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定一起 03. 《多數讀者們選擇3號劇情走向》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緣定一起 03》

《緣定一起 03》

就在周于豐真摯的求婚告白後,現場一片寂靜,大家都在等著陳嘉慈說出關鍵字。

沒想到,原本還熱淚盈眶的陳嘉慈竟對著周于豐調侃道:「周醫師,你可真是搞笑的擔當啊!」

「卡!」躲在攝影機後方的導演,立即從導演椅上蹦起來,直呼,「哎呀!真是太可惜了!」

陳嘉慈頻頻跟導演道歉:「真是對不起,剛剛的場面實在太搞笑了,我忍不住了。」

周于豐抓抓額頭,臉紅表示:「剛剛場面確實有點尷尬。」

編劇來到導演身旁,建議道:「還是我覺得扔吉他這部分改成從一旁的伴男遞給他會比較好,這樣女主應該就不會在笑場了。」

陳嘉慈也覺得編劇說的有道理,配合著編劇點頭表示認同。

經過幾番討論,由於租借機場的時間有限,導演周篷只好將他認為帥氣的拋吉他動作取消,改由一旁伴男遞吉他給周于豐,這才完成了這場廣告拍攝。

就在陳嘉慈一句「我願意」,導演大喊:「殺青」時,現場瞬間響起了熱烈掌聲與歡呼。

畢竟為了拍攝航空公司的形象廣告,劇組一行人陪著陳嘉慈與周于豐兩人飛奔至9293公里的德國進行拍攝。

為了不影響兩位醫師的實習時間,團隊還刻意找了兩名身形與他們相仿的替身演員,拍攝遠景及作為背影使用,終將把這部宣傳廣告給完成了。

在劇組陸續收工,人們相互擁抱慶祝的時刻,周于豐走到了陳嘉慈身旁,然後掏出口袋裡的戒指盒,說道:「我很乖,訂婚戒指我可沒亂丟唷!」

陳嘉慈把拍戲的戒指還給助理後,立即戴上周于豐給她的訂婚戒指。

周于豐傻裡傻氣的問她:「嘉慈,妳會喜歡這樣的告白方式嗎?」

陳嘉慈聽了周于豐這蠢問題,忍不住掩嘴大笑,「你在說什麼啊?我當然更喜歡低調又浪漫一點的求婚啊!不然那晚的燭光晚餐,我怎麼會答應你的求婚呢。」

周于豐想想也是,對於在機上那齣拒絕的橋段,純屬只是演出,壓根就不是現任未婚妻的想法,根本是自己過於在意了。

就在這時,陳嘉慈從包包裡翻出了一本筆記本,周于豐見到,也趕緊拿出行李袋內與陳嘉慈外觀相近的筆記本。

兩人面對面攤開筆記本,陳嘉慈率先詢問:「我這禮拜三有刀要開,所以試婚紗的部分可能需要更改時間。」

「那改成這禮拜六可以嗎?」周于豐跳開自己門診時間,問她。

陳嘉慈搖搖頭說:「不行,我有急診班,早上得好好休息,要不下禮拜三吧?」

周于豐目光掃過手機上的行事曆,帶著肯定的神情對她說:「好,我們就選定這一天去試婚紗。」

陳嘉慈開心地收起本子,隨即親吻了周于豐的臉頰,然後說道:「親愛的,既然時間已經確定好了,那我就先走囉,你快去陪他們吧!」

由於陳嘉慈晚上還得上急診班,因此她必須先行回去休息。

對於慶功宴,她無福消受,便將重責大任交給周于豐來處理,陳嘉慈趕忙地拎著行李搭車回南部去。

夜裡,急診室裡頭好不熱鬧,病床上擠滿了病患。

就在此時,一輛救護車疾駛到急診室門口。

陳嘉慈立馬當先第一個衝出門外,並對著救護人員問道:「病患的情況怎麼樣?」

救護人員神色緊張的對她說:「我們有對病患實施CPR與AED,但情況仍舊不樂觀。」

陳嘉慈趕緊對著院內喊道:「趕緊對病患實施ECMO (葉克膜)!」

她接過救護人員的資料,確認患者的救命黃金期還沒過,期望葉克膜能為患者爭取到一點時間。

在小組人員告知完成裝設後,陳嘉慈立即要求護理人員帶男性病患去照心臟超音波,確認病情。

接著她喊道:「誰是宇風的家屬?」

裡面一名婦人帶著兩個小孩,急忙奔走到她的面前,氣喘吁吁地對陳嘉慈點頭表示:「我是宇風的太太,請問他現在狀況怎麼樣?」

陳嘉慈臉色凝重的回應她:「在救護車上您先生有一度呈現OHCA的狀態,目前到院內,仍舊心跳頻率不是很正常,我們直接先給他實施葉克膜安裝,並立即用超音波檢查,打算先查看他的心臟情況。」

夫人滿臉擔憂地問她:「我先生不會有事吧?」

陳嘉慈拍了拍婦人的肩膀,安慰道:「待檢查出來我們就處理他的狀況,請妳不要擔心。妳先在那邊稍坐一會兒,好嗎?」

婦女點點頭,沒再多說什麼,拉著兩個兒子到一旁等候區的椅子上短暫休息。

陳嘉慈將雙手插進醫師袍的口袋裡,惆悵地往診間走去。

她才剛坐下沒多久,護理師立即將照射後的超音波照片傳到雲端系統上供她查看。

陳嘉慈仔細端詳螢幕上的超音波照片,發現心臟部位有鈣化現象,看起來是受到了細菌侵入而感染。

這讓陳嘉慈心中一顫,覺得大事不妙。

另一名急診醫師葉婉珊倚靠在門邊,輕敲了幾下門後,對陳嘉慈說道:「病患似乎是細菌感染所引起的心內膜炎,看來是個棘手的問題。」

陳嘉慈摸著發疼的太陽穴,苦惱道:「何止棘手,除了換心以外,沒有別的辦法,大片的鈣化面積,讓他的心臟已經無法正常運作了。」

「妳打算怎麼跟家屬說明呢?」葉婉珊問道。

  1. 向家屬說明原因後,直接宣判放棄急救。
  2. 向家屬說明原因後,給予解決方案。(例如尋找心臟換心)
  3. 打電話給周于豐,尋求協助。
3.6K會員
153內容數
我是非賢君子,是一個熱愛創作小說的作家。 這裡會有一個專屬討論創作想法的專欄。 有興趣成為小說創作者可以在此互相討論、交流。 希望大家能帶著友善的言語相互鼓勵,謝謝大家m( _ _ )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