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的悲傷

2021/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已經忘了從幾何時,社交媒體成了生活不可或缺的存在。透過它得知朋友的近況,即時新聞,八卦消息,等等等。不難發現,每個人運用社交軟體的方式不同,有些人會把芝麻綠豆一一公開,有些選擇性分享,而有些只看但不冒泡。
最近聽到幾個朋友說自己的孩子/姪兒姪女等都很積極在尋求新事物發文,想要爭取更多點讚。能有動力去創造新鮮有趣的發文固然是好事,但我不確定追逐點讚數是否健康。就像父母比較課業成績那樣,會不會久而久之偏離初衷呢?
另外,社交媒體的發文,大家都把光鮮亮麗的那面展現出來。每一餐都是完美擺盤,每一天都是陽光普照,每一刻都是笑容燦爛。看過報道說這現象對年輕人而言,他們可能會開始覺得自己的人生不如其他人,心裡產生自卑感或負面情緒。畢竟,光看照片我們永遠不會知道,再好看的食物是否好吃還是多虧了攝影技術;燦爛笑容之前之後,是否也會有難過,失望的時刻。
在這個永遠看不完社交平台發文的時代,我慶幸還有少數人願意分享真實生活的那一面。要剝開自己黑暗的部分和大家分享,被眾人監視,就如給別人一個在自己傷口上撒鹽的機會。但我是真心感謝這些悲傷,因為他們隱藏著正能量。是因為這樣的提醒,我才會知道不只我會遇到挫折,不只我的心情會起起伏伏。
雞蛋不是每顆都會變成完美荷包蛋,人生不會因為挫折就完蛋。
願我們就算帶著傷口,也要成為最可口的那顆蛋。
1會員
18內容數
歡笑中的淚水 言談中的沈默 有誰會冒險去觸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