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極簡史(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直到我搬離小套房 都沒有過真正有意識的斷捨離掉什麼東西,
這個時期已經不像大學時那麼愛買,
但物質的慾望還是不斷的增加,
尤其學會逛國外的電商 像發現新大陸一樣有時間就逛 ,
這時候的我月薪很低,
每天只想著怎麼開源節流卻又不小心把錢花出去,
只想著「如果能買下自己喜歡的精品包,那我的人生一定會很快樂啊」,
這樣膚淺的想法呢。
以前搬家時想說不適合或穿膩的衣服就丟賣捐掉,以後看到喜歡的再買,殊不知後來對品質要求變高,常常買不到符合期望的東西,誤打誤撞對後來的極簡之路幫了大忙
到國外工作是我追逐物慾人生的轉捩點。
一邊打開29吋行李箱一邊思考著怎麼把家當控制在30公斤的托運行李限額,
到新家洗完頭了才發現這裡的電壓跟台灣不同 帶來的吹風機不能用,
行李的空間只夠帶一件薄毯子於是我每天睡到半夜都被冷醒 還沒有枕頭可以躺,
但事後發覺自己還不是活得好好的,
我開始想 也許人活著根本不需要那麼多東西。
國外的工作不太有趣也有點令人心累,但報酬很不錯,
放假最常做的娛樂就是跟同事去賭場裡的精品店逛街,
討論哪個品牌新出的包款、誰誰的包是哪個品牌哪個款式,
我的房間也開始出現精品包和昂貴的首飾,
但我還是好不快樂,甚至覺得自己沒有以前快樂。
去年回到台灣後,我開始了一段探討自己的旅程,
開始閱讀斷捨離相關的文章,開始真正有意識地斷捨離、奉行極簡主義,
發覺人活下去的必需品是多麼簡單,
簡單到不需要為了生活而委屈自己做不開心的事。
事實證明物質的虛榮並不能滿足我心裡的空虛,
現在的我擁有的物品更少了,
但有更多的時間來探索人生 也努力把生活過的更加燦爛正向,
原本心靈的空洞一點一滴的被填補上了。
認真執行斷捨離和極簡主義後才發現,
原來身邊有許多朋友(包括我的伴侶)已經實行這樣的生活方式許久,
也有更多人因為目睹極簡主義者的成果與轉變而動手整理自己的生活,
曾經看過一篇關於極簡主義的文章,作者形容這是「新世界的思考方式」,
我想未來一定還會有更多人踏上和喧囂的物質社會相反的這條路,
Less is more.
現在我的衣櫃是不換季衣櫥,下方還有兩個抽屜,一層放內衣褲、布衛生棉,另一層是冬天的毛衣和外套,上方除了放帽子還有一套日式浴衣&一件羽絨外套
    2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smine S.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網路直播主的真實心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極簡史(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的5月份極簡生活實踐:31件物品斷捨離與經驗分享 斷捨離並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個不斷反思和調整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Hi,金珍~
    2024-05-31
    生活|利用 Notion幫我斷捨離?我的極簡衣櫥資料庫通常換季就是一個很好做斷捨離的時機 今年有了Notion的紀錄清單,我發現有了Notion的紀錄清單之後 在進行換季斷捨離這件事情上也意外的更有效率了!
    Thumbnail
    avatar
    Mai|Notion × 設計 × 生活
    2024-05-27
    極權不但矯情,還喜歡用別人的血來暖自己:我讀《血色大地:夾在希特勒與史達林之間的東歐》猶太大屠殺是世界歷史上的重大事件,但公眾對此事件的認識可能存在誤解。《血色大地》的作者史奈德,透過跨國視角的,揭示出殺戮悲劇真正的根源和原委,引領讀者重新認識曾經被德蘇極權生殺予奪的東歐,與複雜的受難者群像。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4-02-21
    我們的極簡生活超奢華!有棉被和床墊的生活,真的是超奢華的! 我們每次做完睡前瑜珈之後,都能感覺自己可以原地躺在瑜珈墊上直接睡著,因此就覺得睡覺好像可以「不需要用到」枕頭、棉被和床墊,但是我們的床組又超舒服的,每次躺在上面都覺得超幸福,感覺自己過著一個超奢華、超豐盛的生活! 學習極簡生活時,我們常常會提到擁有自己「需要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3-09-16
    極簡生活,即刻開始減系列 | 我的極簡主義,為什麼要開始極簡生活?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 我不會留沒有用或是"暫時"沒有用的東西在身邊 假設我有了一些沒有用的東西 我會很積極的想辦法送人或者賣掉 曾經的我也不是這樣的 我很喜歡亂買些稀奇古怪的
    Thumbnail
    avatar
    阿亮 | LJ
    2023-06-23
    我想要的極簡生活是什麼理由讓你想要斷捨離呢?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2-07-05
    極簡人買了電子琴,從0開始學鋼琴,我的獨門學習秘訣其實從以前開始就多多少少對於彈鋼琴感到有點興趣,剛好我在大學的朋友三位好友也都很神奇地會彈鋼琴, 買了折疊式的鋼琴,很適合初學者和極簡人~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04-23
    😜 啟發我的極簡主義者與更多...上一篇在山本耀司身上我學習到"間"的日本美學,另外一位影響深遠的是Steve Jobs的宗教旅程,他過世後自傳與關於他生平的報導不斷出現,在看過對哈佛畢業生演講影片後,我開始閱讀他的生平自傳。童年的他是被另外一個家庭領養,或許影響了他內心需要找到屬於他的信仰與自我理解,成年後賈伯斯身受日本佛教禪學影
    Thumbnail
    avatar
    莎莎
    2021-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