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糖飲食記錄 Day 5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總統就職典禮,也是我38歲的最後一天,明天我就要39了,離40歲邁進了一步。

一直以來因為性格彆扭(?),所以沒讓同事知道我的生日,主任不知道怎麼想到的,今天特地幫我準備了蛋糕。

看到蛋糕前,我在內心默默地決定等等要裝回家冰起來,交給室友吃掉,不過看到蛋糕的那刻馬上決定整塊都是我的。

raw-image

老實說,很久沒有人特地為我過生日了。好朋友會準備份小禮物,在彼此方便的時候見個面。室友會在這個月的其中一個週末約會,主動說要付當天的餐費做為祝福。這種特地跟現場的人一起營造氣氛想讓壽星開心的驚喜,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收到了。

事實上,我一直都覺得這種狀況有一點點尷尬,畢竟有可能我前一刻正在罵小孩,或是嫌補習班的器材不方便等等,要我突然那麼大反轉去迎接驚喜,可能有點沒準備好。另一個尷尬是,我沒把握可以這麼照顧他人心意去注意對方的生日。不過今天我意外地頗開心(雖然還是一臉尷尬?),偶爾在這種氣氛中感覺一下生命中有不少人重視我,覺得很感恩也很感動。

昨天我安排了爆醣日,不過挑到的店令人失望,在這個減重期真的是不如不吃。照理說今天我不該再吃蛋糕的,但回到家,我煮了一大鍋的青菜,加了一點鮪魚,安定好了血糖後,毫無壓力地吃掉了整顆蛋糕。

除了因為昨天對營養師誇下豪語說這週都會照計劃吃,馬上失敗有點歹勢以外,我沒有一絲罪惡感,吃下去的感覺是滿足、感受到祝福的。我非常喜歡甜點,但有時候,忘了美食之所以那麼好吃,不一定是單單靠他的精緻和甜味,而是美食所代表的心意。只是像充滿被剝奪感的美食家一樣口味食物,顯然比不上在這份小禮中感覺到被在乎。

前幾週一次次的崩潰後,在上次的回診醫師開了可以舒緩壓力的保養品給我,不曉得是不是保養品也多少生了效,我想起了減重的初衷,就是要更健康的身體。以這個目標來說,我並沒有偏離路線。我既然已經胖一輩子,又何必在意他人看我一週吃了三次甜點呢?我該看到的是其他十幾次健康正確的飲食啊。

想吃就吃,心靈沒有需要就不吃,我沒有被剝奪什麼。

2會員
32內容數
聊聊每天瑣碎的居家日常,包括但不限於收納、家電、居家陳列、貓,以及偶爾的花藝練習。把家住成更想住的樣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米居家實驗區 的其他內容
無糖飲食記錄 Day 25~2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糖飲食記錄 Day 28~3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無糖飲食記錄 Day 3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糖飲食記錄 Day 32~3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無糖飲食記錄 Day 4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糖飲食記錄 Day 4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韓國時事分析:韓國總統尹錫悅夫人金建熙「收受名牌手袋」爭議持續發酵,是政府無法妥善解釋還是傳媒道德問題?】韓國尹錫悅政府再出現一政治危機,就是總統夫人金建熙被揭發曾收受名牌手袋並懷疑向送禮者提供便利的醜聞,引發的爭議於政界及傳媒界此起彼落。亦因為此,在國會議員選舉還有兩個月之際更掀起執政黨內的內鬨,令選舉局面出現更多未知之數。此事件如何引發新一場政治風暴?韓國政府有否嘗試解決問題減低殺傷力?  
Thumbnail
avatar
伍麒匡 Cyrus Ng
2024-02-15
唔通尋晚飲大咗挨年近晚點收科,首鼠兩端懶娿哿。彷佛遠山風吹雪,唔通尋晚飲大咗? 12/29/2023 蒋瑞:与商昌宝、萧三匝先生商榷(為其批评秦晖“文化无高下、制度有优劣”观点) [鷄同鴨講啊!蔣某跟秦暉作爲無神論者,無從領會基督教信仰對歐美文化的決定性影響。然後就是烏賊戰法渾水摸魚利用這些本身很難定義的概念
Thumbnail
avatar
MsTong
2024-01-01
隱適美可以不拔牙嗎?好想要無痛改善嘴凸!醫師評估關鍵是這想要選擇隱適美矯正牙齒,可以不拔牙、無痛矯正嗎?其實矯正最重要的功能在於外觀的修正,調整咬合、上下顎位置,藉以改善戽斗、嘴凸等問題,但矯正牙齒不可怕,可怕的是矯正前恐怕要先過「拔牙」這關,但有些人可能聽到「隱適美不用拔牙」便將他視為矯正的首選,真的是這樣嗎?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為什麼戴牙套要先
Thumbnail
avatar
PinMed - 24/7預約你的看診醫師
2023-08-14
我是自閉症者,在112/3/22出現味覺過度敏感而喝出無糖飲料的甜味,到目前為止的感受我想,在地球人的立場,根本喝不出無糖飲料的甜味,就認為無糖不好喝,而不禁吃糖吃上癮。 甚至,吃出癌症。 在慈惠醫院的社區復健中心,因為新冠疫情的〝共存〞,最近這陣子,可以在玫瑰茶坊買飲料 買了無糖烏龍之後,一天最多喝兩杯。 因為味覺過敏,就喝出無糖烏龍的甜味。 因此,對我而言,含糖飲料就無感了。
avatar
宋雲燕
2023-04-04
喝無糖的飲料比較不罪惡是吧是吧 而且還要去冰 在解渴破戒喝除了水以外的液體 這是最後的幾道防線 幾道安慰自己熱量的線^^ ——————————————————————— by 小八 ●IG: 第八隻馬 / eighthhorse https://www.instagram.com/eighthhorse/ ●FB
Thumbnail
avatar
第八隻馬
2023-01-27
【生酮飲食】生酮清單|無糖可可生酮人其中一個超級好朋友:無糖可可。今天收到包裹,立刻拆封泡來喝。這牌子第一次買,不過CP值蠻高的。之前買過便宜的,但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油味。這次買的不會有油味,品質很好。可可油脂含量高,碳水佔比低。不過,如果吃過量,還是會超標。我很隨性,吃到有飽足感,才會停止。 有人問我要怎麼生酮?我執行的概念很簡
Thumbnail
avatar
桃子咩咩的身心靈復健日記
2022-11-04
[異國美食]樸悅無糖生機大豆奶,嚴選歐洲暢銷領導品牌,台北君悅酒店全植饗宴指定飲品你可能聽過裸食,那你知道什麼是裸飲嗎?裸食是近年來在歐美興起的食物模式,裸食強調以食物最接近自然的原始型態,以研磨、混合、乾燥等方式處理後食用,原則是絕對不吃有化學添加物、或者經過高度加工的食品。秉持著與裸食同樣的的生機飲食理念,這篇來介紹樸悅無糖生機大豆奶就是裸飲佳品。 地址: 電話: 備註: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8-12
台北蔬食|Plants 植物性無麩質全食物飲食餐廳有某一段時間,總是會想要吃素,可能是因為身邊有位朋友是素食者,有時候會一起去探店,她也會和我分享一些口袋名單。 Plants也是這位朋友帶我去吃的,這家是主打無麩質、全植物的餐廳。 初訪時,我點了醬燒天貝韓式拌飯,請店員給我半碗飯的份量就好。 初訪時和朋友點了椰乃優格缽分食
Thumbnail
avatar
Stacy H
2022-05-06
【土味情詩3】無糖飲料你知道嗎? 遇見你之前, 我點的是含糖飲料。
Thumbnail
avatar
欠斤
2020-07-03
唐詩新譯──無題‧李商隱唐詩新譯 …………………… 無題 李商隱 來是空言去絕蹤 月斜樓上五更鐘 夢為遠別啼難喚 書被催成墨未濃 蠟照半籠金翡翠 麝熏微度繡芙蓉 劉郎已恨蓬山遠 更隔蓬山一萬重 …………………… 承諾只賸月光 時鐘還滴滴答答叨念著那時 夢裡既然喚不住背影 那麼打字忘了儲存也無妨 白光燈泡冰冷了床單 精油芳香
avatar
李四郎
2019-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