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2電子報:台灣開始新冠肺炎疫苗施打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newsletter 03/22 on TAIWAN starts Covid-19 vaccination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這一份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好!星期一,突然間從昨天(日)就變了天,我是覺得非常好 (冷),但我也知道這樣的狀況不會太久,大概就撐個兩三天吧!真的有更涼的,還下雨-請大家好好小心行車安全,也注意保暖。
疫情快訊:台灣從今天開始開打新冠肺炎疫苗57家醫療專責機構實施;英相需告至少一半的英國國民已經接受第一劑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繼續努力!美國最新後期臨床試驗指出,AZ-Oxford疫苗是安全的,並且具有79%的保護力。拜登政府的下一個挑戰:疫苗政治

好像進入了見面迴圈

大家的週末過的還好嗎?我不知道該怎樣說,但顯然上一個禮拜,我不停的在跟同一位朋友見面,當然陪伴 (accompany) 是很重要的事情,但是要在一個星期吃兩次壽司郎,然後還在沒有改名的前提之下 (太遲了,改不了,吃不到吃到飽XD),我也是覺得滿傻眼的,加幾隻貓咪;更還沒有更誇張,我們還在第二次壽司郎之後,去了一間酒吧;更扯的還沒來,隔天還去吃了鼎王。如果我不說,可能您以為我在參加日本大胃王的比賽!
photo credit to Dan Colen “Break the Bottle”, 2013
這真的是有夠誇張的,我差點邀請采靈出來跟你說一聲:”這也太呱張了吧”!突然殺出的星期二壽司郎,我想應該是特別緊急需要 (emergency call),這就算了;但其實當時候 (現在要來個大表白),我真的很認真的想-那原本約的星期五的壽司郎,應該可以刪了吧!沒有,這老兄一點都沒有想要取消,然後還跟我一直預告、提示-吃完壽司郎要去喝到飽、醉到屎;當然,我們身為地主,自然是要服務人客到位,翻了我久藏大約快要十年,但從來沒有去過的-厭世社會;但這巧合也未免太適合這一週的主題,不只是我的,也包含朋友的。
至於隔天的鼎王,我也其實已經眼神屎了;不過,原本最想要見到的朋友無法出席,只能夠祝她的事情能夠一切平安和順事!但是,可以讓我抵銷這一切本週的鬧劇的是,還是同一位朋友的-”梅酒”;真的很誇張,一罐從去年跟著季節釀製的,從所有原物料起所釀造的梅酒,我在這一天終於拿到手了;我的老天鵝,現場我受不了,就打開了試飲起來,果然是口齒生香,確實有讓我驚艷到,想不到它竟然會如此的巧手,然後成品是如此的高品質;因此當天晚上,我就把所有伏特加與青梅經過為期超過一年的時間作用,那叫做梅酒的液體,給通通下肚 (好,我貪杯);也好為這瘋狂的上一週,畫下了一個還可以,不太差的結局 (謝天謝地!)

上一週為你而寫

星期一,希望各位不要忘記,也同樣要幫你複習,上一週可能你都錯過了什麼 (對,我都知道,眨眼!):
上一個星期一03/15,我現在發現,確實週末安排事情太多,會讓人出力過多,事後特別的勞累,但好像也只有週末的六日的時間比較好使;這一天的電子報,我分享了書寫的重要性,還有週末進入專業Podcast錄音室的經驗,還真的滿不錯的!(我今天也收到了JuliaNa的剪輯,可能會安排明天中午以特刊的方式,發送給電子報的大家聽聽看)。
03/16星期二,中午有一份特刊的寄發,特別是有一位朋友跟我提,如果可以集中寫一下,如何才能夠幫助這一份電子報的推廣 (讓大家可以知道如何操作!),謝謝這一位朋友的提醒,我也寫了出來了;這一天,我也分享了週末凝聽的一場演講A-pen的感想,也分享了電影-”花漾女子” 的電影心得。
隔天,03/17星期三,因為經歷了朋友透露的 ”豪哭” 事件,我表示哭有時不會是一件壞事,反而算是一種 (被動) 積極的尋求一個開創性結果開始;我又接著分享電影心得-”醉好的時光”,和與另一位朋友在LINE聊天後,我發覺很多人,包含我自己,都陷在我還能夠幹嘛的泥掉中,但是我的感想是你想要做什麼,就說出來吧,大家一起來做看看,你覺得呢?
03/18星期四,全台已經被鮭魚籠罩,是一件非常成功的活動,但也引起了改名的爭論和批判;我分享了一些Youtubers的影片,最主要著迷於他們的分享心態以及專心致力做好傳播和一件事情的認真,非常無私;還有來自於一場數位外交協會的演講的心得;更扯的事情都能夠發生,諸如- ”中國人” 這一個語言選擇的ISN Campaign事件!
03/19星期五,這一天過得非常得不好,除了過去一兩週的拖延問題,還有壞事絕對不可能不成雙成對發生的-”再度被遺忘的事件”,於是乎-我就神傷的結束了這上一週。

新聞快訊:東京奧運宣告不接受外國觀眾旅客,意思就是繼續辦下去,門票收入會短縮估計26億台幣;英國BNO申請移民已近三萬份,英國首相代表全國人民自豪歡迎;我們又摔了兩架飛機,拜託保佑平安!

寫作策略專案

跟大家報告一下,有關於-寫作策略專案:藥師鐵”杵”磨成繡花'“針”,已經結束了第一週的基礎建設,目前邁入第二週,即將要先統整過去一週所有人對於遊戲規則的建議,再來就是分組,將網路的文字編輯平台給架設完成,我差不多今天一半時間都還在處理這部分;有一件本週很重要的事情就是,要開放短缺工作人力的招募報名,就是希望至少能夠讓目前的分組,能夠有兩人以上 (至少兩人) 的組合,在小組或者是大組相關討論的時候,至少有人可以一起討論商量。

the GG show 第五集:我不是我的我!我是誰?🥳 在Podcast玩遊戲

明天 (03/23) 中午以電子報特刊的形式上線,還有同步上傳Firstory平台,之後就可以在其他各大Podcast管道聽到這一集的節目囉!我覺得很有趣,因為至少玩遊戲我覺得比訪談還有有趣,特別是四個人的輪流方式,這好像也是我們the GG show (我是Mona Lisa)第一次與談來賓到達滿Mic四人的第一次;相信內容很刺激還有香豔,也拜託不要對後入座喔!我們都是假的,我們其實都不知道我們自己是誰,是哪位;我們只是塵世中的一顆沙。XD

星期一,大家輕鬆一下:

你不需要一直突破舒適圈|9 個讓我更快樂的生活哲學

寶妮一直讓我有一種任性又堅強的感覺,電影解說一是很不錯的。

【現正製作中】史上最強弟子

太帥了!我覺得韋禮安,好像快要變玩壞了。但是好好笑,我愛Fun in Paradise。

歌唱技巧大PK 江老師此生輸過最慘的一次! Feat. 那那大師 || LOL About Music Ep. 126

這一集,即便是3000年前的影片了,但是還是讓我昨天差點笑到腹肌滿身 (除了明天那一集中午要上線的the GG show Podcast除外)

Disney迪士尼大動作開除Gina Carano引發論戰!| JRTalks

JR Lee所開發的正向能量以及省思,每一次都帶給我不少的思考和衝擊。

法國街友吃超好! 大師級暖心餐點 Christophe Geoffroy, le grand chef lyonnais au grand coeur

阿辰師,台灣旅法國里昂的,廚師,搞笑有直白;眾多的美食Youtuber,它的影片絕對不能缺少!

還有一些有趣的文章,也分享給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171內容數
電子報(newsletter)其實一點都不新,就是一個會自動發信(如果有更新)到你電子郵件信箱的一個電子郵件,就像是每天會投到你家信箱的報紙那般。我會選擇寫電子報,是因為它是一個速度上,算是很合適的一個工具,不會打擾客人太多,只依照我每天所設定的寫作頻率,每一天在晚上八點寄到妳信箱的電子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實人日誌_2024.03.22_調整與連結_楊欣恩同理是給孩子力量,讓孩子有力量去調整上課狀態。 在實人,議題不只是知識輸入,更是連結生活的思考、想像與行動。
Thumbnail
avatar
En Yang
2024-03-23
113/03/22-欣然接受我們不可能讓全世界的人都喜歡我們,就如同我們也不可能喜歡所有的人,那麼,對於不喜歡我們的人,我們也欣然接受吧!
avatar
圓滾滾的貓
2024-03-22
2024/03/22_i miss you外婆過世了 因為外婆是壽終正寢,我覺得這是外婆的福氣 所以我打算鎮定以對 但當阿姨看到我、馬上來抱住我時 我就開始哭,一直一直哭 以後來外婆家,沒有人叫我的小名了 以後來外婆家,沒有外婆了 沒有外婆的外婆家,不再是外婆家
avatar
keywish
2024-03-22
03/22心得分享03/22 - 金龍翻牌出斑馬 物價恐怕持續揚 台股開高有點滑 台幣重貶將振盪 - 1. FED沒動作 我們央行卻意外升了半碼 是台日友好 連升息也要一起嗎? 很明顯是為了要對付接下來的萬物又漲 台電 台鐵 高鐵 可能都要漲 換個角度想 會不會是之前升太慢了 造成應該壓
avatar
Stockcoach
2024-03-22
03/22 教練藏寶圖 03/22 教練藏寶圖 - 2024 Q1 精彩記錄!! (20%以上的) - 3363 上詮 (2/16=>3/21) 50% 4588 玖鼎 (2/20=>3/22) 40% 8147 正凌 (2/15=>3/14) 35% 6640 均華 (2/15=>3/14) 50%
avatar
Stockcoach
2024-03-22
我的電子情人夢(46):論文神功畢卡索說過一句話“Good artists copy,great artists steal”。台灣政治人物在學位論文上發揮的淋漓盡致。然而,論文撰寫的背後有故事。 如果有一天,具有AI人工智慧的裝置(比如智慧型喇叭)與你聊天哈拉對話之際,會對閣下回應出諸如 *. 第二次AI風潮:1980年代。
Thumbnail
avatar
陳乃塘 (NT)
2022-08-22
【電影】少年吔中段轉折點,因為原本以為這會是一部比較正向的電影,所以少年做出的選擇倒是蠻出乎我意料的,但也許很多人也曾經在心中閃過同樣的念頭。當被人霸凌、欺壓,而所謂的社會公義又幫不了你的時候,或許很多人都曾經期望能擁有更強大的力量來反壓對方。那當你真的有機會擁有「更強大的力量」時,你又會做出怎樣的抉擇呢?
Thumbnail
avatar
Dyone Wang
2022-03-22
台灣外銷訂單亮眼 電子產品/資訊通信為成長主力台灣2月份外銷訂單515.6億美元,較1月減少73.1億美元(12.4%),但比去年同期增加89.7億美元(21.1%),累計一月及二月的外銷訂單與去年同期比較,訂單金額增加151.2億美元(15.9%)
Thumbnail
avatar
報君
2022-03-22
停電無法工作該不該被扣薪? 時力議員參選人說給你聽 【清訊新聞/台北中心報導】 303全台大停電,由於部分地區停電時間超過一小時以上,造成許多勞工因此「停工」,因而有資方主張「因為停電,勞工沒有工作x小時,所以我要扣薪x小時」,這是合理的嗎? 面對這樣的問題,該怎麼辦? 為此,勞權出生的時代力量桃園市中壢區議員參選人林佳瑋在臉書上發文為大眾解惑。
Thumbnail
avatar
清訊新聞chinxunnews
2022-03-22
為什麼要寫電子報-#2這是 Will 的 Newsletter,歡迎訂閱、轉發、回覆、支持。《下班後的創富人生》每週一發刊。看了一些不同的電子報,例如〈写不好还要不要写|生活奇旅 36〉裡面說道: 因为写作的意义不仅在于传递「正确、重要又新颖」的观点。...事实上,写作就是思考本身。其中最為打動我的是下面這一段話:
Thumbnail
avatar
Liu Will
2022-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