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的告別式歌單】我走了,你們也要好好保重自己

2021/04/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如果有一天我離開了,我的告別式會想放什麼歌呢?
雖然腦中閃過不少很喜歡的歌,但都是告別式了,是一個正式道別的場合。覺得也許還是要挑個能準確傳達心意、容易被理解,並好好說再見的。身為台灣人,生活圈的人們主要是使用中文的我,考慮我的受眾(笑),所以主要都挑華語歌。畢竟對我而言最後的道別很重要,有正式、好的道別,才能更容易讓彼此從悲傷中解放,學會放下,才能有機會能邁開步伐,繼續向前走。

第一首,嘿我要走了

雖然不知道未來我會以哪樣的方式離去,是能被預期的,還是不被預期的。第一首歌我想先來個五月天的〈嘿!我要走了〉,直白的開頭吧。
嘿 我要走了
昨天的對白 已不再重要
我已見過最美的一幕
只是在此刻
都要結束 都要結束
一直以來,
活著對我來說,雖然充分感受到喜悅和幸福,但其實同樣也感到無比的痛苦折磨。
閉上眼睛離開肉體後的我,雖然是離去但也象徵獲得靈魂的自由。
不需要為我感到惋惜,更不需要挽留或者牽掛,
人世界間的一切如此虛幻,多麼用力燦爛,終究是夢幻泡影。
雖然並不知道在你們心中我是個什麼樣的存在,但如果你還肯聽,我想說聲我愛你。
我曾用力的愛過了,也認真地追求了我想要的。
謝謝你們曾經出現在我的生命之中,讓我看過最美的一幕,
嘿,結束了,沒有遺憾了,我要走了。

第二首,再見

第二首,一樣還是說再見的歌。是張震嶽的〈再見〉。
一直滿喜歡這首歌的。雖然芭樂,但就直白又真摯。歌詞很簡單,但那份不捨卻又堅定的心情,我想很適合我人生最後一程的BGM。
我怕我沒有機會跟你說一聲再見 因為也許就再也見不到你
明天我要離開熟悉的地方和你 要分離 我眼淚就掉下去
我會牢牢記住你的臉 我會珍惜你給的思念
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遠都不會抹去
我不能答應你 我是否會再回來
不回頭 不回頭的走下去
死亡是條單行道,沒辦法回頭,
所以也許我們再也沒有機會擦肩而過,沒有機會再見了。
謝謝你們曾經給我的愛,也謝謝此生一切的際遇,讓我能因此感到富足。
雖然也很不捨,但終究要離開。
我會記得這些美好,珍惜著,然後繼續我的旅程。

最後,ここから、ここから

我覺得死亡雖然帶來了離別,但另一方面也代表新旅程的開始。它可能帶來新的希望,並不全然真的是那麼悲傷的事。所以第三首,也是我目前想到歌單的最後一首,我希望能不再沉浸在有點讓人傷心的再見裡,而是能抱正面、祝福的心情去擁抱離別。我選的是日本動漫作品《比宇宙更遠的地方》的 ED/ Ending 片尾曲—〈ここから、ここから〉。
(抱歉吶!本來想要都挑華語歌的,但實在想不到有哪首華語歌能夠像這首歌一樣,準確傳達我想傳達的感覺。雖然這是日文歌,但光旋律編曲我覺得就很能呈現我想要傳達的——勇敢邁開步伐向前跑的感覺。所以才覺得,能不能那麼直覺知道歌詞在唱什麼,相較起來就沒那麼重要了)
ここから始めよう 僕は旅に出よう
汚れた真ん丸のビー玉 握りしめて
言えなかった言葉も きっと見つかるよ
バカにされたって構わない 信じてゆこう
嘿,我將要勇敢地跑起來,
將要離開這裡,前往下個星球,繼續我的旅途、追尋我的追尋了。
雖然心中依然充滿著很多怯懦,雖然不知道前方到底有什麼,
但是我還是想要跑起來,去尋找我的可能性。
所以,希望你們也可以收起悲傷,
可以跑起來,勇敢迎接沒有我的世界,可以給跑起來的我祝福,
而彼此不再受困在這裡,都可以不回頭、不後悔的繼續前行。
以上是目前32歲的我,對死亡的想法而所想到的歌單。或許隨著人生的歷練,未來會有新的想法,或者會再遇見更貼切的音樂,但暫時就先這樣吧。
謝謝方格子主題徵文提出了這麼有趣的題目,可以讓我看到大家的想法,更有機會思考、整理自己內心的想法,並順便認真回想看待自己聽過的歌,整理一下我的資料庫。歡迎大家一起來寫寫,讓我也了解你的想法囉。و(*•̀ᴗ•́*)و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不吝給我個愛心,在下方幫我拍手按按讚吧❤
您一點小小的舉動,都能為我帶來大大的鼓勵噢!:D
12會員
13內容數
一位設計自由工作者的自由工作生活&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