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葉子的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發生了一些事,讓我思考到一些原本不曾思考到的事…

raw-image

徐志摩留下的美麗詞句:
葉子的離去,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在後人的揶揄下改成了:
飛機的墜落,是大地的追求,還是天空的不挽留?

這在之前,我也只是對這樣的修改感到有趣,但未曾多想。
而在最近經歷一些事後,讓我重新思考這件事…

葉子的離去,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其實兩者都不是,因為葉子只是個錯誤的諭意。
飛機的墜落,是大地的追求,還是天空的不挽留?
這才是更貼切的句子,很明顯的,問題並不在後兩者,有問題的是飛機!
不要總是把過錯,怪罪在環境、他人。
自我反省才是前進的動力。

36會員
85內容數
現在資訊流通速度越來越快,雖然有很多資訊來源,但是如果仔細閱讀文章的人,一定不難發現,很多時候,即使是大型資訊網站,也常是抄來抄去,而許多鬼扯的內容也跟著被抄來抄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龍阿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收假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知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痛苦與資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I將改變一部分社會現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暴力、掠奪、被害妄想、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切都是 能量的 再平衡🫱🏻人人都知道,施與捨,能得「福報」; 🫲🏻而拖和欠,不論有形 或無形、 是情 還是錢、是人際 還是物質, 甚至是生活日常種種, 任何形式的拖和欠,都是一種「虧欠」。 🫲🏻拖和欠,在能量的平衡上來說,會種下愈來愈多, 未來需要再平衡的所謂「償還」。 🫱🏻施與捨,同樣
Thumbnail
avatar
Patty Wu 吳姵萱
2024-04-17
一切都是剛剛好的安排生活就該如此,不是填滿了表示積極努力,更不是一直追著目標跑,倘若對生活生命有一丁點疑問或不安,那極可能是因為我們一直向外追尋,未曾好好靜下來向內探索,一個能真正直視自己內心世界的人,對於周遭的一切,不會感到惶恐不安,因為我們知道,生命自有它的出口,一切都是剛剛好的安排。
Thumbnail
avatar
文亭硯
2024-01-20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曾經在臉書裡寫下一篇文,也是用了這句話 對於這句話,我深信不疑 在自我療癒的過程中,難免會想到一些過去的事 但在經歷一些事時,就會覺得,比起那些我受到的溫暖,之前那些破事,都不值一提了 其實蠻早之前就感覺到異狀了,只是症狀都是一瞬間,想說還是盡量撐著,直到半個月前,左膝突然卡緊,疼痛還只是小
avatar
Garfield Wen
2023-11-05
一切都是我的造作你的宇宙是你的心靈所創造,我是一切的根源,想要改變一切,首先要改變自我,學習成長是改變自我的根本 不走出去,眼前就是你的世界,不走出去,你的思想就是你的世界,走出去了,世界就是你的思想 一個不會游泳的人,換了泳池還是不會游泳,一個不會做事的人,老換工作也不能解決問題,一個不懂經營愛情的人,換男女
avatar
狸奴之奴
2023-10-25
從服務業的觀察到月老,一切都是成長的歷程(231021)朋友最近進食品服務業打工。受訓的機構用的幾乎都是兼職員工,但是大部分人當正職在做,她是真正只做部分工時。但我比較少去這家企業用餐。她說自從在服務業工作以來,看懂很多服務業的訓練,而裡面許多挑戰,她似乎也慢慢上手。 我也看到服務業缺工嚴重,幾乎每家餐飲都在徵員工。更別講旅館業及百貨業
Thumbnail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10-23
【一切都是為了與你相遇】瑞士交換 Week.01(0830~0903)一直到出發當天,我才發現我沒準備好要離開我熟悉的一切,完完全全、徹徹底底。 雖然不是第一次在桃園機場起飛,不知是前一晚徹夜未眠的緣故,亦或是對於未知,心裡尚未準備得周全,整個人的狀態很茫然,只能看著時間不斷地在靠近,我也即將做最後一次的道別。
Thumbnail
avatar
Kuan-hiok Lí
2023-10-03
一切都是剛剛好的安排和10幾年的友誼相約週五見面 之前連續幾天的暴雨,剛剛好在週五早上稍稍暫停 天空萬里無雲 騎機車到火車站附近 剛進室內付費停車場要尋找車位,剛剛好正前方的的騎士要離開了 位子很好,左右兩邊都不會壅擠 和朋友搭了同一班車 下了火車要轉搭公車,剛剛好公車就來了 無縫接軌,甚至沒有感受到一點室外的炙熱
avatar
米妞☆悠微 心情小宇宙
2023-08-13
一切都是頻率:右耳是「現在」的聽力,可聽到一切?事實上,你我和其他所有人以及所有其他事物都只是不同密度水平的頻率;我們只是頻率。所有東西都在移動,所有東西都在旋轉,所有東西都在振動。這就是它,這是頻率。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3-08-07
念佛感應,因果業報真實不虛|一切都是有意義的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清淨惡業主要有兩種方式,一種是主動地做功德、懺悔業障,另一種則是被動地等待因緣成熟、果報顯現,等待苦報受盡。」 小君的父親從事蚵仔中盤買賣的行業,來學佛之後,聽到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貝類、蛤仔、蚵仔,下一世是要投胎當人的。」想到這裡,心中不禁感到憂心害怕。 小君知道殺業的
Thumbnail
avatar
心的力量
2023-05-26
創業之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真的很敬重你們⋯⋯,因為個人因素我要辭職了,只拜託一件事,請照顧我爸媽,他們還在公司』,『當然啊,他是我姊耶,就像阿勇是你哥一樣』沒錯,我辭職了,用一天的速度。     到居酒屋學習了,那裡的環境非常單純,過得非常愉快,一個月過去了,到阿仁哥的新店上戰場了,每天下午三點報到一直到半夜關店
avatar
Evan Huang
202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