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森林狂想曲】Ep. 3.1

2021/03/2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聖誕節早晨。韓汝珍把車開到中央地檢的停車場停下,打開車門,下車。今天韓汝珍特地穿了一身棗紅色的風衣,沾沾聖誕節的氣氛。她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又坐回車裡,拉下妝鏡,細細地看了看自己的臉,從包裡拿出一支口紅,在雙唇上抹了點口紅。她抿了抿雙唇,滿意地微笑。
下了車,韓汝珍背著包包進入了中央地檢大樓。
當韓汝珍走近作為臨時特別調查小組辦公室的會議室時,她發現裡面的燈是亮著。她轉動門把,進去一看,黃始木早就坐在會議室裡,又是翻動著文件,又是查著電腦。他發覺有人進來,抬起頭來,看見是韓汝珍。
木:「早,韓主任。」
珍:「早!」韓汝珍露出陽光般的笑容,拉開椅子在自己的座位坐下。黃始木的目光定定地停在韓汝珍的雙唇上。
珍:「(笑)我就知道你今天一定會來,你這個工作狂。(笑出聲來)今天是聖誕節,是公休呢,你也該讓自己休息休息一下吧!(打量著黃始木)你看看你,面黃肌瘦,該好好吃飯啦!」
木:「那我們今天一起吃飯吧。」
珍:「好啊!中飯還晚飯?還是說中飯和晚飯一起吃?」
木:「一起吃也很好。」
珍:「(俏皮地指指始木)你說的喔!對了,因為今天是聖誕節,所以。。。」
韓汝珍從包裡拿出一張裱框的小畫和一盒包裝精美的巧克力遞給了黃始木。
珍:「黃檢察官,聖誕節快樂。」
黃始木臉上掠過一絲絲驚訝,欣然接過禮物,雖然他的表情看不出他的高興。
木:「這是你畫的嗎?畫的是什麼?聖誕老人的話,好像又太年輕了。」
珍:「畫的是你呀!你一天到晚都穿著西裝,我從來還沒看過你穿西裝以外的衣服。給你畫一身聖誕老人裝,可不可愛?」
木:「。。。唉,你總是喜歡畫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黃始木嘴巴上雖然是這麼說,但是他卻慎重地把小畫像夾到筆電包裡。
韓汝珍笑笑地望著他。
木:「怎麼?」他發現韓汝珍看著他。
珍:「(笑著搖搖頭)雖然不知道你會不會跟我說,但是,你在之前的特別調查小組調查的事情。。。一定和現在我們著手調查的星月號案,有些什麼相關吧?」
黃始木點點頭:「所有我在之前特調小組查的事情,我全部都會和你說。」
韓汝珍稍微驚訝地抬了抬眉頭。她知道黃始木可能會跟她說,但是事關重大,她沒想到黃始木會這麼爽快答應。
木:「我們特別調查小組大概是七天前才成立的。在這之前,車信民總統早就有負評,反對他的聲浪不小。但這些都不是成立特別小組調查總統的原因。」
珍:「恩。我還記得車總統在選舉的時候,支持度是最高的,因為他形象非常的好,又有領袖魅力。如今卻人人唾之,今非昔比啊。」
木:「儘管有那麼多負評,都還不是成立特別調查小組的主因。而是有人匿名給中央地檢寄了一封揭發信,那封揭發信的內容太重大,所以才臨時成立調查小組。可是調查小組對外公開的緣由只是車總統的一些舞弊,而且有些舞弊是小道消息早就沸沸揚揚的,而不是揭發信裡的內容。」
珍:「揭發信裡說了什麼?」
木:「車總統涉入軍火走私。」
珍:「(驚訝)之前那些小道消息說,總統有不少賣官和關說收賄的事,竟然還有軍火走私?」
黃始木點點頭。
珍:「想想當初,他的形象真的很好呢,雖然一直單身,可是連一點緋聞都沒有。真是人不可貌相啊。」
木:「雖然是由揭發信的內容起的頭,真要調查的話,廳長決定來個聲東擊西。我們用調查那些弊案來掩蓋調查軍火走私的事。而我,對於韓喬捐贈高爾夫球場作為反導彈基地一事,覺得有點蹊蹺,所以做了點調查。只不過調查沒多久,廳長就重新分派任務,把星月號一案交給我負責了。」
珍:「反導彈基地?喔,是那個多德反導彈基地?我有點印象。」
木:「沒錯。」
黃始木在他的筆電打開一個檔案,像是個時間表格。他向韓汝珍招招手,要她坐到他身邊。韓汝珍起身拉開他旁邊的一張椅子坐下,心裡有點開心。坐下的時候,韓汝珍的手不小心碰到黃始木的手。
黃始木的手沒有任何的退縮,依舊放在桌上握著滑鼠。
木:「8/29,韓喬向大韓民國捐贈名下的高爾夫球場作為反導彈基地。我查了一下,高爾夫球場在捐贈之前,是在李妍在的名下。」
檔案裡有一張新聞照片,是李妍在和車信民總統握手的照片。
木:「很快地,9/25,李妍在標下了首爾商業區的黃金地段的幾家連著的店面,現在成了免稅商店,專門賣舶來品。洋酒,名牌包,化妝品,珠寶。在競標時,包括韓喬伊共有三個財團,韓喬出價不是最高的,而且後來另外兩個財團突然退出競標,所以由韓喬得標。」
珍:「(很快地)所以你覺得李妍在捐贈高爾夫球場和標得黃金地段有直接的關係?的確,直接看事情的表面,確實會讓人有此聯想。」
木:「(敏銳地看著汝珍)表面,你也是這麼想的?你也覺得事情的背後一定不簡單,對吧?」
珍:「(歪頭)因為自從李妍在接任暫時的韓喬會長後,並不是很順利。雖然如此,就算她和總統交易,捐了高爾夫球場,換得黃金地段開免稅店,可是好像生意也沒有很好耶?」
木:「你怎麼知道她的免稅商店的生意好不好?」
珍:「(不好意思地笑笑)不瞞你說,我十月份就有個案子查逃稅,名單上就包括那家免稅店。雖然有逃稅,但是額度跟其他人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然後我就發現他們的營收並不是很好,說不上能夠讓韓喬大撈一筆。
(又歪頭想了想)不過,標下黃金地段,應該是有助於李妍在和他的哥哥競爭韓喬正會長的位子。」
木:「李成在?(隨即陷入沈思)這一點我倒是沒考慮到。」
珍:「恩。所以,你有查到幫助李妍在競標黃金地段的幕後者嗎?是不是車總統?」
木:「(眼帶讚賞)查了,結果不是車總統。黃金地段原本的地主和車總統的一個親信熟識。而這個親信是朴賢秀。」
珍:「(有點吃驚)朴賢秀?那個名聲不太好的總統的好哥兒?雖然媒體上都是捕風捉影,說朴賢秀仗著和總統的關係常常欺壓人,但是謠言通常不會空穴來風。可是朴賢秀一官半職都沒有,怎麼能。。。也對,不見得一定要做官才能做壞事。」
木:「後來我就追查了一下,發現九月初,也就是9/5,李妍在向朴賢秀名下的文崇愛樂非營利基金會捐了十億,9/9,又給基金會裡的一位年輕學生捐了一把三十九億的小提琴名琴。那個學生剛剛好,就是朴賢秀的兒子。」
珍:「喔,天呀。這麼說來,如果李妍在想要撈好處,要嘛是透過朴賢秀和車總統做交易,或者是直接和朴賢秀做交易了。」
木:「是的。」
珍:「可是,我總覺得這筆買賣做得有點虧呀。如果她的免稅商店大賺一筆,那還有利可圖,但結果沒有;如果是為了幫助她奪得韓喬會長的位子,勉強能算,但是昨天的報紙說,李成在併購下韓國的第一紡織。和她哥哥這麼一比,根本就比下去了吧?」
木:「(打著鍵盤找新聞)我昨天太忙了,根本沒注意到這條新聞,多謝你了。」
珍:「這樣子的話,反而是李成在看起來比較有勝算當上韓喬會長耶?他們好像是年底董事會要投票的樣子。」
木:「(沈思)恩。。。有一點,我不太確定李妍在是不是真的和車總統有做交易。當我把這些事情攤出來和李妍在說的時候,她對車總統方面沒什麼反應,可是,對朴賢秀。。。反應有點反常。」
這時會議室門開了,姜哲元走了進來。
哲:「唉唷唷,聖誕節不放假,一大早來工作呀?還是你們兩個在約會?」
韓汝珍不好意思地拉開和黃始木的距離,說:「早安,檢察長。我是擔心始木,恩,黃檢都把事情放在自己一個人身上忙,才過來幫忙的。」
哲:「(掃了黃始木一眼)約會不就是一起做一樣的事嗎?一起吃飯,一起看電影。。。」
木:「只要一起吃飯就算約會嗎?」
韓汝珍有點睜大眼睛看著黃始木,姜哲元抬了抬眉毛。
哲:「那要看跟誰吃飯了。如果你和我,那就不叫約會了。」
木:「所以,只要跟異性一起吃飯,就都叫約會了。」
珍:「哎,不是那樣的啦。要跟彼此有好感的異性一起約飯,那才能稱得上約會。不然,像我和李成宇幾乎天天一起吃中飯,難不成我們天天約會?」
哲:「你說昨天那個帥氣的年輕人嗎?他感覺很不錯,韓主任你要好好把握機會呀!」
珍:「檢察長,你別亂說好不好?」
木:「(直勾勾地看著韓汝珍)所以你天天和你的後輩吃飯?為什麼不和其他同事一起吃呢?」
珍:「(吐了一口氣)我那裡,也就只有他願意跟我一起吃午飯了。」
木:「情報局和我辦公室不遠,以後你可以找我一起吃午飯。」
珍:「你是大忙人耶,以後再說,以後再說。」
姜哲元忍不住抬了抬眼鏡,好好地瞧了瞧眼前的黃始木。
1.6K會員
472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