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森林狂想曲】Episode 3.2

2021/03/2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姜哲元,黃始木和韓汝珍三個人盯著黃始木的電腦螢幕有一陣子了。
他們正在反覆播放那天某位匿名者送來的一張行車記錄器的記憶卡。
哲:「(深呼吸幾下,鬆動一下肩頭,因為坐太久了)黃檢,你有查出來是誰匿名遞的信封嗎?」
黃:「(搜尋了一下Outlook) 恩,有,李輔官昨天下班前把警衛室的監視錄影拿來了。(點開檔案)」
影片是警衛室的監視器拍的,時間是3:10 pm, 12/24/2020。 有一位戴著口罩和鴨舌帽的女子拿出那封裝著記憶卡的信法,交給了警衛。從畫面裡,女子簡短地和警衛交談了幾句,就匆匆離去。
珍:「這個女生的穿搭有點奇怪。一身上班族的風衣,腳上穿的是平底黑色皮鞋,卻戴了一頂鴨舌帽。不是已經戴了口罩了嗎,這麼怕自己的面目曝光啊。」
木:「嗯,心思很細,她知道警衛室有監視器,而且通常是從上往下拍的,用帽子把口罩上面的臉通通都遮起來。為什麼這麼怕曝光呢?」
珍:「怕曝光後會被報仇?」
哲:「看她的穿著,應該是哪個公家機關吧?如果曝光了,最多也就是被開除。被開除再找一個新的工作就好了,雖然開頭會比較難,可是也用不著怕成這樣吧。」
珍:「我覺得她是擔心自己有生命危險,假如她被發現送記憶卡這件事,否則她不會把自己的臉遮成那樣了。」
木:「還有,現在是冬天,非常的冷,這個女生沒有換上靴子就匆匆穿著市內的平底鞋出來了。表示她非常的匆忙,好像逮住一個能暫時離開的機會,鞋子都還沒換就跑出來了。」
韓汝珍點點頭。
珍:「你可不可以放大一點再來看看。嗯嗯,這樣就好。咦,她的左手有戴婚戒耶,雖然看不清楚,但是感覺蠻特別的。祖母綠?通常女孩子不是都帶白色的鑽石嘛。這倒是一個可用的線索。」
哲:「所以現在我們總共有哪些線索?給記憶卡的女生可能在公家機關工作,記憶卡很大機率是這女生的行車記錄器,女生很擔心自己被曝光而招來生命危險。究竟會是哪個混蛋長官會威脅下屬的生命?」
珍:「還有,那女生可能找了個藉口很快地出來,不想被同事發現。那女生戴了一枚很特殊的祖母綠婚戒或是綠寶石戒指。」
黃始木聽到韓汝珍講到戒指時,忍不住看了一眼韓汝珍。
木:「再看回來行車記錄器的檔案。日期正好是星月號船難發生的那天。
13:30, 某個不知名女人開車進來。紅色的汽車。
14:32,傳訊兵進來。
14:40,傳訊兵離開。
15:00,某個不知名的男人抵達。白色車。
15:45,情報局局長抵達。
18:06, 情報局局長離開。
18:20,女人開著紅色汽車離開,不知名男人也開著白色車離開。
21:00,紅車又抵達,應該是同個女人。
21:24,紅車離開,女人離開。
21:30,黑車,某名男子抵達
22:20,黑車,某名男子離開
23:45,黑車車隊離開。
有傳訊兵在的地點可能會在哪裡?這黑車車隊屬於層級很高的官員,應該是國防部部長同等級或更高的地方。還有,這張記憶卡內容似乎只有星月號船難那天的紀錄,其他的時間點都被人刪去,是不是想告訴我們,星月號船難發生當天,政府的應對並不是向官方說的那樣,有其他外力干預?」
大家不語。
珍:「對了,這樣一來,那個神秘的女生的身份就變得很關鍵。我們可以調閱一下中央地檢附近的CCTV,追蹤一下那個女生。」
韓汝珍的手機突然響了。
珍:「喂?張刑警?嗯嗯,怎麼了?」
另一邊,張健站在一案發現場,一片狼籍,血跡斑斑。
健:「韓主任,真的很抱歉,請你跟黃檢察官說一聲,我可能得退出他的特調小組了。」
珍:「咦?為什麼?」
健:「昨天在滄濂洞發生了一場命案,有人今天報的案。我現在正在命案現場。這命案被派給我管了。」
珍:「可是特調小組優先提送支援申請啊?龍山分局沒有其他人了嗎?
健:「唉。。。。。其他的人正好都忙不過來,唯一被派來支援這個命案的,就是辣椒醬。可是這個臭小子昨天和女朋友約會完食物中毒,現在都還在醫院裡吊點滴。所以只好把我叫過來了。所以呀,我在特調小組的部份只能拜託你們其他人分擔了。」
珍:「可是這裡除了你和我有警務背景,去跑外派,就沒有人了。如果你不能來,那特調小組會很吃力了。」
韓汝珍歪著頭想了一會兒。
珍:「這樣吧,我幫你一起偵查命案,同時你和我一起在特調小組查案。這樣的話,兩個人一起破案會比較容易一點。等辣椒醬病好了,再讓他接手和你一起偵案吧。」
健:「真的嗎?真的是很不好意思,明明這不是你的責任了。。。」
珍:「別說見外的話,我以前在龍山分局的時候,大家都很照顧我,我們就像家人朋友一樣,幫一次忙不算什麼,以後需要什麼,我都會幫。」
健:「真是謝謝你。你知道嗎,我老婆知道我今天要跑現場,雖然她沒說什麼,但是我感覺得到她快宰了我。。。」
珍:「(笑)你現在把地址告訴我,我現在就趕過去。恩恩,好。等下見。」
韓汝珍掛了電話,對黃始木說,
珍:「那個,張刑警突然被派了一個命案,因為警局裡人手短缺,我去支援他,直到龍山有人手接管那個案子。」
韓汝珍一邊說,一邊走到掛著她的紅色風衣的地方,俐落地穿起來。
木:「現在嗎?」
珍:「恩,他正在現場。我想說,我們這邊也需要他,我去支援他,減輕他的分擔,同時他可以繼續支援你的特調小組。」
木:「你等等,我跟你一起出去。」
黃始木也起身穿起自己的大衣。
珍:「你要去哪?」
木:「現在快吃中餐了,我去買點吃的回來。(向姜哲元)前輩,你有特別想吃什麼嗎?」
哲:「(繼續看著電腦)隨便。只要不是三明治。」
黃始木點點頭,比了一個手勢,和韓汝珍一起走出會議室。姜哲元抬起頭來望向他們出去的背影,偷偷的微笑。

中央地檢的外面。韓汝珍和黃始木出了大門,沿階梯而下。
木:「你不先吃一點東西嗎?」
珍:「(搖搖頭,微笑)不了,等等我隨便買點東西吃吧。」
木:「你之前還叫我按時吃飯,結果你自己也沒守規矩。」
珍:「有時候真的沒辦法嘛。」
汝珍打量了一下黃始木,發現他微微皺著眉頭。
珍:「怎麼啦?你生氣了?(突然想逗逗始木)因為我沒有和你吃午飯?」
木:「是你早上說一起吃中餐和晚餐的。」
韓汝珍爆出一串爽朗笑聲。
珍:「沒想到黃檢察官是一個傲嬌的人。」
黃始木瞪了她一眼,韓汝珍則是調皮地吐了吐舌頭。
木:「反正我也要去買中餐,我給你買一個海苔飯捲,你等一下邊開車邊吃吧。這裡走五分鐘就有一家賣飯捲。」
珍:「好吧。不過,沒想到你還會照顧人呢。(笑)」
木:「(輕聲)閉嘴。」
珍:「這一年沒見,你的表情好像比以前多了不少。」
木:「(一愣)真的嗎?」
兩個人走到餐店,排隊買東西。黃始木看到結帳的女店員手上戴著一枚戒指,好好地打量了一下。
珍:「(小聲地)喂,怎麼盯人家看那麼久。」
木:「我在看她的戒指。」
珍:「(看過去)那顆鑽石一定是假的。我之前在龍山分局接手過一個假珠寶的案子,還特地去學了一點珠寶鑑定。」
木:「(低頭想了一下)嗯,你喜歡戒指嗎?剛剛在看影片時,感覺你對珠寶很敏感,馬上就注意到那個女的戴著什麼戒指。」
珍:「(聳聳肩)我還好啦,那個是婚戒,要男生送的。」
輪到兩個人點餐。很快地海苔捲做好,黃始木付了錢,韓汝珍接過袋子。
兩個人從店裡走出,回中央地檢。
珍:「你幹嘛跟著我一起走?你不是還要買東西嗎?」
木:「沒關係,我和你一起走到停車場那邊。反正那邊也有一家盒餐的餐館。」
兩個人走著。
木:「你會想結婚嗎?」
珍:「(嚇了一跳)我嗎?」
木:「嗯。因為你很快地注意到影片中的女人的婚戒。」
珍:「哦,原來是這樣,你才問我啊。有機會的話,當然想啊。」
木:「(轉頭看向汝珍)為什麼?」
珍:「沒為什麼啊?我又不是一個不婚主義者。而且,兩個彼此理解的人在一起,感覺很好啊。難道你不想結婚嗎?」
木:「不知道,我沒想過。」
珍:「你都這麼一把年紀了,人家說的『適婚年齡』,怎麼會沒想過?難道你不會想和來電的女生『在一起』嗎?」
木:「(停頓一下)我沒有這方面經驗。」
珍:「你真的沒有任何來電的女生嗎?啊,記得第一次和你一起合作時,你的確說過你連初戀都沒有。不過,你可以試試看啊?」
木:「(平靜地)這輩子大概都不可能了。我感受不到叫做『戀愛』的情緒。而且說穿了,所謂戀愛的感覺,不過就是一堆大腦的化學物質的變化而已。我是永遠不會感受到那些化學物質的變化了。」
珍:「唉,怎麼把自己說的那麼悲慘。說不定,你的大腦會自動補全被切除的那部分啊。」
木:「可能性很低。(沈默了一陣)不過,為什麼兩個人會想要用法律契約來約束彼此呢?」
珍:「(想了一下)你是說結婚?」
木:「對。既然簽了契約,可是還是有麽多人最後還是想毀了契約。」
珍:「就有些夫妻結婚前以為彼此很適合,婚後發現無法忍受彼此吧。」
木:「那為什麼還是有為數不少的夫妻最後不會離婚呢?」
珍:「(想了很久,正好也走到停車場,自己的車旁邊。)應該是彼此都不想失去彼此吧。」
韓汝珍坐進汽車,和黃始木揮了揮手,啟動汽車,揚長而去。
黃始木則是一邊目送韓汝珍,一邊往附近的餐館走去。
1.6K會員
472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