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森林狂想曲】Episode 6.2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在某一個區,張健和韓汝珍在街上走著。
珍:「這裡感覺不是一個很好的區,但也說不上很差的區。」
健:「嗯,我們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不要太明顯。」
兩人又繼續走著。
珍:「你說犯人在這邊附近下車,到底可能會跑到哪裡呢?總不可能一家家挨家挨戶去查吧。」
健:「你看,前面那裡有一棟綜合商業大樓。」
珍:「嗯。大樓對面有一間便利商店呢。打鬥過後,又坐了一段不短的車,應該心情比較平靜下來,感到口渴吧?」
健:「你的意思是,或許到便利商店去調閱他們的監視錄影,有可能會看見那個人嗎?」
珍:「賓果。」
張健的手機響起。
健:「喂?嗯,什麼?好,可是我正在出外勤。好吧,好吧。(掛上電話)那個,現在局裡有事要我馬上回去。」
珍:「去吧,我一個人沒問題。」
健:「我想你應該需要知道。滄濂洞命案的被害人的妹妹,打電話說等一下要到警局來。他說,被害人生前打過一通電話,說了幾個數字。他覺得很奇怪,因為那是小時候兩人共用的存錢筒的密碼。他就在今天早上在被害人前妻的家裡找到了這個存錢筒,打開來後,裡面有兩個密封袋,密封袋裡分別裝了一撮頭髮。他等等要把這撮頭髮帶到警局來,我們順便也要問他一些話。」
珍:「這麼奇怪?你快走吧,等你有新消息再跟我說。」
健:「你小心,不要太拼了。」
韓汝珍笑了一笑,張健就離開了。

韓汝珍踏入便利商店,買了一瓶水,一瓶罐裝咖啡,一包餅乾,一條巧克力。
她到櫃檯結帳,四下張望。
珍:「那個,不好意思,我迷了路,第一次到這個區來,這裏,(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看起來好像,是不是治安不太好啊?」
店員:「不會啊。你這麼感覺是因為這邊比較舊吧?我在這邊工作以來,從來超商還沒被搶過。」
珍:「喔,是喔,那就好。」

店員:「(打量了一眼韓汝珍)這邊雖然窮,但是一直都很安定。是因為這邊有一個教團,這邊大部分的人都加入那個教團。店裡有那個教團的海報,你可以參考一下。還有,(拿了一條煙)這條煙算我們請客。」
珍:「不用啦,我不抽煙。」
店員:「那,換成這條糖果?」
珍:「好吧。不過,你們這家店都這麼大方嗎?」
店員:「(笑)不是啦,你是新到這附近來,又迷路,想說一定心裡很緊張吧。吃顆糖,或抽根菸都好。店長吩咐的。」
珍:「(笑)謝謝。」
結完帳後,韓汝珍在店裡的小桌坐下,打開咖啡和水喝起來,順便拿了旁邊一疊的宣傳單中的一張。上面印著『崇天敎,引領信徒遠離毀滅與地獄。』宣傳單上還有一張照片,有幾個人站著一排。站在中間的是一個六十幾的男人,看打扮模樣很像是領導人物。韓汝珍的注意力被這個人戴在脖子上的一個長項鍊的項鍊墜。
和刺青一模一樣的圖案。
韓汝珍趕緊拿出手機把宣傳單拍了照,把照片分別傳給了張健和黃始木,並且送了一條簡訊給他們:「注意看那條項鍊。」
送完簡訊後,韓汝珍細細地讀著宣傳單上的文字,看到上面有寫著『主領:全天民 賢者:全泰秀』
珍:「(心中默念)全泰秀,泰秀。。。。這個人臉看起來好熟悉啊。主領和賢者看起來好像,該不會是父子吧?」
韓汝珍站起身來,走到櫃檯前。
店員:「小姐,還有什麼需求嗎?」
珍:「不好意思喔,我看了一下店裡那疊傳單(指了一下),挺好奇的,你說的教團,就是傳單上的崇天教嗎?」
店員:「是呀。你有興趣?」
珍:「嗯,有點興趣。這個教團在哪裡呀?」
店員:「就在對面的綜合商業大樓。」
這時,超商的自動門打開,有一個男人進來。
店員:「剛剛進來的那個人是那個教團的執事,我剛好認識,要不我幫你跟他說一下?每個週末都有活動呢。(稍微大聲一點)文執事!早!」
韓汝珍順著店員打招呼的方向轉過頭去。她和那進門的男人對上了眼,只覺得身形非常熟悉。那個男人看見韓汝珍後,一愣,突然轉身拔腿就跑。
韓汝珍馬上認出是昨天在李成宇家打鬥過的犯人!
韓汝珍二話不說,立刻拔腿追了出去。她一邊跑,一邊拿出手機撥打了張健的電話,電話一接通,她立刻說道:「張健!我找到犯人了!就在便利商店這邊!請求支援!!」

「嗡。」黃始木的手機震了一下,他看了一下手機。看見是韓汝珍的信息,馬上點開了查看。
『我剛剛在便利商店看到的。請注意項鍊墜子。』韓汝珍在簡訊裡寫道。
黃始木放大了照片,看見照片裡站著的一排人中,站在中間的那個人身上的項鍊墜子。
和他們正在追查的刺青圖案一模一樣。
『你在哪裡?』黃始木立刻回了簡訊。可是過了十分鐘後,韓汝珍既沒有回,也沒有已讀。
木:「鄭檢察官,我要傳一張照片給你。」他把那張照片傳了過去,自己也走到鄭敏荷身邊。
木:「你把照片放大。看見中間那個人戴的項鍊墜子了吧?」
荷:「和你要我追查的圖案一模一樣!」
木:「這張海報是韓主任剛剛傳給我的,這是非常重要的線索。你去查『崇天教』所有的相關資料,尤其他們的圖案。」
鄭敏荷立刻在電腦上搜尋起來。
荷:「他們有網站,看起來規模還不小,網頁做得還挺好的。不過,上面的符號並不是那個項鍊墜子的形狀或是刺青的圖案。」
木:「(微皺眉頭)繼續查。務必在你離開的時候給我彙整告報。」
荷:「好。。。」
黃始木的電話響起。
木:「喂,張刑警。」
健:「那個,黃檢察官,我想要跟你說點事。我記得韓主任跟你提過滄濂洞命案吧?我這裡有些新消息,想說可能對我們特調組調查的事情相關,就馬上給你打了電話。
滄濂洞命案的被害人生前給他的妹妹打了電話,說了他們從小共用的儲錢筒密碼。他妹妹在他哥哥出事後,想說那通電話很奇怪,就找出儲錢筒,打開來看看裡面有什麼。結果,裡面放了兩撮頭髮。我們這邊剛修復他被害人辦公室裡的電腦資料,就在不久前,化驗兩撮頭髮的DNA檢驗報告也出來了,所以我們到被害人的資料庫裡去找,看看是誰遞交的毛髮樣品。
這麼一比對,是那個之前反應很奇怪,叫何俊的那傢伙。」
木:「何俊?嗯,是那個自己本身只有一個女兒,卻來驗兒子是不是自己親生的嗎?」
健:「沒錯!等等,你怎麼知道的這麼快?韓汝珍全跟你說了?」
木:「嗯。不過,你別誤會,韓主任只有在覺得跟特調組調查的事情相關時,才會告訴我這些。」
健:「(喃喃)這兩個人的關係竟然這麼好?」
木:「什麼?」
健:「沒。。沒什麼。。。我們驗何俊的DNA,和這兩撮毛髮一點關係都沒有,既不是他的,也不可能他的小孩的,假如他有一個私生兒子的話。還有,這兩撮毛髮全是男性的。」
木:「我還記得,韓主任說過,何俊是朴賢秀的司機?」
健:「他連這個也跟你說了?是啊,所以我們準備去見朴賢秀。因為命案當天,何俊的確一整天都在替朴賢秀駕車,行車導航系統裡的瀏覽紀錄裡有這個命案的地方。我是這麼想的,兇手的身上既然有那個奇怪的刺青,一定是什麼組織想要阻止檢驗DNA的事情。既然何俊不知道DNA檢驗,而且還說謊,那麼那個神秘的組織想要阻止的人應該不會是何俊,而是真正遞送毛髮樣品的人。而當天何俊又替朴賢秀駕車,那會不會是朴賢秀自己要驗的DNA呢?他會不會知道這個神秘組織呢?再加上,他和車總統的關係是超級密友的關係,說不定,從這裡會知道為什麼海巡組那幾個人,還有星月號的船長及船員會和那個有奇怪刺青圖案的神秘組織扯上關係?」
木:「你說的都很對。就這麼做吧,隨時讓我知道最新消息。對了,韓主任有沒有發一張照片給你?」
健:「好像有,但是我還沒看。怎麼了嗎?」
木:「你最好趕快看一下。那是一張宗教團體的宣傳海報,叫做崇天教的一個宗教團體。其中一個人戴的項鍊和我們正在調查的刺青圖案一模一樣。」
健:「是嗎!(驚嚇)韓汝珍有說他在哪裡看到的?」
木:「在一個便利商店。不過,他還沒回我的簡訊。」
健:「不妙。」
木:「怎麼了?」
健:「我和她早上追查那個闖李成宇家和成宇朋友命案的嫌犯,根據CCTV,一路在那邊調查。我們快到一家便利商店的時候,我就接到局裡的電話要我回去。我估計她是在那家便利商店裡看到的。那邊非常荒僻,她一個人,萬一那個什麼崇天教在那邊的話,他可能會有危險。」
木:「你把地址傳給我。我等等有空就過去找他。」

韓汝珍在街上飛快地追著便利商店遇到的那位嫌犯。
嫌犯:「該死!。」
珍:「站住!」
兩人一路追逐經過了不少民房街道。嫌犯慌亂之中,被地上的什麼東西絆了一跤,趕緊爬起來繼續跑。但就這麼一下,兩個人距離就拉近了。很快地,韓汝珍逼近他的背後,狠狠地推了他一把。嫌犯叫了一聲,跌倒在地上,韓汝珍隨即壓制住他。
珍:「還想跑啊!你跟我去警察局一趟,有很多問題要問你呢!」韓汝珍掏出手機,打了電話給張健,但是張健沒有接,她就簡短地留了語音留言。
嫌犯:「(求饒)放過我了吧!」
珍:「怎麼可能放過你,除了闖民宅,竊盜罪,攻擊傷害警察,還有不少事情等著問你呢!」
韓汝珍掏出隨身攜帶的手銬,銬上了嫌犯。
珍:「叫什麼名字?」
嫌犯:「鄭有賢。那個,警察,你不就是想要找回那枚隨身碟嘛?我把隨身碟給你,你別抓我好不好?」
珍:「隨身碟在哪?」
鄭:「在我身上。」
珍:「在你身上哪裡?」韓汝珍開始搜他的口袋,摸到一個硬的東西。
是隨身碟。韓汝珍把隨身碟放到自己口袋中後,又繼續在他身上搜起來。
鄭:「欸,我身上就只有那一個隨身碟,你為什麼還要搜?」
珍:「干你什麼事。」
韓汝珍摸出鄭有賢身上所有的東西,一個皮夾,一串鑰匙,還有一罐小玻璃瓶和一個塑膠針筒。
珍:「這是什麼?你加入的那個什麼宗教需要給信徒注射什麼嗎?」
鄭:「那個沒什麼。。。。」
珍:「還說沒什麼?」
「砰!!」
是槍聲。迴盪在住宅區中。
韓汝珍只覺得蹲著的左腿一陣劇烈疼痛,她低頭一看,左腿上有鮮血汩汩流出。
她趕緊回頭,只看見剛剛在便利商店碰到的那個店員,手裡拿著槍對著她。
珍:「該死。」她低聲咒罵一聲,咬牙站了起來。
珍:「喂,小伙子,你也是和他一夥的?」
店員:「(緊張)你別亂動,你亂動我就再開槍啊。我已經請求支援,所以你別想怎樣。」
珍:「還支援?」
韓汝珍隱約看見店員後面有一群人跑過來,心中更為緊張。此時店員也聽見後面的腳步聲,把頭回轉過去,韓汝珍看準這個時機,趕緊拔腿就跑。
1.9K會員
472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