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天元突破紅蓮螺巖》─ 復仇也要取之有道的Viral

2021/03/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由於太喜歡《天元突破紅蓮螺巖》,上一篇《天元突破紅蓮螺巖》─亂來才是王道的熱血番,寫得過長了,本想加在該文裡的人物Viral,惟有在此為他獨立寫成一篇。
為什麼是 Viral 呢?為什麼不是卡米那或西蒙?為何不是庸子或力龍?何不寫奇譚呢?只因,Viral讓我印象深刻。他從蔑視人類到想要瞭解人類,到最後還跟人類一起拯救地球,所以我才覺得他是特別的存在。
Viral是獸人,是人類討伐軍極東方面部隊長,他的任務就是殺盡從地底跑出來的人類。
viral 與他的顏面
Viral與卡米那初相遇是在打獵,兩人同時獵中同一隻動物。兩人一相遇就大打出手,在肉搏戰中卡米那跟 Viral 打成平手。
Viral(左)與卡米那首次交鋒是為了爭獵物
Viral跟卡米那可說是不打不相識,通過一場接一場的對決,我想他對卡米那已產生微妙的情誼。倆人從肉搏戰到操作顏面來較勁,Viral 的顏面Enki,被紅蓮螺巖搶走頭盔,令他憤憤不平。
Viral的顏面Enki (左),其頭盔被紅蓮螺巖打飛
紅蓮螺巖戴上搶來的頭盔
卡米那和西蒙合體的紅蓮螺嚴,激起 Viral 的鬥志。他也在一次又一次的交鋒中,與敵人產生了惜惜相惜之感。
眼看人類瀕臨絕望,然而卻永不言棄,這讓 Viral 對人類改觀。明明是渺小、脆弱的人類,卻絕不示弱;人類的不死心,即使在懸崖邊緣,他們仍然奮戰到底,這勾起了Viral的好奇心。
Viral 想要瞭解人類,結果螺旋王賜他不死之身。不死之身並非讓他的戰鬥力變得更強,而是要他見證歷史。螺旋王的本意是要他見證人類的滅亡,而他見到的是:人類以生生不息的力量傳承下去。
隨著螺旋王的戰敗,人類開創新的世界,在大紅蓮團建立新政府的7年後,Viral加入反政府組織,持續與政府作對,因為他在幫助不願在地表上生活的人類。不過,Viral敵不過由吉米和達莉操作的小紅蓮隊,因此被捕。
Viral目睹西蒙當上最高領導人,也看著西蒙被捉、被判死刑,兩人同時被囚在同一間監獄裡,也眼看著人類即將滅頂。
我的個人看法,Viral 打從一開始就沒把人類放在眼裡,然而卻是通過與卡米那交戰而開拓了他對人類的視野,從而認同和肯定人類。從他要瞭解人類那一刻開始,我想他其實已經是尊敬人類了,尤其是以西蒙為首的大紅蓮團。他只是嘴硬,不服輸吧了!
多次的交手,都敗在卡米那的手裡,而卡米那遭白虎所殺也不知情。所以,自此之後,只要與紅蓮交手,一旦紅蓮戰鬥力不濟,他就直喊:「卡米那,你的實力就這樣嗎?」由此看來,卡米那已間接影響他的心理層面。
當 Viral 直接與西蒙面對面之際,他直接喊:「卡米那怎麼了?卡米那在哪兒?」此時,他才得知卡米那已死,而且更令他震撼的是,他不敵的對手竟然是人類小孩。
Viral 也有柔和的一面
在與大紅蓮團對立時,四大天之一斯多曼都以受傷的庸子為人質,牽制西蒙的行動,要 Viral 藉此機會解決掉西蒙,Viral 反而收起兵器:飛斧。他不以這種卑鄙的手段與人類做了結,他坦然接受事後被螺旋王處死的懲罰,也不為自己的行為而後悔。
Viral是要憑真本事跟敵人對抗,他不使詐,他不譎詐多變,也從不韜晦自保,他是要光明磊落跟敵方決一死戰。
我就是欣賞Viral這一點,他雖然是螺旋王製造出來的獸人,被人類甚至遭螺旋王視為低等階級,然而他有的是高尚的情操,復仇也要取之有道,他就是獸人之中的君子。
在新政府成立後,Viral幫助人類,他已不是昔日排擠人類的隊長了,而在地球將被毀的那一刻,他與西蒙一起逃獄,一起駕駛紅蓮螺巖,合力對抗反螺旋族。
在出戰之前,Viral 對大紅蓮團的團員說:「我並不期待你把過去的事情都放下,但我希望你們理解,想保護地球的不只有人類。」
超銀河大紅蓮的艦長
外型粗獷又帶點野蠻的Viral,也讓我看到他柔和的一面。他們與反螺旋族之戰,在眾人陷入了次宇宙迷宮時,原來他的美麗夢想,是與妻子和孩子在田園裡一家樂融融,可惜的是獸人沒有繁殖能力。
在美好的夢境裡,Viral 是慈祥的爸爸、溫柔的丈夫。不過,當他在夢境中感受到大紅蓮團的召喚,他毅然放下自己的「夢想」,跟隨大隊返回現實。
在成功拯救地球,並在西蒙隱退的20年之後,我們看到的是,Viral已成為大紅蓮團的一份子,並且是大紅蓮團的旗艦「超銀河大紅蓮」的艦長。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忙按下愛心、分享它,或是追蹤作者。謝謝!
💌文:KUMO
💌圖源:視頻截圖
💌粉絲專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64內容數
在ACGN領域裡,我只觸及Anime、Comic和Novel,Game完全是外行。 追番追得熱血、啃漫畫啃得自在,同時寫心得也讓我心情愉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