個漂亮電磁爐(與煎盤)的太太搜集了以下還買得到的商品,希望錢錢準備好的那天,Panasonic也可以突然決定要發售新的 CX 系列啊~~~
圖自IRIS OHYAMA日本官方網站

一開始先從同樣是日本設計的品牌開始找,由於白色系的優雅風格已經在太太的腦海中揮之不去,所以特別只看有白色的機型。
IRIS有兩款類似的,但我發現他們的黑色系質感都大勝白色的(哭)
圖自IRIS OHYAMA日本官方網站
上方的是電磁爐ONLY,沒有烤盤。
下方是兩種烤盤(有蓋),沒有電磁爐。
優點大概是比P牌需要的錢少很多,容易下手,但要想好究竟是要烤還是要煮,沒有全都要的喔!
圖自小米中國官方網站

最有致敬意味的就是小米的產品啦!
去年年底開始募資,現在已經正式在自家商城上線了,除了調整火力的控制鈕有差以外,外觀設計幾乎是一模模一樣樣的!

其實若沒有像太太一樣這麼堅持得有煎盤功能,漂亮的電磁爐倒是沒有太難找,無論是P牌現在發售中的款式、抑或總是美的 one amadana,都有很迷人的款式。
圖自Amphi.官方Behance

在查資料的時候發現這個號稱給中式炒鍋用的IH爐,凹陷的設計看起來挺性感的,但實際上好不好用就不知道啦!
目前好像還在概念發想狀態,沒查到是什麼品牌的~

因為太太每次都要查,乾脆寫在這裡自己提醒自己:
  • IH爐是電磁爐的一種,他們會挑鍋具。
    差異是IH爐的加熱效率可以比較高,火力比較強!
  • 黑晶爐、電陶爐不挑鍋具喔!
    跟瓦斯爐的加熱原理比較像,都是慢慢把熱度傳進鍋子的~
吃貨太太
吃貨太太
愛吃愛煮飯|喜歡旅遊喜歡美的東西 困擾: 有了一百種花錢方式,卻只有一種賺錢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