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義

2021/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葉子 ~ 阿桑
Oo                    oO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天堂 原來應該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經遺忘 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愛情 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但我也漸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Oo                    oO
阿桑唱出的葉子,讓我感動。
莎士比亞說:
頭暈目眩的時候,就試著起身反轉。
如果這份悲傷,讓你痛不欲生,
它也會終結別處的痛楚。

那麼,我想請問莎士比亞,
羅密歐的痛不欲生,
可以治癒茱麗葉的悲傷嗎?
我嚐試著在霍桑或是張愛玲的筆下,
尋找那解除茱麗葉悲傷的魔咒,
卻想起,拉爾夫所說的話,
他說:旅行,可以拋棄悲傷...

對生命有所堅持,
對空虛又有深刻的認識,
那種自以為是的瀟灑,
其實脆弱的不堪一擊。

為什麼不能夠受拘束呢?
我問自己,
但是卻沒有答案。

我在這裡真實,
我在這裡自由,
我在這裡解脫,
而我,也即將在這裡溺斃...
(紀錄@2008-03-2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lyga
    nolyga
    。就是愛碎碎唸。。。 我想飛 不想為任何一人停留 尋找一個可以把自己想清楚的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