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이야기】XI 正義牌

2021/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No.11 Justice正義女神
正義女神是理性的化身,手舉著寶劍,代表敏捷過人的思考能力;手拿著天秤,代表度量著世間的公平與正義。嚴肅而不苟言笑的表情,說明主持正義這件事,有多麼燒腦與費神。除了要有仲裁的熱情(紅色長袍),還需要不偏不倚的心態與獨立於一切利益糾葛的智慧(王冠)。女神身後的紫色帷幕,暗藏著些許不為人知的秘密,也許是不可浮上檯面的潛規則,也許是為了維護既得利益者而不可言說的情事,公平正義的背後,總有或多或少難以言喻的初衷與審判動機。
正義是支持地球持續朝著真善美運作的一項原動力,人類的秩序,社會的發展也都架構在所謂公平正義的概念之上。正義編號11,是22張大牌的中心。11也是更高一層的1,還進一步隱含2(11=1+1=2)。因此正義牌可以視為魔術師(No.1)和女祭司(No.2)的綜合體。正義女神有魔術師的熱情紅袍與敏銳的思考寶劍,同時仲裁著由女祭司所代表的黑與白、是與非的二元世界;背後的兩根神柱也彷彿是從女祭司牌中P過來一樣,可以把正義女神當做是升級版的女祭司,理性與感性充分統合、整合後的女神範兒。不苟言笑、不媚笑這世間的酸甜苦辣,我有我自己的觀點。
從塔羅牌意走向現實的人生,正義牌代表的不外乎跟法院、法官、訴訟、官司、司法體系相關。也跟現實生活中,是否被曲解、被不合理的對待、不公平的體制、歧視、弱勢、不合理的法規法條...等等都能反映在正義牌上,也有撥雲見日、含冤得雪、還人清白的意涵。反應在抽牌者的內心世界,正義牌的出現代表自我靈性與物質肉身的均衡發展,過去和現在的理性認知與感性和解,明白今天自己的美,是因為昨日的耕耘開出今天的花朵,懂得和自己的潛意識合作,開展出屬於自己風格的人生路途。
不媚笑這世間的酸甜苦辣,我有我自己的觀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夏夜晚風
夏夜晚風
喜歡夏夜、晚風、還有一切令人放鬆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