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小巷子」

2021/03/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為什麼?」
即使內心早已擁有了答案,我仍然索求著解答。
似乎重要的不是問題本身,而是試圖透過問題尋求安心感的自己。
但那些所謂的「安心感」對於只剩這副軀殼的我來說,也都不過只是我在前往毀滅的倒計時罷了。
陌生人,終究也只會是陌生人。
沒有任何人會願意對陌生人掏心掏肺,在充滿利益的世界之中。
沒有任何人會願意對陌生人伸出援手,在只剩殘酷的世界之中。
或許世界從來都未曾改變過,因為變的都是人。
前一秒滿臉笑容的伸出援手,下一秒便將嫌惡地將溫暖的手抽離開。
無人知曉的角落小巷子,將會是我永遠的歸宿了吧?
前一晚傾盆而下的大雨明明已經打碎了我所有的希望。
可今天早晨升起的太陽卻又將我從水中拉起。
寒冷的冬季,我坐倒在街道最深處角落的小巷子裏頭。
衣衫不整、滿身傷痕、泥濘,但仍然活著。
所謂的「救贖」究竟存在何方呢?
聖經中所記載的「救贖」,會是我所想要的嗎?
我曾這麼問過虔誠的母親。
所以我成了惡魔,沒有信仰的惡魔。
那我是為了什麼感到傷心呢?
我聽說惡魔並不存在任何感情。
或許我是那唯一一個例外的惡魔吧?
漸漸地,就連透過給予自我疑問的方式強制讓自己清醒的方法都不再管用了。
我的意識,逐漸地朝著我也不知道的地方遠去了……
冬陽。
冷風。
兩者間存在十分懸殊的戰力差。
當冷風輕輕刮過後,冬陽給予的溫暖就會像是根本不曾存在過一般。
只能夠在記憶中懷念,就像是我過往的人生。
只需要一陣強勁的冷風,就能將其徹底全部抹滅。
「哈!」
真可笑,所以我才會來到這座城鎮嗎?
早已經歷過慘烈失敗的人,還奢求什麼平凡的幸褔嗎?
我的人生,早該結束了吧?
「喵!」
突然,一隻貓闖入了我的視線。
那是一隻純白色的貓,全身上下散發著淡淡典雅的氛圍,有種讓人不容質疑的尊貴氣息。
「喵敖!喵!」
牠攔住我去路的同時,一邊發出許多帶著急促的警示聲,一邊在我的四周不斷繞來繞去。
我停下腳步,牠也跟著停下腳步。
我一往前走,牠便走到我前面不斷吸引我的注意。
「你是要帶我去哪裡嗎?」
「喵!」
當我詢問牠,並盯著牠的眼睛看時,牠便像是回答我的疑問般,筆直的朝一旁的小徑走去。
我稍稍遲疑了一會,便隨即很快的跟了上去。
牠帶領著我走入小徑後,先是爬過了一層又一層的矮牆、穿過鐵欄杆、鑽過廢棄的下水道,最後經過一道對成人來說相對狹窄的窄口後,我到了一處小巷子裏頭最邊緣的角落。
「喵嗚!」
我看著牠跳上了巷子一旁的圍牆高處,回頭望了我一眼後,便用來時兩倍的速度跳離了此處。
「什麼啊?」
我微微喘著氣,望著牠離去的方向發呆。
一邊思考著自己幹嘛追著一隻貓跑到這種鬼地方,一邊思考著怎麼離開這個鬼地方。
就在我將視線轉往一旁的瞬間,我赫然發現一名滿身傷痕、衣衫不整的少女就倒在牆角旁,一動也不動的。
「!」
我嚇的差點撞到一旁的牆壁,但很快我便緩過神,連忙試圖叫醒她。
「喂!妳沒事吧!?這種天氣倒在這種地方,會死的啊!」
她的肌膚如同結冰的湖水般、臉上也完全沒有血色、完全沒有意識,只剩下氣若游絲的呼吸。
「該死!」
我咬牙,脫下身上厚重的羽絨大衣和保暖衣物,通通蓋在她身上。
接著我將她從濕冷的地板上抱起,打了報警電話,開啟手機定位等待救援。
或許是因為自己的人生早已完蛋,所以不願看到她的人生也跟我一起完蛋的使命感驅使著我。
最終,我順利將她救出,代價是我得了幾個禮拜的重感冒。
在那之後發生的事情,也就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
.
.
(底下是圖片作者)
(https://www.pixiv.net/artworks/8592263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5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