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獵頭者》 第二章之四 愚者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叫做安潔莉卡.摩爾。我依照那時的承諾,來把面具還給你了,紅狐先生。」

「……妳在那之後被關進監獄了吧?妳是怎麼逃出來的?」紅狐壓下不安的情緒,臉上的狐狸面具隱藏住他的表情。


「不關你的事。」安潔莉卡說。


「好吧,」紅狐嘆口氣,拿起酒杯,不過沒有喝,只是搖了搖,觀察深紅色的酒液撲上杯緣,接著退回水平面的樣子。「我們來談談委託內容吧。」


「……你不害怕嗎?」她好奇地問,「你不懷疑我是來復仇的嗎?」


「恕我直言,摩爾小姐。妳沒有那個能力。」紅狐淡淡地說。「妳的身體除了耳邊的神經插孔之外,沒有任何改造──」


「你掃描我?」安潔莉卡挑高一道眉,單手護在胸前問。


「抱歉,職業習慣。」


「請繼續。」她擺擺手,讓紅狐繼續說下去。


「這家酒霸的包廂內沒有任何可隱藏的空間,唯一的出入口就只有那扇門,以及我頭頂上的通風口。以通風口的寬度來看,成年人是進不去的。唯一可能埋伏在裡面的只有小孩與微型機械,不過上方並沒有任何熱力與電波散發的跡象。」


安潔莉卡.摩爾的臉上出現微笑。「那如果我用的是『毒』呢?」


「從通風口釋放毒氣,或是在食物裡下毒的確是種可能的方式。」紅狐解釋道,「不過我在訂製面具時,就有請技師追加防毒面罩的功能,可以抵擋大部分的毒氣。再者,『仲介』比我早到這麼長一段時間,如果這間包廂內真的有毒氣,亦或是食物被下毒,遭殃的會先是戴著半臉面具的她,或是沒戴面具的妳。」


「哎呀哎呀。」舞姬咕噥,又啜了一小口紅酒。


「不過從妳們現在還活生生出現在我面前這點看來,這間房間並沒有問題。」


「假設連『仲介』也被我僱用了呢?她身上總有適合戰鬥的改造吧?」安潔莉卡再次拋出問題。


「她的『義肢』無法在這麼狹窄的空間發揮出最大的效益。就算她的身上有我不知道的改造,我也已經規劃好了撤退的路線。」


「哦?那這條路線是?」


「我當然不可能告訴妳。」


「你為什麼肯告訴我這麼多?」安潔莉卡追問,「情報就是一切,對吧?我可是真的想殺了你喔?」


「眼神不會騙人。」紅狐雙手交叉,往後靠在沙發的椅背上,「妳是來談生意的。妳與其他中上層的愚者相同,眼中閃爍著『信任』與『誠摯』。」


「你說的沒錯。」她承認道,「但是真讓人不爽啊,你那不可一世的自信…」

「如果妳不喜歡我的態度,大可委託其他人。」


「紅狐…」舞姬坐直身子開口,不過紅狐沒有理會。


雖然這次的委託金額很高,不過越高的價錢通常代表委託的內容越艱難,甚至是越奇怪。紅狐可不想為了自己根本無法完成,拿不到酬金的委託內容賭上性命。


「這就是『紅狐』的真面目嗎?簡直跟那天在天台時的溫柔紳士判若兩人呢。」安潔莉卡嘲諷道。


「彼此彼此,妳也比那位在天台無理取鬧的小女孩精明許多。」紅狐以禮貌的語調回擊。「現在,要告訴我委託內容了嗎?」


安潔莉卡盯著他,幽暗的燈光讓她的白淨臉龐蒙上一層深色的薄紗,朱紅色的嘴唇隱藏在闇影之中,而在她的雙眼之中,某種企圖心如同熾熱的火炬般燃燒。


「訓練我,讓我成為『獵頭者』。」


紅狐看向舞姬,舞姬也同樣以困惑的眼神回望他。


他們兩人都沒想到事情竟然會演變成這樣。


「……妳成為獵頭者之後,想做什麼?」紅狐問,不過這次他是真的很疑惑。畢竟上次見面時,這個女孩想讓全世界的人獲得幸福;而在這次,她卻想成為能夠輕易奪取幸福的殺手。


「我自有打算。」她無意解釋,只是淡淡地帶過。


讓這女孩成為自己的徒弟嗎?其實這並沒有紅狐想像中這麼難,但是也沒有到輕鬆的程度。再說,將女孩訓練成獵頭者之後,她愛怎麼樣其實也不關紅狐的事,只要不要波及到紅狐的生活就好。


所以,這件委託其實還算划算。


「我接受妳的委託。」紅狐在考慮片刻後回答,「不過酬勞的部分,妳想怎麼辦?妳被關進監獄時,中上層的政府應該已經凍結妳的財產了。」


「在父親被抓走後,我就馬上把家中所有的資產──剛好是一千萬金幣──轉換成金融卡了。」她從衣服的口袋裡取出一張閃著金色光芒的卡片給紅狐看。


「進監獄時應該有搜身吧?妳把金融卡藏在哪裡?」


「你真的想知道嗎?」一抹模稜兩可的微笑出現在安潔莉卡的嘴角。


「算了,當我沒問。」紅狐搖搖頭。他當然也猜到大概會是哪些地方了。


「那好,這張卡是你的了。」她把金融卡遞給紅狐。


「不過我有幾個原則,妳跟著我時一定得遵守,不然死亡的機率很高。」


安潔莉卡歪頭。「說來聽聽。」


「第一點,完全聽從我的指令。我的經驗比妳豐富,也知道在什麼時候該怎麼做。如果妳貿然行動,後果就得自己承擔。」


「行。」


「第二點,少多管閒事。所有底層發生的事,只要與妳本人無關,就絕對不要介入。記住,這點攸關妳的安危。」


「……可以。」安潔莉卡本想說點什麼,但還是吞了回去。


「第三點,從今天開始,安潔莉卡.摩爾這個人將消失在世界上。我會帶妳去找我信得過的德魯伊,去除妳身上由政府安裝的發信器。要成為獵頭者,就不能讓其他人掌握妳的真實身份,就算是我也不行。」


「好。」她這次倒是回答得很爽快。


「好,我們說清楚了。接下來,跟著我走。」紅狐說道,接著站起來,準備離開,坐在另一頭的安潔莉卡也跟著起身。「對了,『仲介』,我之後再把手續費轉給妳。」


「了解了哦。」舞姬答腔。


在踏出包廂前,紅狐對著站在自己身後的安潔莉卡問了一個他一直想問的問題。


「妳不怕我拿了錢後,隨便敷衍一下了事,或是直接消失嗎?」


他聽見安潔莉卡細微的嘆息聲,接著感受到她柔軟的手,輕輕地搭在自己的肩膀上。


「就算你平時總是習慣以尖刺偽裝自己,靈魂的顏色還是不會變化。」她呢喃道,「在你的內心深處,是一位溫柔、誠實、懷有夢想的善良少年。我信任你,相信你不會做出這種言而無信的事情。」


雖然他很想告訴對方自己並不是這樣的人,卻也無法開口反駁。


「果然是『信任』嗎...?」


「沒錯,我就是你口中的『愚者』。」安潔莉卡彷彿讀出紅狐的心思一般,「現在,帶路吧。」
    0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三、影子 7一進門就發現舞蹈練習室的燈是開著的,珍妮在裡面專注地舞著,不時停下動作,拿出筆記本自言自語地書寫,她用餘光一瞥看見是我,也沒抬頭仍繼續工作。我在一旁坐下,靜靜地看著珍妮跳舞。  許久,她闔上筆記,抓起椅子上的毛巾擦汗、喝水。  「柔嘉怎麼樣了?」我逮住這個空檔問她。  「我給了她一個星期的假去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4-06-14
    [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三、影子 6夜晚,我在上舞蹈課前走過團練的教室,沒有發現柔嘉,只看見珍妮穿著黑色舞衣正在跟其他團員練習。到了教室,銘風老師已經來了,正指導著同學,我跟平時一樣熱身,專心地上課。  下課後,我擔心柔嘉的狀況,便走上前問銘風老師道:「柔嘉還好嗎?」  「哦,還好,只是感冒,休息幾天就好了。」  「感冒?」難道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4-06-11
    單篇小說《獵人殺手》(超長)歐式風格,第一人稱。   有人說他是個瘋子。   而我是他的見證者。   那天,我們潛入了獵人們的盛會,那是一年一度的狩獵大賽,為期一天一夜。第一天的清晨,用挖空的象牙做成的號角便會被吹響,狩獵隨即展開,獵人們只有一個上午能鎖定目標,一個下午追殺目標,然後用一個晚上小心翼翼地將獵物帶回展場。
    avatar
    穹葉
    2024-05-23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20)這幫太子爺,個個來頭不小。   Alex,本名周立謙,父親周寶成是大成集團創始人。集團是以建築施工兼休閒旅遊為核心的企業。1969年成立,旗下共有3家上市公司,目前已名列前50大企業集團。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07
    長篇小說──殺手,保鑣? 暗殺 (4)「教官,謝謝你,當年如果不是你,我也無法順利地脫離組織。」  「不用謝我,我只是完成隨安的遺願罷了。」  「隨教官,他真的“犧牲”了嗎?」  「嗯。先打住,我不是來找你敘舊的,有件事跟你確認,我記得你“側腹”是不是也烙有英文的字樣?」  「也?是這樣子的沒錯。」  「能讓我看一下嗎?」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3-29
    【原創長篇小說 聖泉 152 決裂】艾倫從北境前往星落城求援兩日後,艾薇兒左思右想,仍覺不妥,於是也偷偷策馬出城,想跟著回去看情況,沒想到卻在半路被赫密士誤認成是艾倫抓回去。赫密士知道艾倫偷聽到他與娜歐蜜的談話,也猜到艾倫的計劃,只是他不知道,自己四下尋覓抓回去的,竟然是艾倫的雙胞胎姐姐艾薇兒。 艾倫這趟回去並不順利。 艾倫死了。
    avatar
    椅子
    2022-05-24
    【原創長篇小說 聖泉 125 狩獵】馬蹄踏碎水窪,上面泛著的點點微光四處飛濺,士兵們披了一路夜色,現在則是踏著晨曦而來,金光隨著他們在身後地平線上冉冉升起,馬蹄聲硬生生將大地踏醒,領頭者一身銀鎧白袍被朝輝映的閃閃發亮,比鎧甲更閃耀的是頭盔下那張臉。 艾瑞克策馬在旁,見了不禁讚嘆,「漂亮的混蛋!」 兩人達成共識,艾瑞克喚人縱火。
    avatar
    椅子
    2022-04-17
    【長篇小說】【末日獵場】〈你快把褲子脫了〉〈03〉◇ 隔日,葉玗空提早到了雲氏企業的十九樓,也就是訓練場。 大部分的實習訓員,都和自己一樣,早一個小時抵達了現場,有人是怕遲到,有人是興奮得想趕快通過訓練,獲得更高的報酬,不過他們和葉玗空截然不同的是,葉玗空是因為昨晚發生的事情睡不著才早起的。 昨晚,在白星宅邂逅了白彩苓,從和她的談話中得知雲氏企業藏
    avatar
    兔鱗
    2021-08-05
    【長篇小說】【末日獵場】〈你快把褲子脫了〉〈02〉◇ 到了豪宅區,已是午夜十二點整。 眾人驅車抵達的地方,是豪宅區最廣為人知的白星宅,占地三千多坪,四面環繞由大理石推砌而成的歐式圍牆,冷鋼所搭建的大門位居東面,並且設有二十四小時的輪班保全。 葉玗空下車便開始四顧牆內的田園風貌,花草樹木生意盎然,倘若是在大白天前來那肯定是風光旖旎,據鄭志強所說,這座
    avatar
    兔鱗
    2021-08-05
    【長篇小說】【末日獵場】〈你快把褲子脫了〉〈01〉「啊!不對!我是說我送你回我家......啊!也不對!」女性慌來亂去,用彷彿小狗般惹人憐愛的表情說:「我是說我帶你回我們家換褲子啦......嗚嗚抱歉!我慌到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了!」 葉玗空被對方的突兀舉動給愣住,情緒從原先的羞赧轉為詫異,心中暗想這位女性的美貌怎麼和她的行為舉止差這麼多,猶如成熟的
    avatar
    兔鱗
    2021-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