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妹的故事》

2022/07/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去園區領出黃妹時,遇上了本來欲安置黃妹的狗園主人杜媽媽以及志工,取得了最後一塊拼圖,這才將黃妹的身世拼湊完整。
聽說黃妹一出生就跟小主人睡同一張床,兩人感情親暱,同進同出。大約兩歲時,不知道出了什麼原因,黃妹遭到主人拋棄,後由杜媽媽領走。沒想到待不到一天,黃妹伺機逃離狗園,從東華一路跑回原主人的家附近,也就是我和黃妹相遇的那條街。沒人知道她是怎麼找得著路,也不清楚一路上發生了什麼,她歷盡艱辛返回熟悉的街區,卻已沒有了家。
就這樣,黃妹在街區住了兩年,街坊鄰居都會主動餵食,把本來瘦瘦乾乾的她餵得滿面春風,怕生的她沐浴在大家的好意下,再次學會親近人類。
我初次遇見她,是在買午餐的路上。我常去的那家麵店,恰好落在黃妹棲息的街區,我和她的相遇,似乎也是不可避免。我們的關係從膽怯到親熟,沒花太多時間,大概也就一兩週吧。也不知何時培養的習慣,她很喜歡在我腿邊翻肚要我摸,可又一邊咬我的手,一邊瞪大雙眼睜睜望著我。
這次的事件迫使我領略到為她找家的急迫性。她的好性子很適合養在家庭裡,若非當初遭人拋棄,她應該正在誰的好人家裡坐享清福吧,有人餵,有人玩,有人每日陪伴照顧。
朋友住在鯉魚潭附近,居住的環境很自然,有三隻狗,個性溫和親人,面對黃妹的到來她們充滿好奇,直想要嗅嗅她。反倒黃妹一生跟人親近,不擅長與狗共伴,大氣連喘,直想躲到車子底下。黃妹年紀最大,已然四歲,比我當初推斷的更要長兩歲,只盼這兩隻妹妹能夠多接納她,教她如何當一隻自在的狗。
這次要非常感謝杜媽媽,她在原飼主的委託下,簽下轉讓書,付清所有費用,讓我可以帶黃妹到朋友家暫時安置。杜媽媽很愛護每一隻狗,明眼人一望即知。多虧有她,我才能得知黃妹的身世。
黃妹本名毛寶,目前暫稱黃妹,希望能夠盡快為她找到一個能夠好好生活有人愛護的家,幫她命下永久的名。
27會員
197內容數
一切由靜坐裡所得,化為文字,如漣漪向外圓擴,盼能在人海裡喚起一聲迴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