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是高敏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5amCEO直播裡面聽到關於「高敏感族群」的人格特質
從資訊欄的下方做測驗,分數真的很高
高敏感族群也是近年才開始知道的,書籍也陸陸續續出相關的書,但我還沒有想到我是高敏感族群。因此聽到這個直播,才了解。
這一兩年才慢慢開始了解自己,認識自己的個性,想要什麼,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然後我會有這樣的感觸和行為。
因此才了解原來以前很容易觸發淚水的關鍵,因為容易看到會使人流淚的橋段,和看到別人流淚,就會產生共感,所以淚腺特別發達,真的是連看卡通也能哭的狀況。
以前我會覺得很誇張,也有一些自己過不了的坎,覺得哭很糟糕嗎,為什麼不能大聲地哭呢?
以前當然不會這樣對自己說,而是憋著,朋友面前也這樣,現在覺得我在虐待我的身心。
試著接受自己真實的模樣,好好的愛自己。
在直播當中說到的高敏特質,幸好不太晚才知道!
5amCEO Day 8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81內容數
童心童事,關於兒童故事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咖啡因飲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吃肉。無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斷。捨。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擁有的書=擁有的知識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豐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斷捨離突破K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日子〉原來你已經是我的家人了*本文是聯合報【寵物保健徵文】徵文落選文章,是2021年年初發生的故事。 趁著周日下午天氣晴朗,騎車帶著剛領養沒多久的小狗賈思往海邊而去。往沙灘的路上有間小廟,廟前廣場有個小女孩正在摸一隻黑色母狗,旁邊則有幾隻頭好壯壯的新生小狗。體型跟賈思差不多大的幼犬充滿好奇地靠過來聞東聞西,賈思也猛搖尾巴。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9-24
【閲讀日記5】人類大歷史~原來我是智人啊 這是一本”鑑古知今”的書。 歷史也許是單一軌道的演化,一切都有跡可循,如同十幾萬年前的地球,就存在著至少六個人種,而現今,卻只剩下一個人種:智人(Homo sapiens)
Thumbnail
avatar
娃娃魚
2021-08-27
給還沒出現的妳寫信24——我是高敏人:高敏感族當我意識到我是高敏人的時候,一時在想的是,除了想辦法「減敏」(不然太累了)之外,就是如何充分利用我這些高敏的特質,去發揮它的特長,要用在哪裏呢?需要銷耗這方面的能量啊!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4-25
原來,我現在是一個人原來,我現在是一個人 一開始的我壓抑著寂寞,欺騙自己我很好... 以為...那樣的我真的很好...
Thumbnail
avatar
Laura
2021-04-16
原來,我才是沒心的人一場喜宴 聊著天 他們說著那些 應該是記憶中要有的畫面 卻 像是遺失了的片段故事 疑惑的眼、疑惑的臉 原來 我才是沒心的人 離開了 就忘卻了 恍若上輩子的記憶 還是不想記起呢 畢竟 那段歲月,這輩子不會想在經歷了 所有男生,都不想在經歷過一次的經歷 但 也滿懷感謝 讓我遇見這些,我這輩子可能
avatar
奈米網紅 - 國際小肉丸
2020-02-24
原來我已是中高齡就業者最近「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通過三讀,我才發現,原來自己已是「中高齡」就業者,雖然只是剛好落入那個定義的起算年齡值。 在剛踏入所從事的行業時,因是在素有聲譽的大所工作,工作福利有一定的程度,所以身邊的秘書助理,年紀都偏高,其中協助我的秘書剛好就是所謂「中高齡」的40幾歲媽媽,但她的外表保養得很
avatar
Shirley Fang
2019-11-21
原來我是這種人嗎? 去除了好壞對錯的枷鎖之後,我能更加自由地探索自己。過去的我總以為,那些自己看起來像是人格缺陷的東西,都需要被「矯正」。所以當我面對自己內心的那些不堪時,我就會試圖去粉飾太平,或是就是假裝自己是沒有那些人格缺陷,甚至會以為自己真的就是那樣了。 舉例來說,為了讓自己不要再如此的以自我為中心,我會完全地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9-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