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台積電還可以買嗎?

2020/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問:台積電還可以買嗎?會漲到哪裡?現在拉回會回測到那裡?
答:好,那我教你,任何時候、任何價位,都可以買的股票就是台積電!
我從半年前(去年下半年),人家問我買什麼股票,我都一律回答台積電,當時台積電的股價剛剛站上$300 ,而炒家告訴我目標價是$600,所以,你還需要什麼樣的進場價位來做參考嗎?根本不用!
你就是一路買就對了。因為炒家根據基本面估算,所提的理由是,台積電的本業太強了:
  1. 產能已經滿載
  2. 毛利率居然還在走高
  3. 資本支出也在走高
現在多了英特爾與三星的負面新聞讓台積電要客氣都不行,算是加分。
延伸閱讀:
就本業來講,買台積電確實是風險最低的投資。至於台商資金回流,那就更是加分了。你沒看到嗎?台積電股價的飆高與台幣的升值是同步在進行,這就表示流入台灣的資金有很多跑去買台積電,不管是台商的還是歐美那邊的。
所以,你還需要知道什麼進場價位嗎?根本不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嘉隆
吳嘉隆
總體經濟學家,攻讀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經濟研究所博士班時,受教於2006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Edmund Phelps。現有志於推廣經濟與投資的普及教育,提升台灣投資人對現象的解讀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