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誠愛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法國詩人雨果說:「世界上最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廣閣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心靈!」。
雨果還說:「未來有許多名字,軟弱的人說,未來叫做不可能,信心不堅的人說,那是未知,思慮周詳和英勇的人說,未來叫做希望。」
好喜歡詩人,他們的文字都會帶領我到嚮往的世界去,透過文字的世界,我可以成為認何一個角色。
我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呢?其實蠻困惑的,我一直以來都沒有想自己喜歡什麼?或是比別人善長什麼?也從為自己爭取過什麼?好像就是隨波逐流的活到現在才開始想探索自己的興趣。
回想學齡前時期,我算是隔代教養,住在宜蘭爺爺奶奶家,根本就是一個野孩子,爬樹,偷拔隣居阿嬤家的地瓜,在家裡的大灶在廟裡當廟婆(誤),跟同伴玩鞭炮還差點把隔壁女孩炸聾了(那次真的嚇死我們了),天天跟花花草草毛毛虫在一起,還偷偷暗戀一個只有過年過結才會從台北城回家鄉的帥哥(呵)。聽起來就是一個很有創造力的小孩呀!
「披頭四」(The Beatles)主唱約翰・藍儂(John Lenon)曾說:「當你汲汲營營於擘畫人生時,那此偶然發生的一切才是真實人生。」一個人的特質,往往是那些無意識行為所建構出來的,我想我們都要靜下來,好好思考自己想要過什麼樣的人生,才會精彩。
在過程中,難免有糾結。每當我糾結時,就會想:如果明天我就死了,那這件事還重要嗎?還是不做會遺憾呢?我就會有不同的想法及做為,也會比較貼近自己內心的聲音,而不去在意別人眼光,有時候我們真的太容易用別人的想法來圈住自己了,但他人有他人的人生,我有我的人生,每個人在意的也不同,設定的方向也不同,只要好好彼此尊重,都能好好過日子。
人生很短,為自己好好過。如果真的遇到一個人懂我,就夠了~
【最珍貴的角落】
詩集:讚美之泉 12 - 永遠尊貴、最珍貴的角落,50
謝謝你璨爛笑容,照亮我的天空。
謝謝你分享心情,把我放在你心中。
夜裡有時為寒冷,你我生根同暖土。
友情是最亮的星,我的生命從此美麗。
當你被花朵包圍盡情歡欣,我帶春風使你舞其中。
當你正走在坎坷路,我會伴你在左右。
一起向藍天歡呼,向白雲招手,我們要一起笑一起哭,
千萬人中有個人懂我,你有最珍貴的角落。
也許你也跟我一樣很困惑,但您總會找到珍貴的角落
時間的偉大,在於他可以見證一切真實與浮誇。
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為什麼要買QQQ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什麼要買QQQ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何對抗通貨膨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們真的懂得愛自己嗎? 在提倡愛自己的流行價值觀不停傳播之下,我們也開始口口聲聲說要愛自己,但我們真的知道如何愛自己嗎?或許我們看了網路上的許多文章,也看了不少相關的書籍,但我們知道該怎麼做嗎? 愛自己是一種滿足感
Thumbnail
avatar
Carly卡里
2021-09-07
成為真實的自己,擁抱自由與愛【現代教育的崎嶇路 理想篇下】上文談了如果要讓教育做到以學習者為中心,我們就必須先成為真實的自己。本文將從這個起點,接續討論何種狀態是展現「真實自我」,而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我們有會表現出被社會塑造的「虛擬自我」。接下來我們會從成為真實的自己,談到在自由民主的環境中,我們需要承擔的責任,這種責任不同於教條化的義務,它與人自身的權益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者向前走
2021-05-24
請真誠直面自己的心,再來談寫作吧!如果不能夠真實面對自己的心,那麼寫出來的東西要嘛是充滿摩斯密碼的隱喻詩,要嘛就是狗屁不通。社會框架這種東西是拿來規範67%服從權威的人,卻不是拿來限制每一個具有獨立思考能力的你還有妳的!如果寫個文章還要條條框框的拿別人的條件來限制你自己,那還不如不要寫了。
Thumbnail
avatar
Christian Oli
2020-12-03
以真誠心在自己心續種下一顆光明種子,真正的光明性,負面黑暗的即會遠離.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在一年之始,我們為自己、為家人在佛前點燈,以真誠心在自己心續種下一顆光明種子,以這份美好的供養,來帶動內在心靈提升,我們的靈智才會展現真正的光明性,負面黑暗的即會遠離,惡緣也會驅散消除,福報自然而然生長,有了功德福報,家庭、工作、孩子…等各方面自然順心。   有一位同修的父親在吃飯的時候,被雞骨頭
Thumbnail
avatar
心的力量
2020-11-29
妳,真的愛自己嗎?大女子除了在國內趴趴走,遊山玩水拍美照吃美食, 還有沒有其他更美好的事情可以做呢? 我們都努力的活著,可是有沒有活出自己的精彩? 我們都幫別人想,幫別人打算,但有沒有好好地打點自己的生活? 我們習慣要求自己,覺得不夠好、不夠完美,把自己弄得更辛苦。 尤其身為職業婦女的我常在職場打怪, 習
Thumbnail
avatar
勤愛自己
2020-09-14
從無條件真正愛自己出發:《愛 從接納自己開始:發現愛,深入關係,到與萬物合一的旅程》心得所有的關係都來自於和自己之間的關係,所以要改善自己所見的外境,就必須得先看回自己的內在,真正療癒自己的傷痛,而這第一步就來自於要先真正愛自己,愛那個不完美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HuanChun Chen
2020-08-11
《找回愛與尊重的自尊課》:真正愛自己,是肯定不足的自己「任何人的誕生,都不是以完美及全能的型態來到,相反地,我們是以完全對世界的無知來到這世界。每一天的成長,透過我們的身體、心理寫下親自體驗人生的記錄。這些體會再交會而成我們的情感和思維路線,形成我們的人格性情,也長成獨特的一個我。」──《找回愛與尊重的自尊課》
Thumbnail
avatar
鴿白妮
2020-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