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秘林|危戀之星|第11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最美的告白是「我想推你的輪椅一輩子」

  始木與汝珍要進行婚禮這件事情,讓張健的腦袋整個矇掉。而其實即使滿腦子充滿疑惑,也不知道為何他們兩個人的速度一下子進展這麼快,但是大體上還是非常興奮高興,從來都沒有動過自己Line稱呼的張健,第一次做了修改為「狂喜中張健」。
  理所當然「始木汝珍CP萬萬歲」特別調查團的Line群炸掉了,甚至眾人連「如果汝珍生小孩要送什麼特別的禮物」都開始討論起。
  而十分八卦的媒體因為明星政治家朴英浚緣故,加上黃始木與韓汝珍,都已經被社會版記者媒體封號為「長官擊潰雙侶」,其實許多狗仔們已經私下預備去探索是否兩位有特殊的「交情」。
  這麼爆炸性的「結婚宣言」,帶著媒體來的唐文原本計畫要以輿論弄髒朴英浚,以報父親之仇為理由實為影響選情,沒有想到那一瞬間全都利用過去,變成宣布CP的現場。
  黃始木會在媒體上爆紅,真虧常常上綜藝節目的朴英浚,動不動就提到他兩名恩師:一名是他的美國的指導教授洛克博士,另一名就是黃始木。
  尤其是有次推理真人秀節目,他現場連線黃始木,假裝自己遇見殺人案件,黃始木在朴英浚演完說明情境題10秒之後,除了識破這不是真的殺人案件之外,甚至推理出他在上什麼節目,最後在十分鐘內還推理出兇手是誰。一夕之間「黃始木」他本人的面貌與智慧驚豔全網民,所以在黃始木本人不太知道的情況下,甚至已經有人為他架設粉絲團。
  所以可想而知他們兩個「結婚」的消息,不到一個小時熱門程度,甚至衝到前十大新聞熱度。如果不是因為那時《愛的迫降》玄孫兩個CP遊歷美國的事情壓過這條消息,有可能甚至排行會更高。
  但是這個群組只有一個人冷冷的潑了冷水,就是不小心新加入討論團的徐東載,要大家冷靜下來,原因就是「這個結婚宣言來的太突然,也許有其他原因」等等,還被眾人一陣狂嫌棄。
  不過也不能怪徐東載過度冷靜,因為在特別「宋始案特別調查團」成立半小時內,等記者散去新聞都還沒有全民發酵前,徐東載就被金海日神父兼地下團長,召喚過來調查團。
  所以徐小強當然知道為什木珍兩人麼會這麼做。
  而第二天才被召喚過來調查團的張健,更是無言以對。因為為了捍衛始木與汝珍的幸福,他昨天還差點在群組內與徐東載槓起來,結果......。
  不過這種委屈,都在金海日神父布置的第一個任務之下,被興奮取代掉了。
  因為除了要辦理始木出院的手續之外,還要幫忙在汝珍的家中「布置新房」給黃始木入住。這樣這對CP大功告成不就是遲早的事情?帶著故意玩笑也是故意認真的眾人,歡歡喜喜把始木送入汝珍家中去。

  始木有好幾次都想要插話說自己的意見,但是連汝珍自己都很高興接下來的所有行動任務練習,以至於在整個行動中始木被動到,甚至覺得汝珍與英浚等人故意表現出樂意的意願。
如果是以前,假設他碰到一些自以為是的女孩,還是四周圍自來熟的同事,幫他搞一些相親啦或是自以為是的喜歡上自己等等,他的冷酷與直接了當拒絕,這些事情黃掉的機率是很高的。
基本上「沒有時間沒有興趣觸碰愛情與婚姻」是始木千篇一律的回應。
但是對於汝珍這一兩天的行為,始木其實是有點說不出來的想法在心中,如果硬要給這些想法下定義形容詞:那是生氣的,因為感覺即使若這是為了任務,汝珍這樣硬跟自己官宣「結婚」的消息,如果之後任務結束解除身份後,怎麼解釋?對女孩子的名譽是有損傷的。
  終於搬好了家,金海日神父等眾人離開汝珍家前,把仍需要休息的始木丟到床上,說好明天中午到教堂集合後,始木終於找到機會將自己的顧慮說出來。
汝珍聽完始木的擔憂之後,哈哈大笑到不行。
「哈哈……原來你這兩天臉這麼臭,是在擔心這件事情?我還以為是你認為我太一廂情願,我不夠漂亮、不夠好配不上你,所以在生氣。」
「我不覺得你不好,應該是相反吧?可你幫我接電話檔掉長官同事、媒體、還有我……母親等人的問話,說是我們早就相戀,現在才會想到結婚……之後任務解除了你怎麼辦?」
始木是擔心之後自己怎麼解釋,都會讓汝珍陷入被動的難堪之中:說自己不夠好汝珍拋棄自己,那麼汝珍不就變成壞人?
但是抹黑自己變渣,說是自己離開汝珍,那照樣會被說成「是否嫌棄汝珍有不夠好,所以才會拋棄對方」之類的說法成立。所以似乎怎麼做都不對。
「好啦!只要這個官宣你不覺得委屈,我就不覺得委屈了。我還以為是我自作多情去了,讓你跟我結婚,是我配不上你嘞。其實我在第一線擔任刑警時,為了跟監任務跟很多人扮過情侶,甚至張健開過房間,也沒有怎麼樣。況且這樣不是很好玩?而且社會上各式各樣的人結婚的理由百百種,因為任務結婚沒有甚麼不好呀!」
「但,這個不同,之前妳為了任務偽裝,不會有這麼多媒體知道,可這件事情現在大概看得懂韓文的人,都知道這件事情了,我很擔心未來妳的名譽怎麼辦……。」
「停,說歸說,別想爬起來,另外這幾天去教堂討論事情也要坐輪椅……」汝珍把說話有點小激動的始木壓回去床上,再把棉被拉好。
「我可以躺好,但你必須回答我的問題……?」其實這幾天除了搬家之外,因為隨時都有任務之外的熟人出現,問一堆他們即將要結婚的事情。
電話好擋,但是來醫院問的絡繹不絕,為了不讓任務腳色身份有變數,才會提早出院,不過為了表現「恩愛」,汝珍不止一次在其他人面前親密接觸自己。
這樣子的行為讓始木心情非常複雜,不討厭,卻又有一點酸澀,也搞不清楚自己真心是想聽到怎麼樣子的回答。甚至有錯覺覺得汝珍除了好玩,也想這麼親近自己。
但是這關係到女孩子的名譽問題,尤其在韓國對於女孩子這方面更為苛刻。你讓他怎麼可能為了自己內心那一絲絲的念想而不擔心汝珍的未來?
汝珍聽到始木聲音已經有一絲的焦慮,知道這次回答無法隨便以「這樣很好玩」的態度敷衍了事。但是她那次玩笑般回應不是帶著真心?
大家起鬨「弄假成真也不錯」時,她也跟著起鬨說「是呀」之類的話,實質上就是想要趁亂敲定這件事情。
但是這頭傻驢對於感情理解程度真的就是幼稚園,而且太過於較真………。
天呀!她居然有一天會在腦子裡面稱呼「黃始木」為傻驢,想起來就很有意思。不過要女孩子去承認自己「想要照顧對方一輩子」這樣的台詞其實有點難為情,因為一般不是戲劇當中男主角對女主角的承諾?所以到底要怎麼怎麼做,這根木頭才會開竅?
思考了一下,她決定這麼回答。
「我身旁雖然有一大票親友,但如果我像你一樣倒下來,也不會有人願意照顧我,所以你會像我一樣過來照顧我嗎?」汝珍笑笑的反問了始木。
「當然會……。」始木愣住了,聽到自己下意識的回應,似乎也開始有一絲明白汝珍的態度是什麼。
「如果有天我怎麼樣了,你會推我的輪椅一輩子嗎?」
會的。
這是始木內心深處最真實的回答,但是這次他沒有說出口,只是望著似乎聽到自己之前回答,露出心滿意足,笑容滿面的汝珍,久久無法說話了。
「你心裡的答案是什麼,我的答案就是什麼。」汝珍隔著棉被,用右手拍拍始木的胸口,說了這個答案後,微笑著低下頭給了始木一個額頭的晚安吻,然後關燈離去。
身處在黑暗之中,始木的內心卻像被點上光明般,被汝珍言行爆擊到充滿一種暖洋洋的溫暖感受。
也許是止昏劑的藥效,更也許他明白了就像自己這麼的在乎汝珍一樣,而汝珍也是相同的態度。
這些如夢似幻的「喜歡感」讓始木完全忘記此時此刻真實世界的他,是無法正常感受「幸福快樂」這件事情。所以入睡閉上眼睛前,他撫摸著被親吻的額頭,帶著無法抑制的嘴角上揚笑容,還有從來沒有過的放鬆感安然入睡。
一夜酣眠無夢。

以上為《秘密森林》及《熱血司祭》同人文,如有雷同,那必定是 小羊麥仔宅劇了喵 跟李作家與朴編劇腦波同步去了。
這樣子的甜蜜是小過場,之後應該開始都是很緊張的氣氛了。如果有甜,也是患難見真情之類的。不過之前想要將韓泰術弄成是汝珍的弟弟,可能性已經無法了。所以我再想想如何與《薛西弗斯的神話》連動。
《三少偵社》開始連載,另有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熱血的馬上長槍比武!英國皇家兵械庫博物館帶觀眾感受中世紀傳統小編去看了英國里茲的皇家兵械庫博物館(Royal Armouries)一年一度的國際馬上長槍比武大賽(International Jousting Tournament),,,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4-04-08
熱血媽媽歌星大學生! 90年代青春搖滾歌手 相川七瀨(49)今年應屆畢45歲上大學,今年49歲剛畢業的相川七瀨,人生不受限。日前(3月20日)以優秀成績畢業於國學院大學。身為畢業生代表的她,開心的說,這是拚完四年學業的證明。
Thumbnail
avatar
愛吃滷味的破破子
2024-03-21
熱血,幻化成風!03/01/2014 前幾天和朋友聊到熱血。 年輕的熱血是作出傻傻又不合邏輯的事才叫熱血。 就像我在二十歲那年,可以臨時起意,和幾個朋友,週六中午開車殺到墾丁去。 晚上就睡車上,隔天早晨在九鵬看日出,再回台北。 這件事,在我們那個年代,應該可以被稱為熱血吧!   現在我不作這種事了。
avatar
Mars
2024-03-12
熱血青年,113年「軍事學校正期班」招生中! 113年「軍事學校正期班」招生中!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4月8日 *報名條件:歡迎年滿17歲至22歲,高中(職)應屆畢業、畢業或具同等學力之男女社會青年、後備役士官兵及替代役備役人員報名。 *招生系所計有三軍軍官學校、國防醫學院及國防大學等。 詳細甄選資訊及簡章可逕至「國軍人才招募網
Thumbnail
avatar
🐯薯餅推動全民國防
2024-03-11
日本秘境賞楓【熱血狂拍強攻趣】1. 紅葉雲上古城 2. 古屋倒影紅葉 3. 紅橋光之紅葉 4. 秋日紅葉吊橋 5. 庭院月下夜楓 我的臉書 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3-07-24
日本賞楓【熱血狂拍趣】秘境拍攝之旅日本賞楓【熱血狂拍趣】秘境拍攝之旅 📷 或許🥰再過🏃‍♂️幾個月💪 🌏解封🍁熱血🍂狂拍趣 📷 或許🥰再過🏃‍♂️幾個月💪 🌏解封🍁熱血🍂狂拍趣 📷 或許🥰再過🏃‍♂️幾個月💪 🌏解封🍁熱血🍂狂拍趣 我的臉書。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2-04-28
【熱血狂拍追景去】中台灣美景外拍【熱血狂拍追景去】中台灣美景外拍 📷 💯美景😍白晝🌈與夜間 熱血👍狂拍😘追景去💪 📷 💯美景😍白晝🌈與夜間 熱血👍狂拍😘追景去💪 📷 💯美景😍白晝🌈與夜間 熱血👍狂拍😘追景去💪 我的臉書。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2-01-21
熱血HBL冠軍賽給我的投資啟示圖片來源:Unsplash。 籃球一直是我非常熱愛的一 項運動, 昨天晚餐時間看了兩場比賽, 一場是 PLEAGUE 新竹街口攻城獅 VS 台北富邦勇士 一場是 HBL 冠軍賽 南山 VS 泰山 兩場比賽最終勝利的隊伍都展現極高的韌性, 兩場比賽都是走逆轉勝的劇本,真的非常精采! 也非常謝謝滿場奔跑
Thumbnail
avatar
投資飛翔日誌
2021-10-11
熱血麵包師午後陽光從客廳的落地窗片灑佈滿整個客廳,原本應該是個慵懶上班前的假日,因為日漸長大的女兒各自有朋友約,老婆大人突發奇想,相約來個大溪夫妻小約會,一個再平凡熟悉的地方,原應如家中後巷般的沒什麼新奇,卻因為少了小孩的顧慮,反倒重新找回了兩個因平淡中所衍生的距離,重啟了平凡中的激情,原來夫妻中的恩愛一直都
avatar
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2021-10-08
熱血過後的夜晚 是感動在場上是敵人  你爭我奪  為了最高榮譽 下場後是朋友  友誼長存  不論是何種人
avatar
Amanda
2021-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