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極簡史(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得第一次聽到「斷捨離」這個概念
是在我大二從宿舍要搬家到租屋處時閨蜜跟我分享的,
那年也是斷捨離這個概念剛在台灣紅起來的一年,
但當時並沒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因為我從小就蠻喜歡整理自己的物品,
對物品也沒有太多移情作用導致無法割捨,
有用不到的衣物我都會放到網路上二手拍賣或送給需要的朋友,
這些習慣讓我的物品量看起來蠻少的,
不像其他人是因為經年累月累積了很多,
但卻忽略了「購買物品的速度」這個關鍵。

大學時的我真的非常愛買東西,
一個月我可以只花4千元租屋,3千元吃飯(因為省錢和健身的緣故,大學時會自己用電鍋蒸蔬菜和豆類製品,而且學校的健康餐盒非常便宜)
但只要閨蜜有空我們就會約去附近的商圈逛街,
一個晚上帶回滿滿的戰利品,
甚至當時新開的outlet、初入台灣市場的歐美服飾店,
我也在剛開幕就特地跑去排隊逛,
每次買淘寶四個人可以買好幾十公斤,
講到這我現在還記得自己打開及腰高度的包裹,
坐在房間地板上分類我們四個人新買的衣服的場景呢。
誰說非得要一堆化妝品保養品才能襯托出我們的美呢
化妝品更不用說了,
每次朋友見面總要互相推薦一下自己最近覺得好用、好看的唇膏和色號,
流行南瓜色就買好多南瓜色系,
流行楓紅色就買好多楓紅色系,
身邊的朋友甚至會包色買整個系列,
但其實每支顏色都只差那麼一點,
擦在嘴唇上其他人根本看不出來呀?
後來斷捨離的時候一直在想,
明明就是色弱的我到底哪來的眼力分辨這些根本像到不行只有0.01差異的顏色呢==
本身對氣味敏感的關係 以前有收集香水的癖好,連盒子都捨不得丟掉 超占空間
大學畢業剛工作時,
從原本的租屋處歷經了兩次搬家到一間舊公寓的分租套房,
可能真的是比較捨得割捨,
每次搬家我都會思考只帶未來還會使用的東西,
其他帶不了的就丟、賣、捐掉,
來幫我搬家的朋友都忍不住誇獎我東西沒有很多,
大約是一台5人轎車載一趟就能完成的程度,
記得搬到套房的那天,
因為房間在5樓舊公寓又沒有電梯,
朋友幫我搬上一箱書籍之後趴在地上半死不活的問我這箱到底是什麼鬼怎麼這麼重#$$@%^
工作一陣子之後我發現這箱大學留下的書居然完全沒幫助所以拿去回收了(@゜▽゜)
(突如其來的結尾 極簡史待續下集)
    2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smine S.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網路直播主的真實心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的5月份極簡生活實踐:31件物品斷捨離與經驗分享 斷捨離並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個不斷反思和調整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Hi,金珍~
    2024-05-31
    生活|利用 Notion幫我斷捨離?我的極簡衣櫥資料庫通常換季就是一個很好做斷捨離的時機 今年有了Notion的紀錄清單,我發現有了Notion的紀錄清單之後 在進行換季斷捨離這件事情上也意外的更有效率了!
    Thumbnail
    avatar
    Mai|Notion × 設計 × 生活
    2024-05-27
    極權不但矯情,還喜歡用別人的血來暖自己:我讀《血色大地:夾在希特勒與史達林之間的東歐》猶太大屠殺是世界歷史上的重大事件,但公眾對此事件的認識可能存在誤解。《血色大地》的作者史奈德,透過跨國視角的,揭示出殺戮悲劇真正的根源和原委,引領讀者重新認識曾經被德蘇極權生殺予奪的東歐,與複雜的受難者群像。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4-02-21
    我們的極簡生活超奢華!有棉被和床墊的生活,真的是超奢華的! 我們每次做完睡前瑜珈之後,都能感覺自己可以原地躺在瑜珈墊上直接睡著,因此就覺得睡覺好像可以「不需要用到」枕頭、棉被和床墊,但是我們的床組又超舒服的,每次躺在上面都覺得超幸福,感覺自己過著一個超奢華、超豐盛的生活! 學習極簡生活時,我們常常會提到擁有自己「需要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3-09-16
    極簡生活,即刻開始減系列 | 我的極簡主義,為什麼要開始極簡生活?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 我不會留沒有用或是"暫時"沒有用的東西在身邊 假設我有了一些沒有用的東西 我會很積極的想辦法送人或者賣掉 曾經的我也不是這樣的 我很喜歡亂買些稀奇古怪的
    Thumbnail
    avatar
    阿亮 | LJ
    2023-06-23
    我想要的極簡生活是什麼理由讓你想要斷捨離呢?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2-07-05
    極簡人買了電子琴,從0開始學鋼琴,我的獨門學習秘訣其實從以前開始就多多少少對於彈鋼琴感到有點興趣,剛好我在大學的朋友三位好友也都很神奇地會彈鋼琴, 買了折疊式的鋼琴,很適合初學者和極簡人~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04-23
    😜 啟發我的極簡主義者與更多...上一篇在山本耀司身上我學習到"間"的日本美學,另外一位影響深遠的是Steve Jobs的宗教旅程,他過世後自傳與關於他生平的報導不斷出現,在看過對哈佛畢業生演講影片後,我開始閱讀他的生平自傳。童年的他是被另外一個家庭領養,或許影響了他內心需要找到屬於他的信仰與自我理解,成年後賈伯斯身受日本佛教禪學影
    Thumbnail
    avatar
    莎莎
    2021-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