叁月叁拾/by cafe巷

2021/03/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天買生日蛋糕時烏龍的幫自己蠟燭買錯了一歲,看著自己蛋糕的歲數算了一算,想說是哪裡怪怪的,才發現因為36歲的時候是我媽的對年(也就是從地球畢業後第一年回家和祖先住的日子)我完全沒有想過生日的意願,整個內心充滿了對我媽離去的思念,更有種是在哈囉嗎~~怎麼對年和我生日同一天,現在覺得是一種特別的愛吧,但記得擬定告別式的種種一切時可以先看到對年的日子,我根本淚如雨下,講不出話來。
所以37的今年,可能某種淺意識還留著去年的記憶,更好笑的是買得蛋糕顏色不謀而合的去年我整年的內心心情根本一樣,是以芝麻口味的水泥牆顏色形成的,去年2020年就像水泥牆心情啊,不管外在環境或內心的衝擊,但某一天就想不如今年就來問問朋友有沒有空出來一約,在今年生日。
我們先去寺廟拜拜千手觀音,再到山上的餐廳下午茶,有多久沒這樣一起,自從她有了孩子之後,我也開始忙於工作上的事,很難在生活圈裡兜上一起,而現在終於可以悠閒輕鬆得吃個飯慢慢聊,看著外面的樹,再吃上幾口義大利麵,再喝上一口咖啡,在聊聊身邊人的事,再偶而穿插以前在學校瘋狂好笑的事情,覺得好療癒喔。
忽然發現,人生很多事情或對很多了疑惑時,通常我們也懷疑自己錯在哪裡,或事情做不對嗎,還是我選擇錯了!!但我想是不願意吧,當對方的不願意,事情得走向也還不願意的時候,一切只是徒增不舒服罷了,我們都無法控制所有的事情走向,但至少我們都盡力了在一段關係裡,或者是這輩子的生命功課裡,生命本沒有完美,只有完整,跟盡力了的過程,然後就會願意了。
常常很多時候我們只是試試,儘管是別人眼中的浪費時間,雞婆,或者是沒有用的,但又何妨,畢竟每個人的靈魂願度就不盡相同,你有你相信的,我有我決定的,只要不要互相打擾都好,多年前曾經心有解不開的時刻,想不通,生命的意義究竟在哪!!(沒有要往外跳蛤~哈哈)只是突然覺得人生難道只有忙盲茫嗎~~聽聞*聖嚴法師說的,人各有志,好像豁然開朗,明白了。
~~今年的生日只望一切安好!!
水晶燈下得下午茶
小葉欖仁們排排站
店內充滿溫馨童趣
新鮮水果茶&焦糖瑪奇朵
蘿勒燉飯
茄汁海鮮義大利麵
最後再來隻店內最招牌的烏龍茶冰淇淋
不知道下次一起相聚是什麼時候了,但每一個當下都是珍惜,還有回憶,與我的朋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7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