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早餐】酪梨一顆沙拉

2021/07/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滿滿一整顆的酪梨沙拉是晨間元氣的大補帖
第一次動手做酪梨沙拉,就做出一種志得意滿的心情,很符合酪梨黃澄澄中帶著綠色的能量。黃昏市場裡巧遇熟透黑皮的酪梨,搖了搖酪梨,聽聽看酪梨籽是不是已經跟果肉熟透分離了,選了一個喜歡的帶走,老闆說,都熟透了馬上就可以切來吃!滿意極了,這就回頭創作起一整顆的酪梨沙拉。
故事要從韓式雜菜說起,但我還沒打算寫出來(如果日後寫了我就放上下篇的連結),雜菜一直是我的心頭好,第一次去釜山的時候,在光復路上看到一整排的小吃攤販售著雜菜,我愛的雜菜冬粉,簡單而美好的味道,其實就是韓國產的芝麻油참기름,從韓國商店買來的各式韓料用醬,再寫下去就變成雜菜的食譜故事,但今天的主角是酪梨一顆沙拉。簡單來說就是我先備了雜菜的料,其中炒了韭菜豬里肌、炒了清爽的黃甜椒、還有濕香菇,分開炒,也是雜菜的精神(搞得我很累),但美食就是這樣,不輕易獲得,有心就有美味。這些分開炒好的備料,我各自取了一小份量,裝入保鮮盒中進冰箱冰著,因為隔天一早,我才會開始製作酪梨一顆沙拉。
一顆酪梨是主角,也是最簡單的部分。處理酪梨就是拿刀對切,把籽取出,細心的撕掉黑色的外皮,再拿刀子切成適合一口的大小,主角的戲碼就結束了。
再來是把昨晚冰箱裡的配料請出來,韭菜豬里肌的鹹香肉汁、黃甜椒的鮮甜脆爽、濕香菇的自然純香,如果有香菜一把,可以切細了一起與一顆酪梨加入同歡,淋上基底的橄欖油,用量多少全憑自己的心意,隨興即可。
最後才是重頭戲,調醬。沙拉的靈魂從來都不是食材本身,而是醬汁。醬汁要怎麼將食材的美味引出,相互融合,再將之提升到更高的美味層次,這是沙拉醬汁的重責大任。考量本次一起用餐的食客中,有螞蟻的化身(嗜甜者),於是除了新鮮現擠的檸檬汁之外,加入糖粉與少量的鹽巴一起攪拌,重點還是要有果醬來幫忙賦予靈魂。這次我採用草莓柳橙果醬,沒有原因,就是剛好上次外帶披薩的時候,店家好意的送了一小盒試吃,所有的食材都有它出現的原因,這下我才明白,正是因為一顆酪梨啊(感動)!把醬汁放在小碗中先攪拌好調勻,再一口氣淋上,爽乎!
輕輕用湯匙將沙拉與醬汁攪拌一起,充分融合後,取出白色的瓷盤,就可以讓酪梨一顆沙拉盤優雅的擺盤,最後抓一把畫龍點睛的綜合堅果+果乾,可以增色也可以提味,沒有堅果也無須遺憾,食材的組合向來也講究緣分,凡事都不需勉強,隨緣。
酸酸甜甜的酪梨軟嫩好入口,沙拉有肉有香菇,還有香氣強烈的韭菜、香菜搭配脆爽香甜的黃椒,檸檬的清爽與橄欖油的滑潤,一口接一口就把酪梨沙拉送入清晨的腸胃中,滋補啊!夏日的早晨,有一道黃綠色的料理,醒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夏夜晚風
夏夜晚風
喜歡夏夜、晚風、還有一切令人放鬆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