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短篇推理小說 |《刈包的香菜戰爭》5

2021/04/02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女廁裡燈光昏暗,洗手台旁的裝飾鮮花已經枯黃。趙謝明珠關上水龍頭,看著鏡中的自己,五十年的婚姻歲月在她的臉上割下一道道深刻的溝壑,滿布的黑斑再也除不去。她奮力地脫下不合戒圍的褪色K金戒指,無名指被磨得破皮出血,她卻覺得有點刺痛更加爽快。
鏡裡突然出現一個年輕女性,站在趙謝明珠身後。她猛然回頭,是與她同桌吃飯的蔡氏集團女業務,好像叫MOMO?
「趙夫人,妳恨趙董事長嗎?」MOMO問趙謝明珠。
「呵呵,妳說什麼呢?」趙謝明珠用手帕擦乾雙手,勉強擠出笑容,說:「妹妹,妳大概是嚇壞了吧?沒事了,趕快回家補吃晚飯,剛才辦桌才吃到一半而已吧?」
「那麼接下來的話,就當作是我嚇到,在胡言亂語好了。」MOMO俯身湊近趙謝明珠,悄聲問:「真正殺了趙董事長的人,是妳吧?趙夫人。」
趙謝明珠迅速地回:「妹妹,話不能亂說。醫院都說了,我老公是因為出血性腦溢血走的。」
MOMO站直腰版,緩緩說:「這就是您高明的地方。沒有凶器,卻能置人於死地。」
趙謝明珠的臉色變了,嚴厲地說:「這位小姐,我們應該是初次見面吧?我不懂妳為什麼要針對我?如果妳沒有證據,還要繼續亂講話,不要怪我告妳誣陷。」
MOMO從包裡拿出菜單卡,遞給趙謝明珠,說:「妳在菜單上真的非常用心呢!蔬菜裡富含大量的維他命K,還不忘來一甕活血性超高的當歸羊肉爐。」
趙謝明珠冷哼一聲,反問:「尾牙菜色健康一點,對大家都好啊!不只我,其它台商朋友的年紀也不小了。身為主辦方的其中一人,多替大家的身體健康著想有什麼不對嗎?」
「但是對照董事長非常不好。」MOMO收起菜單,說:「趙董事長是高血壓患者,長期服用抗凝血劑。而大量的維他命K會降低抗凝血劑的功效,當歸、銀杏等食材有化瘀活血的功效,如果趙董事長大量吃下這些食材,有極高的機率會出現嚴重內出血,就算不死也半條命。妳再三向小陳確認董事長是否服藥、眼睜睜地看著蘇如熙一口一口地送趙董事長上路……。」
趙謝明盯著左手無名指上的指痕,趙和謙為她戴上戒指的景象還歷歷在目,但是蘇如熙與趙和謙的甜蜜互動也鮮明得刺眼。累積五十年的愛,被背叛就會轉生為同等濃烈的恨。
「我制止過了!可是她嫌我是囉嗦老太婆,我還能怎麼樣呢?」趙謝明珠想起過往,不自覺地把心中長年累積的怨恨都吼向MOMO。
「……。」MOMO握著趙謝明珠的手,說:「我沒資格判決妳的人生、妳的決定,只是希望妳能真正地從痛苦裡走出來。」她撫摸趙謝明珠的左手無名指上的傷口,問:「很痛吧?」
趙謝明珠好久沒有感受到單純的溫暖,不禁潸然淚下。MOMO替她包上OK绷,用衛生紙替她擦淚,聽她無聲痛哭。
「我沒有證據,剛剛的話也只是我的胡言亂語。」MOMO微笑地跟趙謝明珠說:「妳的人生,應該由妳自己決定。」
趙謝明珠在MOMO的眼裡看見熟悉的曙光。好久以前,有個小女孩也說過一樣的話。那時候的小女孩,沒有婚姻的束縛、沒有世俗眼光的拘束,好耀眼。
小女孩迷路太久了。現在她要走回自己的道路,不論要付出什麼代價。
江品冠站在飯店門口,目送父母搭乘的計程車離去。不遠處停了很多輛警車,女警押著趙謝明珠上警車。
趙謝明珠怎麼突然向警方自首?問MOMO,她只說這是趙謝明珠個人選擇,沒資格評論。
MOMO走向江品冠,摸著肚子說:「我好餓,一起去寧夏夜市吃東西吧!」
江品冠往飯店裡看,找不著羅安琪的身影,問:「妳朋友呢?不叫上她?」
MOMO露出抱歉的表情,回:「他們公司狂打電話要他回去交代事情經過,好像會很慘。」
可以想像得到那個畫面:羅安琪一個人被高官們圍繞,四面八方的質問接連不斷地射向她。光是想像就能感受到那種崩潰感,上班族真委屈。
他們兩個準備踏出飯店大門,就被黑衣人團團包圍。是追趕MOMO的那群人!
「你們想做什麼?」江品冠與MOMO背貼背,警戒周圍出現的敵人。
「老闆!找到人了!」其中一名黑衣人往飯店內部大喊。
飯店大門裡跑出一個高大的黑衣青年,十分擔心地大聲問:「MIO醬!妳沒事吧?」
MIO,MOMO的日本名。難道眼前的青年不是敵人,是MOMO的舊識?江品冠往MOMO的方向看過去,MOMO往他的身後躲,好像不想見到這個青年?他們到底是什麼關係呢?
青年見到MOMO藏在江品冠身後,對江品冠伸出手,面帶友善的微笑,說:「你好,初次見面,我是蔡氏食品貿易的CEO,蔡道彥,很高興認識你。」他瞅了一眼MOMO,問江品冠:「你是MIO的朋友嗎?請問貴姓?」
原來真的有蔡氏食品貿易,所以MOMO真的是這家公司的員工?老闆沒事追著員工跑做什麼呢?看起來MOMO似乎很排斥蔡道彥,也許有什麼難言之隱?
江品冠沒有理會蔡道彥的手。他回:「江品冠,普通家裡蹲,不像您一樣是一秒幾十萬上下的大老闆。我和MOMO要去吃晚飯,可以麻煩你們讓開嗎?」
「晚飯?那我也一起吃吧!我知道有家餐廳很好吃!」蔡道彥無視江品冠釋放的嫌惡,打定主意要黏上他們。他特意朝向MOMO,用假惺惺的笑容問:「捏、MIO醬?」
MOMO似乎忍無可忍,爆氣對蔡道彥罵:「もう!しつこいなぁ!金魚糞かよ!(吼!很煩欸!你是跟屁蟲嗎!)」
「さっさと僕と帰れ!文月おじさんも心配なさっているんだ!(快點跟我回去!文月叔叔也很擔心你!)」
「嫌だ!(不要!)」MOMO躲在江品冠身後,緊抓著江品冠的袖口。
突然冒出一連串的日語對話,江品冠錯愕在原地。看得出來MOMO認識蔡道彥,但是很排斥蔡道彥。莫非是勞資糾紛?身為業務代表的MOMO手中握有重要客戶,被高薪挖角,但是蔡道彥不放人?
「我是不曉得你們在吵什麼,不過MOMO既然表明她不願意跟你們走,我就不會讓你們帶走MOMO。如果你再繼續為難她,我就去求助隔壁的警察了。」江品冠的態度堅決強勢,替MOMO擋住蔡道彥。
「警察?哈哈哈!」蔡道彥忍不住笑彎腰。
「……有什麼好笑的?」江品冠有種不好的預感。他瞄一眼MOMO,MOMO的神情也不太對勁。難道蔡道彥是連警察都動不了的大人物?
「我很欣賞你的勇氣。不過你似乎不曉得你在保護的人究竟是什麼人物。」蔡道彥問MOMO:「你沒跟朋友說過你是誰嗎?」
「MOMO就是MOMO,不管她的真實身分是什麼,對我來說都一樣。」
不只MOMO,連蔡道彥也瞬間靜默,凝視江品冠。
「……?」看見他們的表情,江品冠不禁質疑自己是不是說了什麼奇怪的話?
「啊!林部長好--!」警察們突然鏗鏘有力地大喊,朝飯店敬禮,蔡道彥一行人也恭敬地鞠躬行禮。
飯店內走出的中年高瘦男子朝警察們揮手示意,緩緩地往江品冠這邊走來,身後的兩位保鑣像山一樣高壯。他一身黑色鵝絨訂製西服,蒼白的臉上掛著金絲眼鏡,讓人看不透眼神裡的情緒。
江品冠在電視上看過這個中年男子,是外交部長林文月。他也來尊爵大飯店吃飯嗎?
林文月走到江品冠面前,伸出手。
現在是要跟我握手嗎?可是林文月部長跟我有什麼關係?江品冠搞不清楚現在是什麼情況,疑惑地看著林文月。
「美緒,該回家了。」林文月的聲音很低沉,沉穩裡帶有威嚴。
美緒,MOMO的本名。為什麼林文月會知道MOMO的本名?
MOMO從江品冠身後出現,滿臉不甘願地抓住林文月的手,小聲地說:「はい,お父様。(知道了,爸爸。)」
雖然江品冠是個日文渣,但是這一句話他還是聽得懂的。林文月是MOMO的父親。
「道彥,不好意思,總是麻煩你。」林文月面無表情地向蔡道彥致歉。
「您太客氣了。啊!車子來了!」蔡道彥朝迎面駛來的高級歐洲轎車揮手,讓車子停在門口。
蔡道彥打開後座車門,林文月牽著MOMO坐進車子。蔡道彥確認父女倆繫好安全帶後,關上車門,自己坐進副駕駛座。
高級轎車像彗星一樣迅速離開尊爵大飯店,消失在江品冠的視線裡。
原來,從頭到尾,外人只有他一個。追捕MOMO的蔡道彥應該是受到林文月的請託,要把任性女兒找回家而已。而他,江品冠才是阻礙人家一家團圓的絆腳石。
稍早走丟的高官孩子,就是從B棟逃跑的MOMO吧?這樣一切就說得通了!身上價值不斐的珠寶、出現在常人進不去的B棟,對於高官的千金小姐來說,都是能隨意放入塑膠袋裡的小事。
家世顯赫,坐擁財富地位的人生勝利組林美緒,到底為什麼要隱藏身分,化身一介普通鄉民在網路世界裡闖蕩?
昏暗的轎車內,手機螢幕的光照亮林美緒的淺淺微笑。
『對不起,沒告訴你我爸的身分……。』
『?為什麼要道歉?妳爸的身分跟妳沒關係吧?妳就是妳啊!』
林美緒把對話截圖,珍藏在心裡。
「……美緒,你還在玩網路嗎?」林文月看著窗戶外的風景,淡淡的口吻問林美緒。
玩這個字眼戳進林美緒的心窩。她不滿地回:「我沒有在玩!我一直都很認真在經營社群、把美食分享給大家!」
「……你爺爺會不高興的。」林文月的視線還是一樣,語氣也沒變。
「爺爺怎麼想,關我什麼事?我要過自己的人生!我才不要像媽媽一樣,被你們關在家裡!」
林文月的眉心皺了一下,沒有回話。
「MIO!你不可以這樣對長輩說話!」蔡道彥趕忙制止林美緒。
林美緒稍微恢復冷靜。她從父親的側臉看見悲傷的神情,反倒被自己的話刺傷了。
「我受夠了!我要下車!」她拍拍司機大哥的椅背,要求:「在前面的轉角放我下車!」
蔡道彥看不下去,說:「MIO!妳不要太任性……!」
「算了。」林文月冷靜地對司機說:「就放她下去吧。」
MOMO離開密閉的車子,走到商業大樓地廣場,仰頭看著漫天星空。
「閃爍的星星,是媽媽在對我微笑嗎?」
閉上眼睛,腦裡浮現母親的笑容,安慰了孤單的MOMO。回憶裡,母親的擁抱溫暖了被親情凍傷的孩子。
手機傳來訊息通知聲。
『來辦年夜飯派對吧--!』
赫奕 /翼
赫奕 /翼
翼:分享神奈川生活、日本旅遊。赫奕:推理小說愛好者,特別是日本本格推理小說。 中日翻譯、業餘寫手,偶爾接單。 喜歡創作,希望你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