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語:地劫星篇第十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佛見到了小沙彌,佛說:小沙彌聽好好來,我想殺了你。小沙彌問:為什麽,佛,我想知道?阿彌陀佛說:因為你不救翠麗,你應該勸服俊父,讓俊郎和翠麗做個好朋友,你一定要試試?小沙彌對俊父說:俊父!你不應該鄙視翠麗,你傷了一個好女子的心。俊父說:我兒不能和他在一起。小沙彌說:你兒可以和他成為朋友,不是夫妻。你有錢,不要用鄙視的眼光來看翠麗,佛不喜歡了。俊父說:唉!我只是怕我兒會愛上他。小沙彌:你兒愛的是另一個女子,是和敬,但和敬不愛你兒。
  小沙彌見到了佛,佛說:小沙彌做得好。小沙彌說:佛,我將功補過了,你還會怪我嗎?佛說:我不怪你了。佛和小沙彌看到他們了,是翠麗、俊郎、和敬、海燕、惜初,他們手牽手渡河,成了好朋友。翠麗說:很久以前,模子國有一件大事要發生了,國王要退位了,他讓四個人接位,國王的大兒子名叫(丹朱)二女兒名叫(阿玉)義子名叫(大舜)四女兒名叫(小月),都有可能繼承皇位,大家都議論紛紛,究竟誰是未來國王。
  丹朱提倡的是:子民不能夠放縱色慾,我們要愛情專一,不能永有第二個愛侶。阿玉提倡的是:我們接受新大陸子民到來,和他們一同學習,一同生活。大舜提倡的是:人就是要平等才不會不滿,我們要平等,造就大同世界。小月提倡的是:子民以慈心為先,最好做到慈心不殺。投票了。小月以高票當選,大家都能接受小月所提倡的,子民以慈心為先。小月說他只可以當國王的妻子,大家說:那麼我們選大舜了。
  大舜他順理成章成了堯的接班人。大舜說:大家聽好,我是大舜,你們不接受丹朱的提議,也不接受阿玉提議,甚至連我的提議也不接受。我知道你們無路可走選擇了小月,小月把這任務交了給我。我們的祖先,要求我們一定要精進。我們一定要做出一些成績出來,在過十年我們要大遷移了,如果我們失敗了,我們還有臉見我們的祖先嗎?希望大家好好想想。舜又對友善小莉說:友善小莉你對大家說,放縱色慾有什麼不好?
  友善小莉說:我友善小莉覺得一夫多妻絕對是不正常?有人問道:友善小莉我們當然知道一夫多是不正常的。友善小莉說:這位大哥,你聽我友善小莉說下去,我覺得情婦很可憐,有情婦和薄情的人存在,模子國便不完美了,十年之約就快到了,到時我們拿什麼政績讓祖先看。又有人問:友善小莉你開什麼藥方給情婦和薄情之人?友善小莉說:我的藥方就是你們搬不到新家了,小心小心。又有人問:新家了的標準是怎樣的?
  友善小莉回答:大舜說了,我們全是白珍珠,黑珍珠是沒有辦法活下去的。又有人問:黑珍珠怎麼辦?大舜說:不能遷移?那人又問:我們十年之約之後真的要搬家嗎,真的要遷移珍珠連嗎?友善小莉說:是!這是我祖先留給我們的禮物,新的土地,淨土。那人又問:真的不容情婦和薄情之人存在嗎?大舜說:是。那人問道:那麼他們怎麼樣?大舜說:他們留了下來,在模子國。友善小莉說完對眾人鞠躬了,掌聲響起了。
  大舜這時說:友善小狐你對大家說,為什麼我們要接受外來移民?友善小狐對大家說:我們的朋友,甚至我們的家人,他們不願遷移,願意留在模子國,我們讓他留下來,倘若有一天他們願意遷移了,我們讓他回來,所以我們不要怕外來移民。群眾又鼓掌了。大舜這時又說:小鬼小良!你對大家說,為什麼我們要平等?小鬼小良對大家說:大舜對我說,兢爭是可以的,一定要公平兢爭,我們給大家的是平等的。
  群眾又鼓掌了。大舜這時又說:小鬼小明!你對大家說,為什麼我們要有慈心不殺?小鬼小明對大家說:小月對我說,慈心一定要,我們不能退心,再走下去。大家鼓掌了,大舜大聲說:好。翠麗說到這裡,他又說:我就是傳說中的地劫星,我命不長了,因為我賣淫,我犯規了,我的評價是B等,不適合留在珍珠連。珍珠連全是白珍珠,黑珍珠是沒有辦法活下去的。俊郎說:都是我不好,因為我用錢買你了,我的評價也是B等。翠麗說:你是貪狼星,不是地劫星,你還有機會,改過就行了。我明知自己是地劫星,還不改過自新,無救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覺語:大遷移篇第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包容心篇第十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覺語:上書房篇第十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屏風馬篇第十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貪狼星篇第十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始作俑篇第十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心情日記:生活英國常見的困難,挑戰異地生活,如何解決語言不足?在英國留學、遊學或打工,常常遇到語言不足的挑戰,而這些挑戰也會帶來心理上的焦慮與壓力。作者分享了自己面對語言不足的困難以及調整心態的經驗,並提供了一些補足英文能力的方法,例如參與教會、志工活動、打工,並提到了一本有關外語學習的書籍。同時,作者也分享了自我覺察,照顧心理和享受時間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住英台 - 彰化人Ellen看英國和台灣
    2024-03-01
    照顧者該如何引導星星兒說出合宜的話語?(良言如同蜂房,使心覺甘甜,使骨得醫治—箴言第16篇第24節)從照顧者的角度來說,必然接到從學校打來的電話。 不外乎,也有因為星星兒的用詞沒有修辭導致。 甚至,造成星星兒的顧人怨、沒人緣。 問題是,照顧者該如何引導星星兒做進階的說出合宜的話? 光是陪星星兒閱讀書籍過程,就是機會訓練了 真要說,培養閱讀習慣是不錯。 但,在協助星星兒的提升語言能力,甚
    avatar
    宋雲燕
    2024-01-28
    <說書物語>第5話:《美國的決斷》書名:美國的決斷 眾所周知,美國是對臺灣最重要的盟友,而全世界的政治秩序也都是美國說了算,然而平心而論,我們對於美國的瞭解,尤其是外交政策方面知道多少?這又是一個令人難以一時之間就能交代完的問題,而這也是本書作者張國城在完成《國家的決斷》後,決定以本書作為續作的動機。
    Thumbnail
    avatar
    雅靖 Mika
    2023-11-11
    【韓劇】《Moving 異能》第18集~第20集觀後感:決戰與終局  在總共二十集的韓劇《Moving 異能》中,第18集、第19集、第20集堂堂正正地邁入尾聲。   但是,儘管臨近尾聲,反派竟還有故事篇章!這勾勒出反派的立體性,讓北韓反派變成僅是立場迥異的凡人。   這個表面超能力,重點講述「人」的故事,除了結局還有超展開的未完待續,預示著可能出現的第二季。
    Thumbnail
    avatar
    抱城
    2023-09-24
    【問題分析與解決工具】第1篇:解決問題的框架結構本文分享解決問題的框架結構,透過掌握框架結構,就可以依循這些框架結構,具有方向感的去找到問題與解決問題。框架結構就是協助我們可以以較”完整性”的方式,來分析思考問題與解決方案,盡量不遺漏。
    Thumbnail
    avatar
    Ling(阿金)
    2023-09-22
    打造超級幕僚#17|幕僚的賽局力:看懂局,更好地理解與解決問題到底什麼是局?看懂局,又能幫助我們在工作或生活中解決什麼樣的問題?許多人所謂的局,其實指的就是賽局,是描述多人之間發生利害關係的方式。看懂局,意謂著看懂了多人之間的利害關係與結構,這對於我們在採取下一步的行動時,有了更多的決策參考來做出合適的決定。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2-10-26
    Lightship高峰會本日焦點:隆重介紹Lightship視覺定位系統與Niantic的AR地圖廣邀世界各地的AR開發者社群共襄盛舉。在高峰會上我們將Lightship視覺定位系統(VPS)開放讓全球的開發者使用,提供超過30,000 處可經由VPS啟用的公共場所,以及一個方便開發者將據點快速新增至Niantic動態全球AR地圖的新應用程式。
    Thumbnail
    avatar
    可不可以點進來一下下再分享一下會更好
    2022-09-28
    【影評】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解構與重塑的藝術之作 星際大戰後傳三部曲完結也有兩年半了,還陸續推出了不少外傳影集。說來慚愧,直到這陣子為了看影集我才正式入坑。原先只是想補完一下這個史詩系列的進程,看完正傳三部曲也沒有很對胃口,而第七集《原力覺醒》作為新系列的橋樑確實出色,但仍然沒有帶給我太多震撼。抱著這樣的心情看完第八集《最後的絕地武士》.....
    Thumbnail
    avatar
    掘內
    2022-06-10
    ::植栽書本::鹿角蕨與它們的產地踏進鹿角蕨這個大坑之後,就發現一件大事,很多人分享資訊,但是對於資訊統合,或是資訊的正確率,新手如我,會不知如何分辨
    Thumbnail
    avatar
    歪皮
    2022-01-10
    我只是想活著 第63章 熾聖九羽訣文沐雨聞言覺得有些奇怪,於是問道,「不是九羽扇嗎?怎麼只有八個高階法器?」 阿羅南右手輕拍了自己的額頭,以不可思議的語氣說道,「還有一支扇羽不就是我了嗎?九羽扇裡頭除了可以容納法器幻化的扇羽之外,還能收入一名靈獸作為附寄之靈。」 「原來妳將熾聖九羽扇當作妳的洞府了呀!」文沐雨驚訝地說道。 阿羅南輕笑
    Thumbnail
    avatar
    憶宇
    202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