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130_兒童節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爸爸最開心的一件事,就是能夠擁有跟著小朋友一起成長的回憶。


特別是幼兒園到小學低年級的這段時間更是彌足珍貴。


這是一個小朋友剛從懵懂無知蛻變到擁有獨立思考能力的階段。


所表現出來的互動與反饋都來自於天性,讓人感受到十足的親子關係,印象難以磨滅。


在這個階段小朋友可以很有耐心地和妳共讀一本書,觀看一部卡通,還有那些有著十萬個為什麼的問與答互動。


可以與妳手牽著手走入校園,和妳共吃一隻冰淇淋,也可以在妳的背上安然入睡。


這樣的幸福時光稍縱即逝,等到年紀再長大一點,或已然覺得害羞或丟臉,這樣的日子更可以說是一去不復返。


我很慶幸,能在此記錄第一次讓我感受到來自小朋友愛意的一刻。


那是一個天氣晴朗的兒童節,我們一家人和表嫂等一眾的親戚一起前往兒童樂園玩耍。


一夥人有說有笑,一看到雕塑品就蜂擁而上的擺好各種有趣的姿勢與表情,用照相機留下歲月年華。


走著走著來到民俗技藝村,地上擺放著一些傳統的民俗技藝遊戲,有扯鈴、踩高蹺等小遊戲。


一行人很快的就投入其中,想著大顯身手,沒多久,開始有模有樣的扯著扯鈴,另外,難度稍大的踩高蹺卻是乏人問津。


我自顧自的自告奮勇的第一個嘗試,果不其然,想著別人踩著高蹺總是容易的,輪到自己上場卻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只見剛踩踏上去,身影就顯得搖搖晃晃的,七手八腳的走沒兩步,一個不注意的,就跌了個四腳朝天,尷尬極了。


忍著屁股的疼痛,還想再來一次,沒成想,兩個幼小的娃娃已經展開雙臂,擋在眼前,一副不肯退讓的模樣,一下子就把我融化了。


這樣子保護父親的心意,真是令人猝不及防,叫人感動萬分,至今仍舊歷歷在目。



5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