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的美好

2022/05/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的美好
莎士比亞曾說過:「我們的生活中缺少了書籍,就像沒有了陽光。智慧裡沒有書籍,就像鳥兒沒有了翅膀。」由此可見,讀書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生命因閱讀而燦爛,生活因閱讀更美好。
我從幼兒園就開始喜歡看書,所以我家裡有大量的書籍。 其中也有許多名著,如《天地一沙鷗》《水滸傳》《西遊記》等。我從這些書中懂得許多,我從《天地一沙鷗》中懂得了,不能放棄夢想;從《水滸傳》中的英雄好漢們使我懂得忠與義;從《西遊記》中明白了,不能因為困難而放棄希望的道理。
曾明曾說過:「生活是無字的書,眼光敏銳的人才能看到精彩的詞句。」書是有字的,生活感情豐富的人深刻領悟到書裡的知識,應用在生活當中去。有一次爸爸帶我到田野玩,突然有隻蟲子跳過來。我突然想到他是螽斯,我就說他是螽斯。之後,爸爸誇我是活學活用的孩子。
閱讀是人進步的階梯、明燈。所以我們都去閱讀吧!閱讀使人生更美好。
陳剴勛
陳剴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