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軟

2021/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除了寫小說以外,看小說也是我人生的最大樂趣。

看了幾十年的小說,我早就發現…相較於其它作者,我對於自己書中角色,真心是愛惜到不行,幾乎不曾為了灑狗血而虐待他們。

我有個很奇異的觀念,我覺得…當這個世界被創作出來以後,這些人物、角色,便有了存在的意義與價值,不該為了一時高興,任意編排他們的苦難與折磨。
就像孫悟空吧!但凡懂中文的,誰不曉得齊天大聖?小說、漫畫、電影、連續劇,一再翻拍重寫衪的故事,還有信徒建立廟宇呢!可是在小說《西遊記》問世之前,誰認識那只石猴呀!
眾人的認知匯聚/重疊在一起後,成了我們理解的現實,那…誰能斬釘截鐵的說,書中的事物,永遠不可能成了現實?吳承恩大師在寫西遊記的時候,肯定沒想過孫先生會成了全民偶像XD

很多時候就是這樣,信了…就有可能,不信…唉~別說了。

(搔頭)嘶~怎麼覺得自己愈講愈模糊呢?

總之,就是信念的力量啦! (這個結論真的給它很隨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