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然繚繞像一首小提琴樂曲:婚禮之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與《婚禮之途》相遇的那天,
只是一個在誠品找書等人的平凡下午,
聶永真設計師所設計的書封吸引拿起了這本書,一座幽靜又富含寓意的深林,
我看了下書背的簡介,
大概是敘述一位父親啟程去參加女兒的婚禮,像星星一樣閃耀惹人憐愛的女兒,
但她確診了愛滋病,他們忍不住去想不久後的將來,她的生命黯然隕落之時。
這個故事看起來有點吸引我。
書的厚度也不厚,當時我想那就大略翻閱一下看看後面的故事情節走向吧,
但卻忍不住被每一個字句牢牢吸住了眼球,
作者John Berger的文字並不華麗,
卻能讓人感受到字句背後意義深厚的感情流動,
我強迫自己闔上書本,
告訴自己一定要把這本書帶回家,
尋找一個不被打擾的時空全心全意的聽完這本迷人樂音。
(提要一下,這個時期的我因為斷捨離,
體認到自己常常買了書最後沒看完或不想看,
因此有意識的緊縮買書的預算,想閱讀的書籍盡量以借書替代,
但這本書我立刻買了電子書,希望能保留著 在不同時期都能閱讀,
像一首聽了一遍又一遍的歌。
這是婚禮之途,也是喪禮之途。
時間正在倒數,我該如何拾回生命的意義-John Berger《婚禮之途》
看完之後一直在想,無論是誰的生命都只有有限的時間,
也不能知道這段旅程什麼時候會戛然而止,
自己到底想在這些有限的時間裡留下什麼,
大家都好忙 忙著工作 忙著賺錢,
但我想要的,只是互相陪伴時彼此的笑容,
我苦苦追尋的spark,是不是就存在於平凡的日常生活之中呢。
    2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smine S.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網路直播主的真實心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極簡史(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極簡史(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專訪吳一無二法式甜點主理人:你的甜點在人生的扉頁中,就像一篇又一篇翩然甜蜜的註腳。2010年,許多在法國知名廚藝學校如 Ferrandi、Lenôtre 等培育而成的台灣留學生,紛紛懷抱著精湛的廚藝回台歸根,開啟了一間間獨具特色的甜點店,在城市中綻放著各具風情的法式甜點,擄獲了不少人的芳心。吳一無二在這當中獨樹一格,以清
    Thumbnail
    avatar
    學籽 Seeducation
    2021-07-22
    塔羅牌教學100問 001 如何在塔羅牌解牌時,融合成一個故事? - 悠然聽心室【我要如何在塔羅牌解牌時,融合成一個故事?】 塔羅牌教學100問 - 001 (透過塔羅牌卡,覺察自我,與自己更好的相遇 💃) Q : 請問老師對於解牌時,需要將牌融合成一個故事,這方面有沒有技巧或心得可以分享,現在看到牌面時只想得到一些簡單的關鍵字而已,需要多練習,不過現在腦袋卡卡。
    Thumbnail
    avatar
    悠然聽心室YuNa
    2021-07-01
    性其實就像呼吸一樣自然        自從月光提出在每一次呼吸中祝福的想法後,忽然又想到,性本身也是像呼吸一樣自然,月光指的是心中產生性的念頭。已婚的人,可以徵得對方的同意而具體享受,未婚而有伴侶的人,一樣可以徵得對方的同意而可以具體享受。        而未婚沒有伴侶的人,可以為了追求伴侶而不斷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1-21
    老小都愛這一味 茶香繚繞拌醬開胃|偽煮婦開箱圖:我也很想接業配但不是業配的開箱文 自從疫情壟罩2020,原本鮮少開伙的我,也開啟了偽煮婦生涯。身為忙碌的職業婦女,能夠在回家後半小時內快手準備好一家三口晚餐,還要滿足兩位大小美(挑)食(嘴)家,真是一大挑戰! 本來是白飯控的小美食家,某天突然說想吃像拉麵那樣好吃的『麵麵』(不是我打錯,是童語)
    Thumbnail
    avatar
    佩吉王生活記事
    2020-12-23
    屬於你的食間感| 一道繚繞記憶、深入內心的食物香氣母親的紅燒牛肉麵,一解異地的思鄉情懷。 在美國時因為懷念母親自製的牛肉麵,嘗試還原出記憶中母親的味道。 記得Yuu剛到海外留學的第一個秋天,住在學校宿舍而因此開啟了自己烹煮料理的生活。以往在台灣的家總是能夠享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舒適生活,忽然到了國外這樣的福利似乎瞬間消失了。
    Thumbnail
    avatar
    心旅者
    2020-12-16
    七世酒徒第五世(悠然見南山十一)這下可好了,朱公子單人匹馬在外鄉,誰人也不識得,這回衝撞了「大仙」,被大仙懲罰,以至於傻掉了;誰能將他家人叫來啊? 掌櫃的想了半天,想到他那寄放在馬廄的駿馬,看來也是調教有方,姑且就從那駿馬身上試一試吧!掌櫃的託了客棧東家護院裡,一個專門跑腿的邱矮子。那邱矮子騎一匹老馬,跟在朱公子的駿馬後面,放了韁
    Thumbnail
    avatar
    古月照今城
    2020-11-06
    七世酒徒第五世(悠然見南山一)初夏的清晨,天空一碧如洗,微風吹動蓊鬱的樹梢、蟬聲已經高高低低鳴唱起來,似乎在預告著,今天又是炎熱的一天。山道上,絡繹不絕的人聲傳來,打破屬於山的寧靜,這些人就是趁著天氣還不太熱,巴巴的早早上山,希望求得師太垂青、讓願望實現。 「又是個忙碌的一天!」明紅看看山下影影綽綽的人,撇撇嘴,回身揹起竹簍子,
    Thumbnail
    avatar
    古月照今城
    20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