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殺 ③-一波又起

2021/05/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馬的,怎麼睡到下午五點。」我看著手機裡被我按掉的十個鬧鐘,只能含淚跟早上通識課的老師 Say Sorry 了,不過這也不能怪我,昨天怵目驚心的慘案讓我失眠了一整晚,就算我真的爬起來,也未必有心情去上課。
今天是熱舞社的 Audition 之日,我竟然難得的有些緊張,畢竟跟我同屆的大部分都去專心準備畢業製作了,身為大四學長還跳不好真的很丟臉。我一邊刷牙一邊看著手機的排舞影片,剛好遇到來上廁所的嘉祈,他專心的研究著手裡的資料,延遲了好幾秒才發現我就在他旁邊。
「嘿!阿康。」
「幹嘛阿裝不認識唷?」
「沒有啦我只是在背下禮拜一經濟學的考試範圍。」
「你去補必尚?!」我驚訝的不小心嚥了幾口泡沫,嘉祈的這波操作我著實沒搞懂。我連忙退回房間,高材生的心思真的太可怕了,金刀老師可是有前科的人,天知道那間補習班還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
「你不是也想查子鈞的死因嗎?要不要跟我一起來補。」身後傳來嘉祈的呼喊,不過我是不可能會回頭的。我一邊默背著舞步一邊前往活動中心,實在是顧不得路人的眼光了。

一踏進活動中心三樓,立即天高地闊。
光是我們 Locking 組就來了十幾個學長姐和本組二十五個組員,加上 Jazz 組、hippop 組、Popping 組的組員加學長姐加老師這場估計有一百二十人以上,四方陣營圍成一個大圓,儼如華山論劍的態勢。Jazz 組的 Audition 已經開始了,我趕緊偷偷溜進我們的組別。
「欸你也太晚來了吧!不怕被學長姐釘嗎?」許怡竹拍了拍我的肩,臉上是清晰可見的擔心。怡竹是 Locking 組的教學長,就讀語創系(註1)跟我同屆,順直的黑長髮、高挑的身材和甜美清秀的氣質,讓她從大一開始就不乏追求者。我跟她真的蠻好的,偶爾會單獨去吃宵夜,偶爾晚上會講講電話,但我很確定我只想跟她當個無話不談的好友,希望她也是這麼看我的。我喜歡的是蹦蹦跳跳的可愛型女生,例如隔壁 Jazz 組的熙晴,她也是我現在還留在熱舞社的一個原因,能夠遠遠望著暗戀的人真的挺幸福的。
「阿康?你怎麼了。」怡竹就這樣看著發楞了二十秒的我。
「阿 ... 沒什麼,我突然想到我還沒給你排舞費。」幸虧機智如我突然想到了另一個話題來填補剛剛放空的尷尬,我拿出必尚的一千元紅包袋交給怡竹,只見她不自覺的顫抖了一下。
「你去補必尚?!」怡竹的問句讓我好有既視感,似乎我不久前也說過一樣的話。
「沒有啦我是去試聽領車馬費而已,你有在那邊補嗎?」我突然發現她的反應有點異常。
「不是,我是在順修補習班,因為那邊離我家比較近,但我聽說必尚 ... 」
「幹什麼啊!你們的震點為什麼這麼不明顯,教學長基本動作有沒有好好帶阿?」一個戴著圓墨鏡的捲捲頭小矮人在Popping組的排舞試跳時走了出來,他是畢業三年的前 Popping 組教學長,我們都叫他酷哥,因為他真的很愛在各種場合耍酷(裝B)。在這個百人大聚會上,他當然得展現一下他的舞蹈實力和影響力。「今天改練基本動作,教學長帶各組組員下去練習,我等等會過去看,下禮拜再繼續未完成的 Audition。」怡竹偷偷翻了個白眼,然後帶我們到活動中心三樓的後面備用教室。
備用教室有一股奇怪的味道,像是死老鼠悶在雨後的土壤裡好幾天的爛屍味,不過沒人有心思管這麼多了,想東想西的等等酷哥又要來罵人。
兩個小時,我們整整做了兩個小時的 Muscleman、Twirl 跟 Lock(註2),終於撐到結束的大家決定要去吃附近的永和豆漿慰勞一下自己,但一來我是真的不想走路了,二來是大四的老屁股實在沒必要再去做一些無意義的社交,我和怡竹坐在活動中心一樓的學生餐廳前階梯,享受一下清新的涼風和悠閒的小時光。
「很累齁。」我點起一根菸,看向身旁望著遠方的怡竹,她的眼神空泛中帶點憂鬱,似乎裝滿了心事。橘紅的菸頭在飄舞的煙霧中閃亮,像是半夜十字路口的閃黃燈,最近真的發生太多繁雜的事了,多希望世界停留在這無憂無慮的一瞬間。
「超.累」她笑了笑,怡竹拿起口袋裡的手機,用 IG 的限時記錄著此刻的我們,我用盡最後的力氣勉強擠了一個笑容,卻看見她的嘴角逐漸下沉。
你給我的紅包袋不見了。」怡竹反覆確認兩側的口袋卻都徒勞無功,萬般無奈下只得收起手機,起身跑往左側的電梯。
「欸等等,我陪你去啊!」我也準備起身。
「不用了,我很快就下來。」怡竹的身影逐漸消失在電梯門裡。
五分鐘 ... 十分鐘 ... 我漸漸感覺到不太對勁,我撥個語音通話給怡竹好了。嘟 ... 嘟 ...  怡竹此時正好傳了訊息給我。
"康 備用教室"接到訊息的我寒毛直豎,衝向電梯後連續按了五六次向上鍵。
一踏進活動中心三樓,幽暗的壓迫感席捲而來。
空蕩蕩的前廳飄散著一股鹹悶的血腥味,敞開的右門通往深邃的走廊,走廊盡頭是備用教室的微弱燈光。焦急的我壓抑著恐懼趕往備用教室,就在快到教室時一旁廁所出現了動靜,一道強烈的白光刺痛了我的雙眼。我過了好幾秒才適應這種亮度,而眼前的景象讓我震驚的說不出話來。
渾身是血的小亮踩在斷裂的刀片上,顫抖的右手緊緊握著手電筒。
「不是我 ... 不是我 ... 」
小亮的聲音從輕語逐漸弱化成模糊的呢喃。

註1:語文創作學系
註2:Locking的三種基本動作
阿康A-kang
阿康A-kang
一些簡單的小說跟小短篇,偶爾關於自己的身邊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