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的本質和精神,是讓世界一流的企業為你幹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投資的本質和精神,是讓世界一流的企業為你幹活。
建立一套自己的投資哲學很重要,但這需要時間的積累,才能讓你的信念堅強,往往要面臨好幾次巿場的修正,如果多閱讀,可以縮短時間,不過資訊發達很好也很不好,有些資訊不見得是對的,你還有能有獨立思考,明辨事非的能力。遇到了在講真理的老師時,你是否能夠有智慧的發覺到,就是這個光。
科斯托蘭尼也提到投資者必需要相信自己的想法,如果己經訂出好策略,就不可以被任何事所影響。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呀!
用在人生道路上,你會要一個幼稚園小朋友,要相信自己的想法,然後堅定不移嗎?答案應該是不會吧!照理來說,會先給以正確的教育,然後讓他有分辨對錯的能力,他長大後,才知道什麼是真理吧!投資路程也是如此,太多人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尤其是剛買始買股票就賺錢的人,他會以為他的方法就是對的。然而事實是,賺錢是剛好巿場是好的,所以讓你賺到錢了,而不是你多麼厲害。賠錢也不代表你買的股票是錯的,因為價格跟價值是二件事,葛拉漢先生注名的巿場先生理論,大致上就是說:會有一個巿場先生一直丟價格給你,但不代表就是股票的價值。想要投資成功,你就必須要一直學習,直到找到真理,讓你堅定信念。對於所有的資訊,都要假設他是錯的,一一驗證,唯有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才不會迷失在茫茫人海裡,被淹沒了。
每一個模式,都會有個盲點。我曾經陪過一個朋友一起做API程式交易,他想交易的是期權,我陪他走過一段蠻長的一段歲月,很用心的希望能找到一個模式,能打敗天下無敵手。他是一個醫生,很聰明,懂資訊;我在業界,懂巿場,,感覺就是最佳拍擋,我們每一次的檢討,回推倒流測試,都很賺錢,但一上線,面臨巿場的槍淋彈雨下,結論:我們還是輸了,我們無法打敗巿場。
也許當下,我是失敗了,但現在來看,是一份禮物,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數。它讓我學習到要打敗大盤的困難度有多高,要付出多少心血,不管你智商有多高?在巿場有多久?都是件不容易的事。
希望藉由訊息的傳遞,讓有緣的朋友少走冤枉路。姐姐也是有練過的…
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如何對抗通貨膨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真誠愛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婚姻跟錢有什麼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為是投資最重要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觀後感|韓劇《我的上流世界》即使你和我不一樣,但那只是代表我們有所不同而已在同志驕傲月完結的《我的上流世界》,很罕見的把主角設定為性少數者。這種劇情在相對保守的韓國社會,非常少見。雖然在整部劇出現不多,但足以刻劃出她們刻苦銘心的愛。 說真的,這部劇吸引我的,不是什麼狗血復仇的劇情,而是鄭瑞賢女同的故事線。
Thumbnail
avatar
無狀態裡的獨白
2021-07-04
未來科學-物質世界的科學真相是? 人看到的物質世界史怎麼組成的? 上次我們看了夢與現實與E=MC2的關係,E=MC2式愛因斯坦發現的能兩守恆定律,沒看過的朋友可以去讀一下這篇文章夢與現實的實證 -我看快要降落的時候的感想, 現在我們先來一一用科學的角度來分析物質世界的真實性                             
Thumbnail
avatar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2021-05-23
【影評_心靈哲學】《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下)與自己和所有的遺憾和解,是最難的一件事每失去一個東西,就失去了一部分珍貴的人生 第一個消失的對象:代表情繫彼此的愛戀-「電話」 假如今天是你的最後一天,你也有想打電話的人嗎?又會是誰呢?
Thumbnail
avatar
謝宜孝
2020-07-16
《大象席地而坐》(有雷心得) : 當你發現這世界的本質是一團垃圾的時候,只能選擇坐著不參與 -只要活著,就准沒好事- 我記得導演的小說「大裂」最後一句話就是「你不是還活著嗎?」他的小說與電影都有種厭活感,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0-05-27
【新手自媒體必聽】許維真:經營自媒體是為了療癒自己和世界,一定要表達真實的自己!許維真自2015年在臉書直播成立 #一書一觀點 頻道,與觀眾分享閱讀後實作的經驗,當時還是上班族的許維真,竟然在一年裡累積了直播兩百多集的直播,她笑說剛開始做這件事情完全沒想過獲利模式,只是單純很有趣又可利他。 這次很榮幸邀請許維真來到節目聊聊關於新手自媒體常見的問題,如果你還在猶豫是否要藉由經營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2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