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爸爸喜歡看月亮
有時候晚上會突然興奮大叫
爸:李政青,你快出來看
我:什麼事啊?
爸:你看,今天晚上的月亮又大又圓
我:喔…真的很大很圓耶…..
我一直以為爸爸會選個大滿月的日子離開
但那天晚上抬頭一看
是個又細又彎的新月
爸爸,是你在跟我微笑吧?
今天晚上的月亮跟那晚一個模樣
還笑得更開
初看只覺得熟悉
接著恍然大悟
啊,是那晚的月亮呢
    2會員
    15內容數
    寫彰化,也寫在這裡生長的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爸爸的精工錶爸爸的手錶再度停止了,被鐘錶師傅宣告沒救,在換了新電池之後,某個時間掐得緊緊的上班日,我一邊狼吞虎嚥地使勁解決引不起我食慾的早餐,一邊聽媽媽不耐煩地抱怨著
    Thumbnail
    avatar
    機智的共居生活
    2021-09-21
    爸爸不在家《爸爸不在家》這短篇故事靈感來自一位長輩的故事改編而成,我和郭漁這幾年下來庫存了很多故事,有的適合用繪本發表,有的適合小說形式,也都在進行中,但有些故事既不適合繪本也不適合小說,這些故事短短的,題材五花八門,有恐怖、溫馨、幽默、悲傷等,一直就這樣放著,想想乾脆拿出來網路發表,與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二搞
    2021-09-08
    爸爸要如何搶贏監護權?如果不是懷孕或嬰兒時期,爸爸想爭取監護權還是有機會的,尤其是住在婆家的情況下,能在「最小變動原則、經濟狀況、家庭支援系統、小孩的意願…等」各方面拉高優勢,但這些大多都只是拿出基本條件,實務上官司還是殘酷的,對方是有可能針對婆媳問題或婆婆不當照顧的方式大作文章,而爸爸若平時陪伴孩子的時間沒有媽媽的多,
    Thumbnail
    avatar
    晚晴悄悄話
    2021-08-31
    爸爸回來了  六年前的夏天,我做了一個這樣的夢。   而那個夢,到現在都還沒醒來。
    Thumbnail
    avatar
    江凜
    2021-08-08
    爸爸,父親節快樂。我父親的記事本裏沒有散文詩,只有滿滿的工作日記,他的手上全是繭,他不善言辭,不會說動聽的話。​ ​ 他從未說過愛我,卻一直在做愛我的事,還不讓我知道。​ ​ 他不想讓我覺得對他有所虧欠,更不想我擔心掛念。​ ​ 他只想我活得開心。​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6-19
    爸爸說叔叔是永佳樂安裝人員前幾天我跟朋友在視訊,他說現在因為疫情公司裁員,他找到新工作,是在做永佳樂的,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我就問他那是啥,我朋友說那是數位電視,是那種可以把網路或電腦上看的到的東西連接到電視裡,挖屋~~聽起來很有趣,我跟我爸說,因為我朋友找告心工作,那我們家要不要裝裝看永佳樂,可以讓我朋友賺業績,畢竟他是
    avatar
    俞喬曹
    2021-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