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射者活得像生產者」是什麼意思?

2022/10/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辦活動邀請以前職場的同事,之前看過他的圖,大概知道是純生產者。
後來我離職,我們加好友,這樣過了五年多,這段時間他做了什麼呢?
在原本的單位當到主管、繼續上學進修、學習塔羅、寵物溝通、盧恩符文、戲劇治療......當我看到她做的事情,除了驚訝他身為生產者的滿滿動力,更多的是我對自己身為投射者的困惑與自問:那這五年,我做了什麼?
辦完活動要離開前,問他等等要不要在學校周圍逛逛,有熱鬧的商圈,他說不了,我要去健身房,我說:「感覺你能量滿滿。」
他說:「可是很累。」
「可是你應該滿滿的滿足感吧!」
「對,我很滿足。」生產者前同事眼神堅定地說。
我心想,哇,這就是生產者,對自己想做的事情做得至臻完美。
回到主題,生產者活得像投射者,是什麼意思呢?
回想起第二周在學校幫人解圖,就遇到兩位投射者,跟第一周全部是生產者不同的是,在投射者身上,我觀察到跟我一樣的「觀察」─觀察外在、環境、他人,我似乎感受到他們跟我一樣,身為薦骨中心空白的那種感覺,從外在看起來,似乎有點在整個群體之外,將所有目光聚焦在單一的人事物身上。
正因為薦骨中心空白,投射者運用自身能量的形式,與完成事情的方法,跟生產者不同,生產者關注的焦點在自己身上,努力建造,將能量耗盡於追求完美之中,並帶來滿足;但投射者不同,我們目光總是向外,觀察身邊所有人事物,並想要用自己的觀察來引導他人成功。
之前上課時,老師曾說,投射者的非自己是,看到世界上大多數生產者不斷產出自己的成就,便驅動自己,想要像生產者一樣,不知節制地運用自己的空白中心、或是有顏色的動力中心,鞭策自己得要活得像生產者一樣,要產出很多東西、要做很多事情與工作,才算是厲害、有成就、感覺自己棒。
但這真的適合投射者嗎?
看到生產者前同事的成就,我陷入非自己,覺得自己不夠好,應該要更努力,但其實我的身體明白,我一天當中擁有的能量是有限的,用完就沒了,而且要很早睡,我其實沒有辦法活得像生產者一樣。
我想像了他的生活─忙碌於各種事物,下班還去健身房,我能夠投入於這種生活中感到愉悅?光是下班後的活動這件事,我的身體不也做出了選擇,選擇遠離人群,在獨自一人的空間坐著休息,直到睡覺時間嗎?
我若像生產者的他那樣生活、工作,我是會被榨乾的,現在的我光是十一點睡隔天就疲倦不已,我能夠犧牲身體精力,將他做的事情依樣畫葫蘆,做好做滿嗎?
其實我到現在仍然不清楚怎樣的生活、工作對我來說是合適的,但現在我試圖讓自己不要在頭腦層次想太多,就坐著等,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然後等待有人把我邀請出來,同時也辨識出我的才能。
其實我個人覺得,投射者即便做喜歡的事情,無人聞問也是沒有關係的,當他們在自己的天地裡陶醉、忘我地投入,那當下的自己,想必是閃閃發光的吧!
小喇叭的秘密閣樓
小喇叭的秘密閣樓
這裡有我的日常:性別平等、人類圖、素食、烹飪、婚姻、愛情、減重......歡迎來參與我的一剪沒(剪手指)之旅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