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西佛斯的神話 結局概想

2021/04/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週看完了2021韓劇『薛西佛斯的神話』結局,不知道大家都看了嗎?看完似乎各方的評價不一,在此也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觀點。總共有三個觀點

1.韓劇的16集公式

以上圖片由網路轉載
COVID-19爆發之後,受到疫情的影響,各國許多戲劇拍攝都停工,但近半年(2020-2H~2021上半年),Netflix還是推出了許多戲劇,但是其中以韓劇居多,比如說驅魔麵館、薛西佛斯的神話等。
但是眼尖的觀眾,應該都有發現,韓劇都是16集就必須結束,個人猜測,這應該是Neflix希望以短篇幅的連載戲劇,測試觀眾的喜好,如果真的喜歡,再拍第二季就好囉!
但是,由於如同薛西佛斯這樣燒腦的影劇路線,前面必須交代為何姜瑞海為何一定要回來救韓泰術,還有韓泰術對於哥哥韓泰山的愧疚,韓泰術對於公司的不謔一顧。還有許多角色要刻畫,西格瑪、崔載宣、金瑞珍金勝福、卜社長等人(更不用說 姜瑞海的父母,金瑞珍的父母),太多人都想要完整性刻劃了。

造就了,每個角色都想講好,最後大家都沒有很深刻的感覺。(加上這部劇穿越的腦洞實在太大了)

題外話:沒有人好奇,量子科技到底靠什麼賺錢嗎? 一個發表會,產品就完全實體化了?!!!!

2.為何要取『薛西佛斯的神話』這個名字?

如果熟習希臘神話的人,對於薛西佛斯的神話,應該都很熟悉。但我個人粗淺的認為,劇名之所以要取這個名字,造就了這個故事的不可逆轉性。
這邊有一個重點,『故事』而不是『人物』,希臘神話中,薛西佛斯因為多次騙過了眾神,最後被懲罰,每日都要將一顆大石頭推到山頂,然後再無奈的眼見石頭滾下山。
這裏給大家一個誤解,大家都以為懲罰的對象是薛西佛斯,但我個人認為,是對於事件的懲罰,換句話說好了,如果我告訴你,如果你已經知道你的未來,那你的未來可能性就只有一個!!
引用一下,電影天能裡面一句非常棒的話『無知,就是我們最大的優勢』
所以,當我看到這個結局的時候,老實說,我深深覺得這個非常符合這部劇名。
『你以爲你已經贏的時候,其實你已經輸了』
個人認為,裡面只有三個關鍵的角色
發明者:韓泰術 ,概念是技術是我發明的,所以我有操控權
拯救者:姜瑞海,概念是我知道所有的事情,所以我能改變命運
對立者:西格瑪,概念是我知道所有的事情,命運會按照我的劇本走

但是!!還有另外一個角色

命運
我認為,命運才是這個故事的主導者,韓泰術、江瑞海、西格瑪,這三個人的角色都可以讓其他的角色,因為一個動機而轉變,進而取代。

3.觀眾太需要結局

近年來,復仇者聯盟、正義聯盟、閃電俠等超級英雄影劇,大家都穿越來穿越去,一遇到穿越的題材,大家都欲罷不能。不過,最終大家都需要一個
解答
所以呢?以下是我個人認為的結局腦補
  • 當韓泰術把姜瑞海關在防空洞的時候,他應該已經嘗試過許多次,換句話說,應該有失敗過100次(這只是舉例)的韓泰術,把最後成功的方法,透過只有韓泰術自己知道的方式,讓當時的韓泰術知道。 至於爲什麼,韓泰術沒有看到全部,因為最後成功的那個自己死了。
  • 為什麼韓泰術會出現在飛機上? 還記得,韓泰術在記憶中找到哥哥 韓泰山的場景嗎? 就這部戲的邏輯,如果是消失在宇宙中的人,都會變成量子,看是存在,但又不存在,而這些量子,就存在自己最美好的回憶中。 但最美好的回憶為何是在飛機上? 可能是,當時的韓泰術的痛苦是看到死去的哥哥一直出現,精神上的折磨,但反觀出現的是瑞海,如此一來,就不是精神上的折磨,而是一種幸福,這也呼應了為何韓泰術最後沒有服用藥丸
  • 最後一幕,看是完美結局,世界和平的美好ENDING,為何要帶到徐福元(當時還沒黑化,請容我用本名),戴上像是韓泰術一樣的眼鏡呢? 這邊我個人腦洞,韓泰術、徐福元其實一開始都是社會邊緣的人格(韓泰術一開始只有他哥哥看好他,第一個贊助他的還是西格瑪委託的社長),加上此類的人格,說是非常專精在某一領域,轉變成天才,人設也非常合理!!!! 所以,我個人認為,這一幕有代表著,此時的徐福元轉變成為原本 韓泰術的人設,影射這一切的循環還是存在,只是角色名字變了,世界一樣會毀滅,然後會有人來救,接著失敗!

如此一來,才符合『薛西佛斯的神話』

這個寓意,即使人們知道會失敗,但是還是持有改變未來的可能性!但是循環還是會繼續!

好囉~以上是我個人簡單的分享,如果大家有不同的觀點,也歡迎交流~
備註:如果大家也有看過DARK的話,那個時間線弄的你那麼亂,最後根本搞不清誰是好人誰是壞人啊!!是不是~
    Edison's PM Talk
    Edison's PM Talk
    來自通訊業界的伴讀書僮 為自己留下歷程 也希望分享給各位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