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的電梯(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那之後,學長就不理我了。
雖然旁人以為我和學長吵架,但是只有我們兩個人才知道真相:學長不想讓我有機會問他任何有關於電梯的事情。
但是那也無所謂,我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探索那些按鈕的真相。絕對不要有好奇心?那是不可能的吧。
或許投入這種超自然事件是作死,但只要找到相對安全的方法就沒有問題了吧?
從那天之後,我再也不會一個人坐電梯,即使大多數時候電梯都是正常的。我混入了班級裡的喝酒團,認識了幾個同班酒友,每天晚上我們都出去喝酒,一直到半夜才回宿舍坐電梯上樓。
當然,我是不會喝到爛醉的。為了調查那些按鈕的真相,我得保持清醒,並且耐心等待機會。
大約兩個禮拜後,那天大約凌晨一點左右吧?我扶著喝到爛醉的阿強回到宿舍,然後按了電梯準備上樓。
電梯開門了,我扶著他走了進去,我下意識的注視樓層按鈕,確實只有1F~5F。此刻的電梯裡只有我們兩個人,接著電梯關門了。
然而在下一瞬間,我眨了一下眼睛之後,整排的電梯按鈕在我眼前出現了!
就是那個該死的從B5一直到10F的電梯按鈕!
雖然早就有了心理準備,但我還是感覺到一陣毛骨聳然。原本就沒有喝很醉的我瞬間清醒,感覺整個電梯的空間都冷了下來,而我的心跳聲就像打鼓一樣的大聲。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我悄悄深呼吸了一口氣,想要盡量讓自己的心臟平復下來,卻完全無法做到。
我學陳學長那樣按下了2F的按鈕,並且趁機用眼角觀察這個電梯裡的空間,低頭看向我和阿強的雙腿。
嗯……果然,這裡除了我和阿強以外,沒有第三個人了。順帶一提,我完全不敢去看我們身後的那一面鏡子。
「喂喂阿強!阿強啊!」我拍了拍阿強那因為喝酒而紅潤的臉,用力捏他的手臂,小聲而急促的呼叫他:「他媽的你是喝多醉啊?醒一醒啦!」
「嗯……幹嘛啦?到房間了嗎?」阿強看起來還在濛。
「到你媽的房間啦!事情很不對勁啦!」我用顫抖的小聲口氣在阿強的耳邊說著,因為實際上真的很害怕所以根本不用假裝。
「嗯……什麼事啊?」
就在這個時候,9F的按鈕自己亮起來了。
阿強顯然也看到了這個畫面,他睜大了眼睛:「我……我是不是喝醉了啊?我怎麼好像看到……有好多個電梯按鈕……」
就在這時,電梯開始動了。我的心臟開始更加劇烈的跳動,但這一次卻不是因為害怕……
2F很快就到了,電梯門打開,我拋下阿強直接自己走了出去。
「咚!」喝到爛醉的阿強不受控制的跌在地上,徹底失去平衡感的他根本連站都站不起來。
「抱歉!阿強,你幫我看看上面到底有什麼吧!等你回來我再請你大喝一攤。」
「喂!等……等一下啊!」阿強看起來醒了不少,他的眼中流露著驚恐與不敢置信。他跪坐在地上,並且朝向我這邊伸出了左手。
那副神情就好像是在說:救救我!不要丟下我……
然後電梯門關上了。外側的樓層依然維持在2F,我站在電梯門外,猶豫著要不要再按按鈕開門看看。
說不定阿強還在裡面,根本就沒有去到什麼9F。
到底要不要開門?如果阿強還在的話,我應該會被打吧?不過如果是阿強的話,請他喝個兩手啤酒就會原諒我了。他就是這種人。
在電梯門外猶豫了十分鐘之後,外側的樓層顯示一直都在2F沒有變過,我最後還是下定決心開門看看。
我按了下樓,電梯門馬上就開了。
但是……裡面沒有任何人。沒有任何人……他媽的沒有任何人啊!
明明剛剛樓層顯示一直都在2F,但是阿強不見了!空盪盪的電梯充斥著一種詭異不祥的氣氛,剛剛褪去的毛骨聳然感重新爬上了我全身。
我後退了兩步,接著不受控制的往後跑去。我直接衝進了四樓房間裡面,將自己給縮在被窩裡發抖著。
阿強……會回來的吧?只不過是去了9F而已,他明天就會像平常那樣出現在班上,然後笑著打我一頓吧?大不了……再請他喝一攤大攤的就可以了吧?
我又失眠了一夜。隔天才剛天亮,我就跑去了阿強他們寢室敲門。
「誰啦!是你啊……這麼早是要幹嘛啦?」
「阿強他……有回來嗎?」
「幹!你找錯間了啦!阿強不是住這裡啦!」
怎麼可能不是住這裡?9427房,絕對沒有錯啊!我們還在他房間裡開啤酒趴過啊!
我伸出手來阻止了他關門。
「王致強啊!我們同班的王致強啊!他明明就睡你們這寢,而且昨天還跟我們一起喝過……」
「你是在夢遊是不是啊?我們班上根本沒有王致強這個人啦!」他把我的手撥開,「砰!」的一聲將房門給用力的關上,留下獨自一人站在門外發怔的我。
我們班上……沒有……王致強這個人?
怎麼可能?在整我嗎?
我到一樓找舍監借了住宿名冊,果然沒有發現「王致強」這個名字。
阿強沒有來上課,老師也沒有點到阿強的名字,甚至沒有任何同班同學還記得阿強的存在。那群酒友依舊開心的聊著天,誰也沒有發現到什麼異狀,誰也沒有發現到好像缺少了誰。
就好像阿強他從一開始就不存在一樣。
阿強他……不是失蹤了。
而是,消失了。
我到底都幹了些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7會員
428內容數
人生僅有離別。 徹底失去過往記憶的羅奇,來到命運神殿轉生部門。 這裡負責幫死去的人送入輪迴,以展開全新的人生。 在這裡,羅奇遇見自稱為「戀愛女神」的愛娜, 他們將磨擦出足以撼動整個宇宙的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夯特大大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宿舍的電梯(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大眾素食 - 臺北延三夜市的素食麵店20230108 延三夜市最近蠻常路過的,經過這家素食麵店用餐時間食客也不少。素麵對我來說有個特殊感情,小時候回彰化奶奶家除了吃大竹肉圓還有一家不確定名字的素麵,30幾年前一碗10元吃的開心滿足,只是台北一直沒吃到讓我覺得可以回味再三的素食湯麵。所以這家延三夜市的麵店找了一天晚餐就走進去吃,麵食的
Thumbnail
avatar
喬安
2024-01-31
氣炸鍋食譜,號稱素食界的牛排&菇菇界的天花板|波特菇佐乳酪蛋波特菇是一種超大型的菇菇,不僅沒有菇味,還鮮嫩多汁,被稱為素食界的牛排。這篇文章將介紹如何料理波特菇,包括所需材料和步驟。這個簡單又美味的料理方式,絕對值得一試!
Thumbnail
avatar
艾莉森egg
2024-01-28
驚艷了時光的南洋美食,難以置信是素食-寶林茶室信義遠百A13店寶林茶室信義遠百A13店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3號b3樓 肉骨茶湯煲,藥膳湯頭,味道特別,有加點豆皮、香菇、金針菇。香菇每一朵都很大,份量足夠。白飯也有椰香的味道。 招牌炒麵,喜歡它裡面的炒蛋。 素參巴辣醬SAMBAL竟然是純素,喜歡香茅的味道。非常下飯,配什麼都好吃。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4-01-24
高敏感人看電影| 從速食遊戲反思流量至上的年代,我們還相信品牌的力量嗎? “我看到商機絕不放過,然後我會投入、放手一搏,我相信會成功就去做” –《速食遊戲》 前陣子在搜尋NETFLEX上的片單時,看到了速食遊戲(The Founder)這部片,因為本來就對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感興趣,加上對麥當勞帝國到底是怎麼被建立起來的感到好奇,於是二話不說選定了這部片來看。
Thumbnail
avatar
小事敏感體質
2023-12-23
用電鍋簡易製做茶碗蒸|「簡易的香菇昆布湯」製作方法|素食|碼農ㄟ譟咖 MaNong's ZaoKa影片有「簡易的香菇昆布湯」製作方法,不用耗時的燉煮素食的高湯,利用食材本身的鮮甜,簡易的製做美味的湯底,並有平常喜歡的茶碗蒸配方與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碼農ㄟ譟咖
2023-10-27
【床墊推薦】租屋族和學生宿舍首選| Darphia朵法亞 Kumo雲薄墊 記憶棉款解決你的睡眠問題你是否有遇到以下的問題呢? 如果有,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一.高密度記憶棉+DC減震棉,撐起脊椎又釋壓 記憶棉一般來做為填充床墊內材的軟材料,因為具備慢回彈的效果,所以可說是許多主要針對釋放壓力的床墊內才首選,但是在床墊的支撐性上來說也較為不足 Darphia朵法亞 Kumo雲薄墊 記憶棉款使用的是
Thumbnail
avatar
追求極致睡眠的Eric
2023-02-21
【床墊推薦】快開學了|炎熱夏天的宿舍|涼感舒適記憶棉|Darphia朵法亞 涼感藍珠舒柔床墊 一.涼爽釋壓的藍珠記憶棉 炎熱的夏天最害怕悶熱,溫度一高起來不但會導致身體不舒服,睡覺也不好睡,即使是在開冷氣的狀況之下也有可能因為床墊材質不夠透氣產生悶熱感。 Darphia朵法亞 涼感藍珠舒柔床墊內材上使用了藍珠記憶棉,藍珠是一種在床墊裡面常見的涼感材料,涼感材料的藍珠若是搭配冷氣來做使用,
Thumbnail
avatar
追求極致睡眠的Eric
2023-02-16
宿舍裡的室友綵霓吃過飯後回到學校宿舍,才剛一打開門就聽到有人在說話,她定眼一瞧發現是那個不愛綁頭髮的莊璟宣在打遊戲,其他兩個人不是在看書,就是在上網。 回到位置上後,她就開始做自己的報告,不太搭理這群昨晚才剛認識的室友們
Thumbnail
avatar
陳玟妤
2022-04-13
在宿舍受的傷,來自不負責任的櫃檯九月了,許多準大學生正在期待新的校園生活。陌生的環境曾經使我受了傷,事情回到一年前,一位不負責任的櫃台人員……
Thumbnail
avatar
202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