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緬甸徹夜未眠:我的朋友說,警察被下了指令要「殺了他們。」

2021/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晚緬甸的人民徹夜未眠。
我一個很要好的朋友是緬甸人。前幾天聽到他講述他國家的情形時,我非常驚訝、心情也非常沈重。雖然我一直有在關注這件事,但聽完他說的內容,我覺得外媒所寫的新聞,實在太輕描緬甸內部發生的事。
至從二月一日的軍事政變開始,緬甸的網路跟銀行都強制關閉。相較其他亞洲國家,緬甸是個非常新的民主國家,從2011年至今約十年而已。緬甸從1962年開始長達近五十年都由軍權政府統治。
在選舉失利後,軍政府發動政變拘留民選領導翁山蘇姬。人民厭惡軍政府已久,一開始人民在街上和平抗議,但由和平開始的抗議,最後演變成單方面的暴力。
軍政府開始無差別殺人。我的朋友告訴我,警察被下達指令:「殺了他們(人民)。」他們見一個殺一個。
子彈貫穿抗爭者的頭部、心臟,沒有任何警告,子彈直接射向人民。女人、男人、孕婦、和尚、抗議者,子彈毫無差別地奪走一條條性命。
無法接受指令的警察,想盡辦法逃到印度。
我朋友也告訴我,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買菜的途中,或是任何單純走在街上的時候,人民都會被默默的綁架走、被迫消失。等到家人下次在看到他們的時候,已經是一具冰冷冷的屍體。有些屍體裡面已經沒了器官。
現在,緬甸幾乎已經沒有人敢出門了。夜幕降臨,他們的惡夢還沒有結束。
警察舉著槍走進城鎮,子彈直接掃進人民家裡。沒有任何理由,從M開頭的城鎮開始屠殺。
一天結束了,緬甸人民徹夜未眠。
你想問為什麼嗎?沒有人知道。 沒有人知道軍政府無差別殺人的目的是什麼,也不知道最後想要達成什麼。如此瘋狂的舉動,是身處和平時代的我們不能理解的。
現在緬甸人民反軍政府的情緒鼎沸,人民每天都在為和平抗爭。
而我能做到的就是持續關注,跟告訴更多的人緬甸的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1會員
35內容數
《J.H禾和寫電影》透過解析電影內容、拍攝手法跟社會背景,帶你一起用電影理解社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