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國的人才養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創世記後面,約瑟在埃及成為宰相,最後吩咐以色列人要把他葬在迦南地。到了出埃及記,已經過了四百多年,埃及人早就忘了約瑟這號人物,以色列人也淪為做苦工的奴隸。
這時有個重要人物興起了,就是摩西。他在上帝的吩咐之下,率領以色列人出埃及,走曠野路,準備進迦南地。摩西本是以色列人,誤打誤撞被法老的女兒收養。他在宮廷中長大,後來知道自己的真正身分後,有一次要為同胞打抱不平,殺了一個埃及人,同胞卻不領情。犯了殺人罪的他只得躲起來。
後來上帝安排摩西與祂相遇,要他帶以色列人出埃及。起初摩西以拙口笨舌、無法應付法老推辭(人性啊人性!),於是神讓他哥哥亞倫作他的代言人。法老的心剛硬,不肯放以色列人走;經過十災以後,法老終於首肯,但還是反悔,派軍隊緊追在以色列人後面,最後埃及軍隊在過紅海時全軍覆沒。
看過動畫片《埃及王子》的朋友相信對這故事並不陌生。摩西四十歲時,眼看正要有一番作為,卻因著為同胞出頭而狼狽到只能躲起來牧羊。那時候的他血氣方剛。等到上帝吩咐他率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他已經八十歲了,接下來又在曠野裡走了四十年。看來神使用人,並不見得在青壯年時。
我四十一歲那年,開始在小組裡帶查經分享,帶了半年多。當時我常自況為摩西,因為覺得上帝使用我,服事也得到小組成員肯定,甚至有姊妹說我分享聖經時面孔彷彿在發光。但我後來在一兩年中住院兩次,服事因而中斷。到如今,我都覺得自己在走曠野路,看不見神應許的迦南美地在哪裡。
神為我的人生所定的藍圖跟我的想像顯然不盡相同。在曠野路中,神也有功課要我學習,也有階段任務要我完成。所以我相信,即使是走曠野路,也不全是徒然的。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當我心裡發昏的時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許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合該珍藏的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罪是情有可原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看宅經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在太魯閣號中傷亡的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英國全球人才簽證申請說明與流程公開|台灣劇場技術人員 FuFu 專訪,把生活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FuFu 是一位來自臺灣的台灣劇場技術人員,她在臺灣劇場工作多年,後來獲得英國全球人才簽證,回到倫敦求職。在這篇文章中,她分享了申請全球人才簽證的經驗、申請時程和費用等詳細資訊,並提供了一些建議和技巧。
Thumbnail
avatar
Yuwen C
2024-03-24
「對人類命運來說毫無意義之物」-讀早川忠典《神國日本荒謬的愛國技法》這本書蒐集了日本在二戰時期,許多雜誌、商品廣告、傳單等文宣上的圖片,呈現了大日本帝國在大東亞戰爭前後,是如何利用這些宣傳,對人民進行意識形態的教育、改造、或者應該說-洗腦。作者在序言中提到,這些東西是「無聊東西、就算知道也沒用的東西,以及對人類命運來說毫無意義之物」......(continued)
Thumbnail
avatar
Nga
2024-03-08
與神同行:走進神國深處的靈性之旅深愛主的誠懇之心,找到無窮幫助;耶穌再臨揭示共產世界真理,呈現神國深處奇蹟。與神同行,非追求神蹟,而是走入神國深處,近神認識祂的道與秘,將天國之道助人過有秩序的生活。人作弄世界,將遭報應,數百年後人口減少,為貪慾的報應。在基督信仰中,成為真認識基督的基督徒,不僅信仰更學習,成為神永生冊上的得恩者。
Thumbnail
avatar
巴特薩爾
2024-01-31
得著神的國求得神的國就能認識神,認識神的道,認識神國的奧祕,我們要用正確的人生觀,過聖潔的生活,用智慧的生命,認識天上人間。
Thumbnail
avatar
巴特薩爾
2024-01-25
為什麼英國的啤酒越來越沒味道了?許多啤酒商選擇減少酒精濃度來節省經費,對消費者來說是個陰險的圈套。 對市場裡居高不下的價格感到失望嗎? drinkflation ,這個新的現象在英國開始發酵。
Thumbnail
avatar
法郎賽泰泰
2023-06-27
#3【國際人才視野-上海篇】無論在什麼樣的情況下,這次表現決定下次的合作機會不斷跳開舒適圈,一個案子成功結束了,就要馬上放掉自滿。每個機會都要把握,每次合作機會都是為了下一次鋪路,他們很清楚,無論在什麼樣的情況下,這次的表現決定下次的合作機會。跨國職涯,你決定放手一搏了嗎?
Thumbnail
avatar
雪莉嚴選 Shelley Select
2023-02-06
【非關爵士】神秘、堅強、無所畏懼─來自英國的神祕團體SaultSault / 《Untitled (Black Is)》、《Untitled (Rise)》/ (2020) 「神秘、堅強、無所畏懼。」 *建議播放音樂搭配下方文章閱讀 從不接受採訪、出席任何場合、也不曾舉辦演唱會、創立了社群媒體但沒有任何相關團員的照片與細節,行事作風極為低調、這組來自英國的神祕
Thumbnail
avatar
爵士殺手 Jazz Killer
2022-11-30
神的國——路加福音 13:20-21但書:犧牲不會讓你彎腰駝背,而會讓你更抬頭挺胸才對。
Thumbnail
avatar
Abun
2022-02-22
超英電影粉絲倒比你們先進神的國世局至此,超級英雄電影年年有,而上映前後可觀察到粉絲熱烈討論:A和B誰比較強、C如果能力那麼厲害,之前為何不出手……等等。並將諸般理論和電影情節互相印證,藉此評判劇情是否合理,還是有破綻等等。 老亞既非屬「粉絲」,自然覺得這類過度認真的人有點「可愛」。但是轉念一想,這樣的討論其實很接近神學的
Thumbnail
avatar
賴老亞
2021-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