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推理小說 |《刈包的香菜戰爭》3

2021/03/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翡翠廳的出入口被拉起封鎖線,飯桌上的飯菜被仔細採集,警員們分頭詢問案發經過。悠揚的背景音樂被關掉,肅靜的沉重壓在每一個賓客身上。
不幸中的萬幸是,除了趙董事長,沒有其他賓客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況。刈包有毒的可能性可以先排除了。
一位身穿刑警背心的高壯中年男子走向江品冠這一桌,亮出證件表明身分,說:「我是刑警許勝武。我們接到民眾報案,說這裡有毒殺案件。」
「毒殺?我們家董事長不是因為高血壓發作嗎?」趙夫人驚訝地追問。
許勝武看著筆記本上的紀錄,回答:「受害者趙和謙現在還在醫院急救,我們警方已經派人去了解趙和謙的身體狀況,是病發還是毒殺,要等急救結束才能得知。」
「毒殺……是誰這麼狠心?」趙夫人的神情恍惚,口中不斷重複毒殺兩字。葉金枝扶著趙夫人,柔聲安慰她。
「妳不要再演戲了!下毒的就是妳!趙謝明珠!」如熙怒喊趙夫人的全名,食指指向夫人,全身激動得顫抖。小陳攙扶住身子搖晃的如熙。
「我?下毒?」被指控的趙謝明珠愣在原地,腦子裡一片空白。
許勝武補充:「的確是蘇如熙小姐報案的。她懷疑趙謝明珠女士在食物裡下毒。」
「喂!蘇如熙小姐,妳不要太過分了!妳平常狗仗人勢,欺負夫人,夫人都沒跟妳計較過。現在董事長出事了,妳倒好,還要繼續欺負夫人、誣賴夫人?」小張再也忍受不了蘇如熙的囂張跋扈。
「蘇小姐,亂誣賴人是要吃官司的。」葉金枝的心底湧起憤怒,挺身維護趙謝明珠。江天南暗地輕扯妻子的裙襬,用眼神示意,要她不要多管閒事。葉金枝甩開丈夫的勸阻,正義感讓她勇於發聲:「大家仔細想想,趙夫人沒有理由下毒害董事長吧?既然蘇小姐這麼肯定的指控趙夫人,請妳拿出證據來!」
「當然有!」蘇如熙搶過趙夫人座位下的透明塑膠袋,拿出趙和謙的藥包,把藥倒在桌上,大聲地指控:「趙夫人把董事長的藥換成老鼠藥,想毒死董事長!」
餐桌上灑滿大小不一的各式藥丸。其中,藍色藥丸的鮮豔外表特別顯眼,形狀不整,不像是機器打錠的,比較像是成型後被人用手折斷。
「阿賢,你帶鑑識組員過來,把藥全部帶回去,查一下到底是些什麼藥。」許勝武指揮鑑識組警員來現場進行採集證物,並問蘇如熙:「妳怎麼知道這是老鼠藥?又是怎麼知道是趙夫人掉包的?」
「我……。」蘇如熙支支吾吾地,眼神投向攙扶著他的小陳。
小陳鼓起勇氣,挺身而出,說:「我一直勸夫人不要做這麼絕,好歹夫妻一場。可是夫人她還是堅持要這麼做……還威脅我不准說出去!不然我就別想在社會上繼續混了!警察先生,你一定要幫我!」
「蘇如熙、陳天助,你們為什麼要陷害我?」趙謝明珠痛心地質問眼前的男女:「蘇如熙,我從來沒有因為妳介入我的婚姻而找妳麻煩,甚至還待妳如親姊妹,我沒欠妳,也不奢望妳的報答。可是我沒想到,妳竟然反咬我一口?」她的眼神移到陳天助的身上,繼續說:「陳天助,你也是,跟我借了上百萬還賭債,我沒跟你討過。你跟蘇如熙的那些齷齪事,我也睜隻眼閉隻眼。現在你們兩個竟然聯合起來對付我了?」
蘇如熙與陳天助兩個人閃躲趙謝明珠的眼神,沒有反駁任何一句。
許勝武說:「好了,有話我們到局裡再慢慢談。趙夫人,蘇小姐,陳先生,請跟我回去做筆錄。」
「咦?為什麼我們也要?」蘇如熙露出嫌惡表情。
「作為關係人,需要你們的證詞。還有,」許勝武的眼神掃過一遍這桌的賓客,說:「跟趙董事長同桌的你們,也請配合。」
葉金枝聽到要進警局,驚慌失措地看向丈夫與兒子。江天南摟住妻子的肩安撫她。
這下麻煩了。沒吃完夢幻刈包,還要跑警局做筆錄。江家與趙氏集團初次見面,無冤無仇,肯定是清白的。只是無端進警局,總歸是件不吉利的事。江品冠無奈地看向同陷慘況的夥伴MOMO。MOMO仍然在用手機打字,好像在和網友傳訊息。
「以受害者的家屬身分,我願意去警局協助案情。若是以嫌疑人的身分,請恕我拒絕。」趙謝明珠似乎整頓好心情,堅定毫無迷網地反問警察:「請問為什麼蘇小姐認定和謙一定會被毒死呢?我到現在還是希望和謙能夠度過難關。」她無所畏懼地走近蘇如熙與陳天助,盯著兩人,繼續問:「為什麼藥一定是我調包的?有證據嗎?最近照顧知謙的是妳,蘇如熙,最有機會調包藥的應該是妳吧?我跟知謙早就分居了,下手機會渺茫。至於你,陳天助,你說謊提供偽證又誣陷我,我的律師會跟你好好談的。」
「警察先生!你看!趙夫人真的在恐嚇我!」陳天助嚇得趕緊向許勝武求救。
「警察先生,不要聽她狡辯,快點把她抓進牢裡!」蘇如熙附和助勢。
許勝武無奈地嘆氣,回:「沒有證據,不能隨便抓人坐牢。」
「那個,」一個身材高挑的年輕女性走向許勝武,問:「我是這次策劃台商尾牙會的公關公司專員,羅安琪。我是來告訴警方,監視錄影的畫面調出來了,要看嗎?」
許勝武的眼睛一亮,說:「很好!在哪裡?」
羅安琪伸出手臂,指示方向,說:「在監控室,請跟我來。」
許勝武離開宴會廳前交待屬下:「你們看好和趙和謙同桌的關係人,不要讓他們離開你們的視線。」
羅安琪領著許勝武離開宴會廳。途經MOMO面前,MOMO小聲的對羅安琪說
「安琪!妳真的是我的天使啊!」講完還比讚。羅安琪偷偷地回給MOMO一個眨眼。
原來MOMO剛剛是在傳訊息給他的天使內應羅安琪嗎?
「福迪大大!你過來看!」MOMO對他招手,小聲地喚江品冠。
江品冠疑惑地湊近MOMO。MOMO給他看手機螢幕的畫面。
「這、這個是?」
「噓!」MOMO提醒江品冠要小聲。她得意地說:「我讓安琪也發一份影像給我。得趕快解決案件,安琪才不會被他們公司究責,我也能快點吃到刈包。」
後面那句才是她行動的真正原因吧?
江品冠從趙氏集團還沒入座前就坐在餐桌,一直在場,是見證一切的目擊者之一。或許在他離開宴會廳、解救MOMO的時候,有重要的線索藏在影片裡?
「只要跟趙董事長有直接接觸的人,都會被警方當作有嫌疑的人吧?」MOMO無心的隨口說出。
江品冠在影片裡見到一個人與趙和謙有說有笑,互相敬酒又勾肩搭背,互動熟絡。
那個身影他絕對不會認錯。可是,一想到那個人會被當作嫌疑人,江品冠的腦子裡就響起轟轟聲響,無法思考。
赫奕 /翼
赫奕 /翼
翼:分享神奈川生活、日本旅遊。赫奕:推理小說愛好者,特別是日本本格推理小說。 中日翻譯、業餘寫手,偶爾接單。 喜歡創作,希望你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