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長期看好台積電的理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人來說,你要我支持台積電這個比較簡單,但你總要給理由吧?那好,我下面這個影片說的,就是可以長期看好台積電的理由。
這是什麼意思呢?我是說,你不管在任何時候買進台積電,你都會有機會賺到錢,你不管在任何價位買進台積電,你都會有機會賺到錢。作為台積電的投資人,你有理由可以這麼牛逼!
其實觀察台積電很簡單,你就是看他的競爭優勢容不容易被對手所複製。如果對手難以複製他的競爭優勢,那麼他還會不斷地輾壓對手。
▲超威台積電可助美軍事實力、嚇阻中共?吳嘉隆專家獨家分析背後隱形實力不容小覷!
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K會員
943內容數
吳嘉隆的經濟與投資思考——培養更全面的投資思維,行情會有波動,只有你的獨立思考能力會不斷累積下去。帶你從零開始,一步步學習「像經濟學者一樣思考」的秘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當長期投資不如預期,你可以做的事董仔曾經股版上看過一篇文章,他寫道他花好數十萬去上老師的課,當他問老師,手上的股票賠錢被套牢後,該怎麼辦,老師只回答他,停損~ 並用他的例子來推更多的課程,教你如何出場,教你如何停損,叫你花錢來上課多課。 說真的,我覺得所有的交易跟賠錢都有可以改善的方法,如果只回一句停損、忍痛賣出,那這
Thumbnail
avatar
股市少年董
2024-05-26
你知道嗎!天然的蜂膠可以長期食用!!食用蜂膠好處多 我們在「食用蜂膠好處多,5大禁忌不可忘」一文中有提過,蜂膠萃取物含有二百多種物質,其中,類黃酮的含量很高,是蜂膠中最具藥理與抗生活性的主成份,目前因此目前學術界對蜂膠有5大研究重點,包括抗細菌活性 (Antibacterial activity);抗病毒活性(Antiviral a
avatar
Candice Cheng
2024-03-11
【自我成長】如果你想要更成功,你可以培養的4個習慣 如果你想要更成功,你可以運用以下4個習慣幫助你 1. 提早起床 2.持續吸收新知識 3.運動 4.設定目標
avatar
自我成長-KKJane
2024-01-09
關於「15-30歲年輕族群心理健康支持方案」,身為家長你可以先知道的事!  這篇文章是格友提供的點子,感謝另外一位格友發文牽的線。我從諮商心理師的角度分享一些觀點,希望能夠對大家有幫助!   衛福部「15-30歲年輕族群心理健康支持方案」已經在112.08.01上路了!符合資格的年輕朋友,可以得到政府補助進行三次免費的諮商。不過很多人還是會有疑問,我在這篇文章中...
Thumbnail
avatar
在諮商中與美好相遇
2023-08-28
稀有物品也可以變黃金!探索非傳統投資商品讓你實現長期穩定的投資回報近年來,越來越多的投資者開始嘗試非傳統投資方式,其中包括投資稀有物品,例如藝術品、酒類等。這些物品通常具有高度的獨特性、收藏價值以及稀缺性,因此對於收藏家和投資者來說都是非常吸引人的選擇。然而,與任何投資一樣,稀有物品投資也存在風險,需要仔細研究和謹慎評估。
Thumbnail
avatar
2023-07-04
失智長輩的溝通技巧 你可以這麼做對於失智症長輩來說,他們常常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其實在面對失智症上,照顧者與被照顧者都很辛苦。長輩常因為重複問相同事情,導致照顧者變得很不耐煩,或是將長輩的行為當作無理取鬧,漸漸地失去了溝通的耐心,也造成了家庭的失和。 會造成這樣情況,最大的原因就是認知機能的衰退,一旦認知機能退化,記憶力、空間與社
Thumbnail
avatar
優照護
2023-02-08
21.村長不聊:你可以厭世,但是不要一輩子然而,正因為整個世界都會一直來找你麻煩,你就更需要讓自己變得強壯、堅毅。你不必有錢有權、佔有社會地位或得到名譽,但你必須正視自己的內心,確認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你可以厭世,但是不要一輩子。你可以討厭自己,但是千萬不要永遠看不起自己。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2-12-30
【NFT 經營建議書】增加長期持有者比例可以靠這招!藝術業界教你正確安排 NFT 稀有度大多數的項目都會傾向把最稀有的 NFT 做得相當好看,項目發售前的預覽圖亦會以這些稀有 NFT 為主,結果卻因為一般 NFT 的視覺豐富度與稀有 NFT 的視覺豐富度有著一個無可挽救的斷層,導致項目在解盲後的聲譽和價格暴跌。面對這個問題,在有限的成本之下,到底要如何更好及更有效地安排稀有度呢?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2-08-15
如果為人父母的你可以打小孩,那你的主管或長輩可以打你嗎?「你閉嘴!」妳主管指著他的鼻子吼:「我教我家員工干你什麼事了?他上個月業績差輸給同事已經被我打一個耳光了,現在又犯錯,再加一個耳光剛剛好而已。」主管甩甩雙手,一邊走回座位,一邊碎唸:「員工就是不打不成器,以前我也是這樣被前主管打大的,為什麼不能打?」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5-05
你可以漲價,但要對的起自己的商品與消費者你可以漲價,不要對不起自己的商品 疫情趨緩之後,生活必需品漲到有感,讓原本就不好過的日子,又找到更合理的素材可以嘴這個社會現況,還能得到大家的認同,一舉兩得,紓壓、又交朋友。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