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理財不會怎麼樣 會理財會很不一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凱特有個姐姐級朋友,在國營行庫當到經理,聽起來很不錯。可是認真講起來也是很辛苦。最近聊天聊到他們剛開董事會,他在原單位已經五年多了,老闆沒有幫他換部門,他這個部門很操呀!他講著講著眼淚含在眼眶,凱特真的感同身受呀!在職場就是組織那裡需要你,你就要去那裡。(抱)
在台灣,姐姐級的待遇算是非常好,可是他的孩子們,就是看不到未來的我們這一代,薪資待遇沒有愈來愈好,我們被壓抑的很久,所以姐姐也不敢吵著要退休,能多幫孩子一些是一些,這是我聽到很多長輩們的說法。
但姐姐工作待遇在怎麼好,也只是幫地主耕田的佃農,如果你在APPLE工作,你耕的就是APPLE田;在GOOGLE工作,你耕的就是GOOGLE田。姐姐耕的就是高級金融田,只要幫人耕田,就沒有決對自由權,需要看人臉色過日子。
每個人在人生中,一定會有一段這樣辛苦的日子,如果你不想辛苦一輩子,你就一定要存錢買資產,讓你的錢兒子替你打工,一開始你會覺得很少,好像緩不濟急,但只有堅持下去,你就會有希望。不要一昧的追求小確幸,你要知道你的小確幸代價很高,你現在用100元買一杯星巴克咖啡,假設投報率10%,這100元40年後就是4500元,千萬不要小看任何一塊錢的力量。
投資自己,學習,看書,也都有很強大的複利效果,一天一點點INPUT,將來的OUTPUT不簡單。 (#聽說原子習慣不錯,列入學習書單)
人當然也需要娛樂,所以不是硬要存很多錢,壓抑自己的生活著,而是可以將薪水進入帳戶就分配好,要怎麼使用。10%投資;10%享樂;10%學習,這個可以因人而異的去調整,如果愈能不急著吃棉花糖,以後你會吃不完。決定好享樂的錢,就盡情去享受,讓自己的心靈得到舒展,會更有動力存錢投資,不過比重一定要分配好,不要超過投資的比重,等於是最好。你一定會有錢又有幸褔。等到你愈賺愈多錢,你就愈能支配自己的金錢,讓錢為你耕田,你就可以去做想做的事,像我:最想做的是就是什麼也不做XD。
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創造生命的奇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什麼要買QQQ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什麼要買QQQ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何對抗通貨膨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會不會和跟自己性格完全不一樣的人交朋友?芷汐:看情況我們一生中,會遇到的人很多,會交的朋友也很多,大部分都是我們生命中的過客,只有小部分的人才會走進我們的生命裏。那麽,我們會不會和自己完全不一樣的人交朋友呢?芷汐表示,看情況吧,如果不一樣,但是很有趣的,我會和她做死黨,正所謂君子和而不同,不能要求我們都一樣,就是因爲不一樣,所以這個世界才會很美好。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12
如果當時你沒走,後來的我們會不會不一樣。我最大的遺憾,大概就是你的遺憾與我有關。​ ​ 「如果當時你沒走,後來的我們會不會不一樣。」​ ​ 再美好的如果,其實也只是在代表著那再也回不去的過往。錯過了就是錯過了,時間到了,再不願意也要離開。​ ​ 電影不會等你到了才開映,火車不會等你到了才駛走,他,也不會等你。​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05
有些事不做不會怎樣,但做了卻很不一樣奇蹟M11團隊成員,來自不同專業的職場領域,但為社會服務付出的愛卻是滿滿的,將週間下午時段騰出,有從宜蘭出發、淡水出發...,即便舟車勞頓也不覺得辛苦,只為了答應孩子們一起走出戶外,陪著他們體驗社區服務。
Thumbnail
avatar
TDCA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關懷協會
2021-05-26
不學不會怎麼樣,學了才有機會不一樣離開校園後,沒有課業的壓力,似乎也沒有學習的動力,曾經羨慕身處大企業的朋友,總有公司安排的教育訓練,只是沒有可運的資源,自己就完全動彈不得嗎?曾經被人質疑,在沒有實質的立即利益的前提下,為什麼要花時間和精神去學習?但不學也許不會怎麼樣,學了才有機會不一樣啊!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5-06
【理財的第一堂課】存錢好難?活在當下、及時行樂讓你怎麼樣都存不了錢?|Mr. 西城 前言: 達成財務自由的一個很重要的關鍵是,你必須學會「延遲享樂」,而所謂的延遲享樂,就是先苦後甘,先把討厭或者困難的事情做完,把喜歡的事情留到後期再做。 然而大部分的時候,我們往往選擇先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把不喜歡的事情往後擺。久而久之,困難的事情通常也是比較重要的事情)堆積如山把自己壓垮....
Thumbnail
avatar
西城
2019-09-14
我和我的鋼鐵班級@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的101登高賽不進反退?又怎樣,重點是我跟這五個孩子一起完成了我們全部健康完賽的目標。成績不能代表一切!重要的是我又再次挑戰了自己,重要的是因為這場饗宴,我有機會讓自己又健康了一點。
Thumbnail
avatar
王巴迪
2019-05-24
理財【有錢人的習慣和你不一樣】 有錢人的習慣和你不一樣 🙌🏻推薦指數:★★★★★     這本書對我來說影響非常深,由於剛從學生時期,踏入這個社會,很多事其實都矇懞懂懂的。這時候對大多數的人來說都是沒有方向的。很幸運的能讀到這本書,這本書在那時候有如人生轉角的路燈💡,照亮我照亮我迷途的路。
Thumbnail
avatar
wunderkind
2019-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