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的告別式歌單

2021/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認真說起來,我的人生規畫中是沒有告別式的。我不喜歡人都死了還要搞一堆繁文縟節,增加不必要的開銷。(這是我個人的想法,別人想怎麼用我倒是沒意見。)告別式的主角是誰?是亡者?才不是,是家屬。無論是想宣洩傷心、傾倒思念,還是想展示孝道、宣揚財力,告別式只是家屬的自癒療程或成果展示會。再次強調,這只是我自己的想法,不足以代表其他人。我死都死了,後面辦不辦又怎麼樣呢?我難道還會從骨灰罈裡跑出來抗議?啊,其實我也不需要骨灰罈。我是希望有機會捐大體給醫學院的,這種處理方式家屬什麼都不需要準備,只要把我遺體送給醫學院就沒事了。就算沒有這個福份當醫科生的大體老師,我也只需要在火葬之後透過合法的方式處理掉。我不介意被丟垃圾車(當然如果規定不能丟我們就不要這麼做),或是環保葬。根本就用不到骨灰罈跟塔位,這些太費事也沒必要。想要寄物思人,我覺得多的是比牌位、塔位或骨灰更好的選擇。
  如果真的要辦告別式,我會選擇生前告別式。邊緣人如我,生命中重要的家人、朋友也就那麼幾位。真的要辦,大概就是一場小小的聚餐而已。年輕的時候癡心妄想,和老公一起辦個生前告別式,用大家給的白包來一場人生最後的蜜月旅行。年紀越長之後才想到,我朋友沒這麼多,想用白包湊旅費大概只能去溪頭一日遊吧!(笑)生前告別式有個我很贊同的理念,就是"我們都值得一個好好跟對方道別的機會"。這樣的機會其實不多,生命充滿無常,誰知道這會是最後一次見面?如果能在自己的安排下,好好地跟重要的人說再見,縱然死別時傷心依舊,至少不會那麼遺憾。
  人生的道路千萬種,終究都是一死。殊途同歸的我們(殊途同歸是讓你這樣用的嗎?),在人生中各種掙扎、拚搏也許就是圖個"不枉此生"。第一次聽見Kod-aline的這首《Big Bad World》時,被這精準的歌詞震懾住了。這不就是我在說的,不枉此生嗎?我非常喜歡他們最早拍攝的Acoustic版本,只有雙吉他,加上主唱Steve Garrigan滄桑又療癒的歌聲。收音肯定不是最好,畫質也差,可是風格質樸,構圖也蠻精巧的。鏡頭面向兩位團員,卻透過鏡子看見另外兩位團員。當然,我不是專業的攝影師,這些只是我個人的想法而已。我覺得,這支MV的氛圍,很棒。主唱一開口後,你根本不在意什麼畫質、收音,他的歌聲讓你就像冬陽下的白雪,逐漸消融。如果你聽了,也許你就能明白我當初聽到這首歌時有多震撼,因為這就是我的追求。如果我的告別式需要一首主題曲,就非得是這首。
該圖片由PexelsPixabay上發布
13會員
217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